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彰化鹿港小吃】王記王登海芋丸 v.s 楊記芋丸

說到鹿港的美味小吃,除了肉包魷魚羹麵線糊之外,當然不能不提到口感跟味道都很特別的「芋丸」,記得會開始愛上這一味小吃,還是因為佩蓉帶我來買的呢!雖然稱不上是傾國傾城的超級美食,不過這款平凡的口味,卻讓我愈吃愈順口,每次來鹿港,總是要買一個吃吃才過癮。

一直以來,我總是習慣吃位在民生路小巷的「王記王登海芋丸」,這次來之前,我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發現鹿港第一市場內的「楊記芋丸」,名氣似乎比王記來的大許多,所以就打算這次要來二家都試看看,到底哪家比較好吃?!

一、王記王登海芋丸

首先來到熱鬧的民生路,品嚐我滿常吃的王記王登海芋丸。

王 芋丸01

 

攤位上,辛苦的阿姨正在忙碌地製作芋丸,捏好芋丸,再放進一旁的蒸籠裡蒸熟。

王 芋丸03

 

每個蒸籠裡,大概可以製作出約50個芋丸。

王 芋丸02

 

一個芋丸單價20元,6個一盒100元,喜歡吃的人可以買盒裝,比較划算。

王 芋丸04

 

吃起來有淡淡的芋頭香,裡頭的豬肉餡料較細,口感還不錯,淋上紅紅的甜辣醬還滿好吃的。

王 芋丸05

 

二、楊記芋丸

位在第一市場內的楊記芋丸攤子,已經有50多年的歷史,連看板上都寫著久年老店呢!

楊記芋丸01

 

除了芋丸外,店裡的另一項主力商品是肉圓,不過肉圓我就沒點來吃了。

楊記芋丸04

 

芋丸,一粒25元,光看外表的模樣跟肉圓還真像。

楊記芋丸02

 

想不到吃了一口後發現,除了外面的皮,改成芋頭外,內餡跟調味、淋醬根本就完全是肉圓,跟我印象的芋丸差滿多的,不是很愛。

楊記芋丸03

 

三、整體比較

以價錢來說,王登海芋丸一粒20元,楊記芋丸一粒25元,但是楊記的芋丸有較大一點,算平手。以美味度而言,王登海芋丸簡單細碎的豬肉內餡,比較能吃出芋頭的香味,口感也比較好,而楊記芋丸整個就像在吃肉圓一樣,還有肥肉,我超不習慣的,可能是因為我一直以來吃的都是王登海芋丸,所以個人認為王記王登海芋丸勝出。

(有網友回覆說王記王登海芋丸有碰到不衛生的情形,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魔鬼甄與天使嘉 – 《團購美食》鹿港楊州肉圓芋丸
星空無限:[彰化鹿港]第一市場內沒吃過會捶心肝的–楊州肉圓芋丸

 

【商家資訊】

王記王登海芋丸
電話:04-7744882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50號(天后宮停車場)

楊州肉圓芋丸
電話:04-7774239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號(大明路口第一市場內)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