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彰化鹿港懷舊餐廳】台灣鹿港囝仔 滷味專賣店

 

當決定這個星期六要去鹿港時,我立刻上網查了一下,該要吃什麼著名的小吃好咧!雖然說,之前已經去過很多次,也吃不過少還不錯的美食,可是,這次想說來點不一樣的。

就在網上亂看的同時,被我發現台灣鹿港囝仔這間滿特別的懷舊餐廳,風格有點類似台中的香蕉新樂園,不過當然是沒有香蕉來的大間與壯觀,可是網上部落客的佳評不少,讓我立刻把它列入行程中。

台灣鹿港囝仔位在十分小條的中山南路上,我們還在中山路上徘徊了一下,詢問老龍師包子的店員,才終於找到它,真要感謝報路的店員,謝謝您啦!^ ^

從外觀,就有著濃濃的古樸風味。

台灣鹿港囝仔01

店門外的左手邊,是一個古時的木製櫥櫃,跟夜市常看到的滷味攤類似,可是仔細看一下木櫃的上頭,正標示著溫度與開關,它呀,竟是一個外觀像木櫃的冰箱呢,確保放在裡頭的食材新鮮。注意看到補貨店員的穿著,土色上衣仿造以前的制服,繡學號的地方,繡上了”台灣鹿港囝仔”字眼。

台灣鹿港囝仔04

裡頭滷味的種類多樣,大都是常見的食材,而價位都標示在上頭的橫條看板喔!

台灣鹿港囝仔06

右邊是結帳櫃台兼廚房,同樣是木造的復古風。

台灣鹿港囝仔05

而櫃台對面,展示以前小時候的玩具與零食。

進入店內,像不像是以前的雜貨鋪啊!

台灣鹿港囝仔02

連菜單的外表,都用以前作業簿的外貌,超懷念的。而店內座椅,也是用國小的木製桌椅,雖然對現在的我們而言,有些矮,而且迷你了些,不過真的好古椎喔,我都想敲開抽屜的木板,看看是不是有漫畫藏在裡頭(以前的同學,超愛做這種事)。

看到這個台灣大戲院,讓我忍不住想到香蕉新樂園的懷舊戲院,台灣鹿港囝仔的裝潢,真的有一點點像說,只是規模比香蕉小太多了。

這腳踏車,以前阿公好像也有耶。

不大的店面裡,所有的細節都很注重,每個面向都是不同的古早味。

雖然是室內,但是這樣看過去,真的很像回到古早時的小攤販用餐。

擺飾的機車,也不知道有幾年歷史了呢。

回到座位,店員已幫我們放上一人一份筷盤。

在外頭點餐結完帳後,就拿這個號碼牌入內等送餐。而下圖的這盤特製辣椒,是有在販售的喔!雖然辣勁有,可是香味不夠,我覺得普通。

.友人點的黃金麵,一碗30元。味道ok,可是我覺得嚼勁不足,屬較溼黏一點的粗麵條。

.我點的囝仔滷香河粉,一碗30元。河粉充分的吸收了滷汁,不過因為滷汁口味屬於較清淡型的,所以吃起來口味也不會很重,雖然普通也還不錯,加上辣椒較好吃。

滷味的部分,店員分成兩盤送來,下圖是高山高麗菜一份25元、養生針菇一份20元。口味與河粉相同,普通,不過還不錯吃。

另一盤裡有:香菇貢丸一串20元、粉嫩大陸妹一份25元。香菇貢丸超有彈性與口感,我跟友人都覺得好吃,而大陸妹也是ok。

飲料的部份,我跟友人各點了一杯囝仔綠茶,一杯29元。

台灣鹿港囝仔20

整體來說,滷味雖然是有吃過的口味,較為普通,不過以它的價位跟裝潢,還有服務人員的親切態度來看,我覺得滿值得來吃看看的喔!
ps.雖然裡頭有開冷氣,可是因為服務人員跟客人一直來來去去,門幾乎都沒在關的,中午來吃,還真的有些熱啊~~~~(冒汗…)

【延伸閱讀】

台灣鹿港囝仔yahoo部落格
〝台灣鹿港囝仔黃金滷味〞喚起5 6年級小時後的回憶 – 【米格魯小壞蛋】九五米路~加滿
eell’s something – [食記]彰化-台灣鹿港囝仔
clear blog: 2008-07-30台灣鹿港囝仔晚餐
秋果子- 台灣鹿港囝仔- 平價魯味
20080315復古餐廳–台灣鹿港囝仔黃金滷味:four 隻小豬

【商家資訊】

台灣鹿港囝仔
電話:04-7770921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南路47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