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雙江茶行 檸檬紅茶茶味濃 點心多樣美味 姐吃的是回憶呀!

雙江茶行是間已有34年歷史的台中泡沫紅茶店,想當年曾經紅極一時、充滿六、七年級生回憶的泡沫紅茶名店們,現在還在江湖走跳的已經不多了,雙江茶行可以屹立不搖至今想必有它的厲害之處,聽朋友介紹說:她曾經喝過最好喝的台中檸檬紅茶就是在這邊喝到的,身為台中人好像不來喝看看就跟不上潮流,所以找個下班的悠閒時光就來雙江茶行報到,順便讓我回味一下曾有的茶坊青春呀(遙望)

雙江茶行 台中 13

 

 

學士路上的雙江茶行被大苑子跟炒飯超人夾殺之下相當的不顯眼,但走進看會發現用餐時間生意很好呦,一樓是全滿的狀態,也有學生邊打鬧兼喝茶聊天,好懷念呀(下圖是我離開時拍的學生已散會XD)

雙江茶行 台中 8

雙江茶行 台中 9

 

 

雙江茶行有兩個樓層,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人少比較自在,離廁所也近,帶小孩挺方便滴

雙江茶行 台中 4

 

 

雙江茶行的菜單如下。看不到價格別擔心,大部分茶點都不貴,我直接放飛自我盡情點餐,本想說吃不完就打包,誰知道我們竟然.吃.完.了(登楞),看到乾淨到差點發亮的碗盤覺得驚悚

雙江茶行 台中 1

 

 

如果還是擔心點餐點到一個爆表走不出店門的話,牆上有價格,可以對著看

雙江茶行 台中 2

 

 

最先要點的,當然是傳說中很好喝的檸檬紅茶,小杯40元。茶味跟時下常喝到的檸檬紅茶相比濃厚許多,檸檬微酸很清爽,這杯真的挺好喝滴,如果您很愛茶香的話可以試試!

另一杯熱桔茶,小杯40元。點這杯是為了點給有些感冒的紅豆喝滴,結果這小妮子不賞臉,可能濃郁的桔酸她不愛吧!

雙江茶行 台中 23

 

 

 

蘿蔔糕,一份35元。外皮煎(或炸)到有酥香的脆度,裡頭紮實微帶黏度,雖然不是料多餡滿那種,但這個口感我有愛,好吃~

雙江茶行 台中 14

 

 

豆干,一份35元。切成薄片的豆干很入味,完全是配茶閒聊好良伴,喜歡辣醬的也一定要試試沾醬,這個有辣勁!

雙江茶行 台中 15

雙江茶行 台中 16

 

 

水晶餃,一份50元。外皮厚Q非常有嚼勁,內餡是瘦肉比居多的豬肉內餡,口味還不賴!

雙江茶行 台中 10

雙江茶行 台中 11

雙江茶行 台中 12

 

 

香脆蔬菜,一份40元。其實就炸四季豆,吃起來保有脆度跟水份,灑上胡椒鹽就是不敗款,如果搞缸點再加上蒜酥感覺又更高級惹,不過畢竟是炸的,吃久了會有點油膩感。

雙江茶行 台中 19

雙江茶行 台中 20

 

 

毛豆,一份35元。這個追求的就是一個ㄙㄨㄚˋ嘴的概念,吃的時候有淡淡蒜香跟胡椒香很順口,往往回到人世間的時候就發現它空了

雙江茶行 台中 21

雙江茶行 台中 22

 

 

奶酥厚片,一份30元。這份完全就只是點來吃回憶的,我少年時去茶坊最愛點奶酥厚片了,明明這玩意早餐店隨處可見,但就是很喜歡點來跟姐妹們分食聊是非………(陷入回憶漩渦)

雙江茶行 台中 17

雙江茶行 台中 18

 

 

水餃,一份10顆55元,加2顆12元。我在點餐的時候深怕吃不飽,點完水餃之後還特別要求再多加點2顆,等到所有菜色上桌我才發現自己多慮了,明明吃超撐的啊

啊!忘了講口感味道厚,但這水餃真的就普通啦!不會不好吃但吃完也不會留印象的那種(飄開~)

雙江茶行 台中 25

雙江茶行 台中 26

雙江茶行 台中 30

 

 

雜碎米粉,一份85元。其實我原先幻想的雜碎米粉長相是類似芋頭米粉那種粉紫色,所以上桌黑瀂瀂的這碗時一開始還真沒反應過來。不過味道還ok,是胡椒香 mix 沙茶的路線。

雙江茶行 台中 27

雙江茶行 台中 28

雙江茶行 台中 29

雙江茶行 台中 31

 

這次在雙江茶行吃到的餐點,最讓我滿意的還是檸檬紅茶跟各式小點心啦!畢竟是古早時期的泡沫紅茶店,主食就是個配角,不要對它太嚴厲就還行這樣,想喝茶聊天一起陷入回憶漩渦的話,這間可以來坐坐呦~

 

 

 

 

 

 

【消費資訊】
 

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230元
用餐時間:2018年4月

 

 
 
【商家資訊】

雙江茶行
電話:04-2235-9070
地址:台中市北區學士路150號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21:00
公休日:週日
📬 雙江茶行 FB 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