跳至主要內容

【苗栗餐廳民宿】自然風情GREEN – 三義卓蘭的夢幻草地

今年的年假雖然長,但是假期倒是滿少的,難得5月1日勞動節放假,跟週休形成小小連假,就在星期四跟同事們討論起星期五要不要來聚個餐之類的,說著說著,聊到有同事的朋友在苗栗開民宿,光是名字「自然風情」感覺就很舒適怡人,而且聽說風景滿美的,立刻逼同事用人情威脅,讓我們聚餐烤肉,順道踏踏青,再看要交多少入園費,想不到阿殺力的老闆也很爽快的答應,不然這麼短的時間內要預約烤肉,應該是滿難的呢^^

位在鯉魚潭水庫附近的自然風情,走苗52線順指標走就可以找到,開放式的門口,讓客人直接開車進去,會有服務人員過來收取一人100元的入園費,可以抵園內的用餐消費。

自然風情01

 

直走到底是天景館的住宿區與餐廳。

自然風情03

 

停好車後,我們就拿著烤肉食材來到門口旁這個戶外平台,搭好的傘座桌椅、成群的樹蔭,形成一個很舒服的烤肉用地。

自然風情04

 

老闆準備的,是用左圖這種瓦斯型的烤肉架,我還是第一次用耶,超方便的,裡頭有擺好燒烤專用的耐熱石,直接打開瓦斯爐,燒紅石頭來燒烤,第一次發現,原來我的同事還真會烤肉,從頭烤到尾,換了三批人烤,都很好吃耶,不但熟而不焦,還很香喔,我都等不及拍照就全吃完了!而右選這個搖椅也是放在平台上的,坐起來還不賴!

自然風情07

 

烤肉平台旁是精心佈置的日式水池,裡頭有魚、蝌蚪…等生物,因為有小朋友在,都會好奇的蹲在一旁觀看,模樣超可愛的!

自然風情05

 

這個造型石與日式竹敲十分有東洋風情。

自然風情06

 

烤肉吃得差不多,因為好奇,特地請同事跟老闆拗說能不能參觀房間,人超好的老闆也同意讓我們看一下天景館的四人房,立刻拿起相機小碎步跟上。

自然風情11

 

房間裡頭的佈置滿有小木屋的味道,但是使用的燈具、掛畫、寢具、化妝台、廁所、衣櫃都比一般的小木屋有質感超多的,像是下圖金光閃閃的被子,摸起來很軟很舒服耶!

自然風情12

 

檯燈黑紅白主色感覺滿時尚的,電視是東元的32吋液晶,不過它是擺在靠近陽台的那張床前,可能對於另一張床的睡客較不方便看喔!

自然風情13

 

梳妝台如下,右邊被門擋住的衣櫃感覺滿大的,灰色系也很有質感。

自然風情14

 

浴室是採淋浴的方式,可能民宿也蓋好沒多久,所有的設備都超新的、白到發亮,而地板的材質顏色我滿喜歡的,感覺就比較不會弄髒。

自然風情15

 

一旁灑入的光芒,讓人忍不住往陽台走去。

自然風情16

 

走進陽台,群山層疊的大自然美景,立刻讓我看呆了,風景超美的,而且這景可以從左而右、從右而左,幾乎180度的欣賞呢,可惜我的相機沒有超廣角,拍不出那種震撼。

自然風情18

 

老闆還很貼心的設置了造型座椅,你可以坐在上面欣賞美景,微風吹來,真的很舒服,我們一群來參觀的人都想賴著不走呢!

 

自然風情17 

 

在天景館左邊的這棟建築,你猜的出來是什麼嗎?!其實…它…是…「公共廁所」,我說,這公共廁所還真有質感!

自然風情21

 

走廊、吊燈、鏡面跟洗手台都有精心設計過。

自然風情22

 

來到女廁,擺有大面鏡子跟桌椅,讓女生可以方便補妝之類的!不過它的廁所裡頭,是下圖右邊的開放式模樣,面對的是整面透明的落地窗,也太害羞了吧!我覺得就算沒人會看到,美歸美,還是弄個簾子,比較心安一點^^

自然風情20

 

在天景館右邊是餐廳,位置不是很多,約可容納20~30人,其實餐廳裡頭滿亮的,只是室外的光線太明亮,相機自動對比下,室內變得好像滿暗的。

自然風情24

 

點杯飲料,倚在窗邊欣賞美景,整個心情都愉悅了起來。

自然風情25

 

在天景館前面還有戶外的用餐區,你也可以選擇在這邊享用美食或和朋友談天。

自然風情23

 

隨著指標踏上樓梯,就可以到達「漫遊青草原」。

自然風情26

 

這片遼闊草原,超適合在這裡奔跑、玩風箏的,就算只是坐在草地望向遠方,都有種自在的悠閒感,超舒服的。

自然風情09

 

草原邊還有一個可包棟的「白暮屋」,裡頭有四間禪房、二間公共衛浴,約可容納10~15位,這邊我們就沒去參觀了,裡頭的設備可以參考官網圖片

自然風情08

 

草原上,老闆很可愛的設置了立體的牛群(3隻),不仔細看還有點像真的呢!

自然風情10

 

在草原的另一邊設有「觀景冥想亭」,一群人坐在這邊聊天看景也滿不錯的,而且旁邊垃圾桶跟洗手台都有喔!

自然風情27

 

就像民宿名字一樣,這邊真的是NATURE、自然風情,一整個讓人享受放鬆,當個奶油球人(Natural people )。

自然風情28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邊規劃滿細心的,還不錯,超大的草原,很適合一家人來郊遊,戶外烤肉也很方便,就是免不了有一些蚊蟲跟蒼蠅打擾,而且老闆應該是個有品味的人,建築跟器材都有精心挑選過,聽說要再蓋一棟新的民宿,真期待,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這邊玩^^

(ps.在自然風情烤肉用餐,需要事先預約,而且額外付費喔,至於價位多少,就要電話詢問一下了^^)

 

【商家資訊】

自然風情
營業電話:04-25898987
傳真號碼:04-25892009
營業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134之7號(苗52線7K,近三義鯉魚潭水庫)
官方網站:http://naturalview.tw/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