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社景觀餐廳】又見一炊煙 (下午茶篇)

元旦連續四天假期,大家都到哪兒玩啦?!一月一日一早起來,外頭雖然沒有跨年夜的低溫,冷風仍是無情的吹打著門窗,光是走到陽台,都有些打顫,不過想到這可是2009年的第一天,我就不想在家窩著棉被度過。

忽然想起上次去新社前,找餐廳時,除了千樺花園,還有看到一個很吸引我的景觀餐廳「又見一炊煙」,當時是因為它正餐一人要800元的高價位而望之卻步,後來發現「又見一炊煙」有提供下午茶套餐,一個人是250+10%,275元,這個價位比較能讓人接受些。

於是乎,打電話確認下午茶時間,約好友人整裝之後,就開車出發了,因為是去吃下午茶,所以我們兩個先在東山路上的四海遊龍用過中餐,再繼續往新社方向前進,在還沒到新社花海前一段路,有一個左邊的斜坡叉路開上去,直直走,就可以看到位於中興嶺中興村363-35號的「又見一炊煙」。

 

📣想了解新社有哪些景點、美食、餐廳、民宿可以看這篇新社景點懶人包,連新社景點地圖都幫你整理好囉!👉【新社景點】盤點新社11個人氣景點與新社美食餐廳民宿 不止有新社花海 新社一日遊就醬玩!

 

又見一炊煙04

 

 

從「又見一炊煙」入口處到室外的超美日本風建築與造景,我放到下一篇的環境篇再為您介紹,這篇先來參觀一下室內的裝潢設計,品嚐美味的下午茶風景。進入室內前,需先脫鞋,保持潔淨。

又見一炊煙10

 

一旁還貼心的擺有擦腳布,連月桂冠的罐裝飾品看起都和風十足。

 

又見一炊煙11

 

大門雖然是電動門,但是特別使用風格一致的木頭電動門。

 

又見一炊煙32

 

門開後的和風擺飾,後邊就是服務人員的櫃台,左邊則是一樓的室內用餐區。

又見一炊煙12

 

走廊邊的擺飾也是超有味道的。

又見一炊煙13

 

一樓的用餐區域如下圖所示。

又見一炊煙14

 

從旁邊木頭格門看出去的風景,像畫般令人醉心。

又見一炊煙15

 

下圖這個竹子與木頭製成的建築,是戶外區的廁所喔!

又見一炊煙40

 

它的下午茶套餐,一個人有一份「點心」與「飲料」,點心選擇有:「甜的」和「鹹的」,飲料選擇有:「花果茶」、「水果茶」、「桑椹汁」、「咖啡」與「烏龍茶」五種選擇。

鹹的點心,就是下圖這盤。

又見一炊煙20

 

在烤得酥脆的麵包外皮下,包著蕃茄、酸黃瓜、起司與生菜。

又見一炊煙22

 

咬下口,這滋味令我驚豔,雖然是常見的組合,但是特別在酸黃瓜滋味好,而沙拉似乎也是特調的味道很溫和,整個加在一起就是好吃啦!

又見一炊煙21

 

甜的點心如下,有特調木瓜、蜂蜜蛋糕與甜湯組成。

又見一炊煙16

 

甜湯的甜味適中,微帶點稠,不錯喝。

又見一炊煙17

 

蜂蜜蛋糕超香濃的,奶香跟蜂蜜的甜香整個在嘴裡散開,綿密的口感很棒。

又見一炊煙18

 

雖然剛看到這木瓜,我沒抱什麼期待,不過底下看似不起眼的白色物體,吃起來還不錯,有一點兒像濃稠版的奶香摩摩喳喳,搭上木瓜竟莫名合契。

又見一炊煙19

 

我的飲料選擇花果茶,茶包上的樹葉造型,搭著茶杯很可愛吧。

又見一炊煙23

 

泡個5~10分鐘,就差不多可以拿起來囉,不然會太濃太苦,喝起來就像是飄著淡淡花香的老人茶。

又見一炊煙24

 

友人點的水果茶,茶杯裡還擺有檸檬片裝飾。喝起來百香果的香味滿濃的,酸中帶甜還不賴。

又見一炊煙25

 

喝完後,可以請服務人員續沖,連裝熱水的水壺都很有造型呢!

又見一炊煙34

 

一樓用餐區旁的走廊。

又見一炊煙26

 

延著走廊可以到達樓梯,上二樓用餐區。

又見一炊煙27

 

因為當日二樓的用餐人數很多,我就不便跑到二樓東拍拍西拍拍打擾客人,僅從樓梯拍攝一下二樓用餐區的風貌。

又見一炊煙30

 

在一樓的室內門口旁,有一個小小的步道。

又見一炊煙29

 

是通往室外的用餐區喔,在這兒,可以近距離欣賞美景用餐,但是天氣實在太冷了,就沒有人在室外區用餐了。

又見一炊煙31

 

因為在室內是脫鞋的狀態,所以在廁所前有準備日式夾腳脫讓客人使用,而廁所裝潢也是和風的石木造景,滿特別的。

又見一炊煙28

 

前一陣子剛到南投的歐莉葉荷享受下午茶,因為價位差不多,忍不住會將兩間景觀餐廳做點小比較,以造景來說,「又見一炊煙」為日式和風,純用餐,園區小很多,但有優美的天然山景;「歐莉葉荷」是歐式城堡風,可用餐與住宿,佔地滿廣的,擁有四座豪華城堡,但除了用餐區,其他則不開放參觀,歐莉葉荷小勝。但以餐點美味度而言,又見一炊煙大大勝出,歐莉葉荷要在餐點上多加強才是。

看完成這篇「又見一炊煙」下午茶與室內環境後,是否意猶未盡,下一篇帶您走到戶外,欣賞一下美侖美幻的日式建築與造景。

 

🌲新社懶人包點這裡看👉【新社景點】盤點新社11個人氣景點與新社美食餐廳民宿 不止有新社花海 新社一日遊就醬玩!

 

【延伸閱讀】

【新社景觀餐廳】又見一炊煙 (環境篇)

 

【商家資訊】

又見一炊煙
電話:04-25823568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中興嶺中興村363-35號
下午茶時間:PM2:50~PM5: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