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南投】蟬說鳳凰亭序 住宿鹿谷森林中的綠建築質感木屋 兩天一夜親子旅遊

蟬說:鳳凰亭序是位在南投鹿谷台大保護林區內的森林景點,以前從來沒注意過在南投竟然有這麼夢幻的森林小木屋,蟬說鳳凰亭序的綠建築木屋總共有三種類型:一種是適合兩個人住的「雙人綠建築木屋」;一種是可住宿二到四個人的「綠建築木屋(中型)」;最後一種是我們這次入住體驗,最多可住到六個人的樓中樓「綠建築木屋(大型)」!

在蟬說鳳凰亭序的小木屋四週就是原始保護林,滿滿的森林綠意搭配一望無際藍天與連綿山巒,就算是坐著放空也是絕佳的美景渡假氛圍,加上蟬說鳳凰亭序小木屋裝潢設計簡約帶點文青風,質感不錯,也是個拍照好地點!我們這次帶兩個小妮子來住宿,光是在木屋裡可以拍超多張寫真照了,起床後還可以到附近的森林步道散散步、爬爬山,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很適合家人朋友一起共遊呦👉👉👉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玻璃屋 森林1

 

 

蟬說鳳凰亭序在台大保護林區內,進來會經過購票處,直接跟購票人員告知是住宿的房客,以及住宿登記大名就可以進去囉。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76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71

 

 

進來後依照購票人員的指示,來到左邊斜坡上的「鳳凰自然教育中心」辦理 Check In 手續。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83

 

 

光是走到這扇門口,就立馬有來到山上渡假的氛圍,雖然當天稍有烏雲,不過依舊不減美景的魅力呀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23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84

 

 

Check In 大廳就在左邊這道玻璃門裡,走進去就是了。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24

 

 

其實說是 Check In 大廳,比較像是個行政辦公室,不過這邊也是有簡單的裝飾擺設,仔細看,很多細節也都有文青的味道在呦!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21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22

 

 

現在蟬說鳳凰亭序有在舉辦粉絲團的評價贈獎活動,只要到蟬說鳳凰亭序 FB 粉絲團按讚評價,就可以現場挑選三張喜歡的明信片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玻璃屋 森林3

 

 

它們家明信片的質感也滿不錯的,現場有代寄服務,可以寄張明信片回家當這次的旅遊回憶。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37

 

 

除了明信片,這邊還有販售一些在民宿內有使用到的用品,像是茶包、牙刷等!有喜歡的可以買回去當伴手禮!而這邊最值得買的東西,就是在地特色的「日光麥酒」啦!(絕對不是因為我是酒鬼呦)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玻璃屋 森林4

 

 

日光麥酒,一瓶售價180元。日光麥酒使用台中特選二號小麥與鹿谷瑞檯台梗九號日曬米取代部分麥芽,輔以後續冷泡的酒花製作,喝起來帶有淡淡果香,味道甘醇不苦澀,非常順口好喝,對不喝酒的人來說也很好接受的類型。不過如果你平常是習慣喝慣濃度較高的酒,可能會覺得酒精濃度太淡不像酒像飲料呦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17

 

 

辦理完入住手續就可以拿到鑰匙跟餐券了,不得不說鳳鳳亭序真的有文青,連早餐券跟晚餐券都設計的這麼有質感,好像書籤一樣。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5

 

 

除了小木屋之外,蟬說鳳凰亭序也有一般房型,位置就在 Check In 的那棟「鳳凰自然教育中心」,但如果入住的是小木屋房型的話,則在下坡右轉的另一區,小木屋以英文字母作代號,我們這次入住的就是代號D的「綠建築木屋(大型)」!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2

 

 

開車下來經過霧屋餐廳附近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小木屋住宿房客使用的停車場,我們來的這天入住房客很多,所以不多的停車位一下子就被停滿了,不過別擔心,旁邊的坡道旁也是可以停車的。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67

 

 

停好車位後,可以選擇以走樓梯或是斜坡的方式進到自己的小木屋。木屋GABC在第一排,只要走一下就到了,但木屋HDEF則在第二排,需要走上一小段,剛好可以稍微運動一下。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85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68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86

 

 

從下圖這兩張蟬說鳳凰亭序的空拍照可以看出小木屋群的環境,完全就是被森林包圍呀!一睜開眼睛就是大自然綠意,很舒適的環境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81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82

 

 

VC 還有剪輯了一段蟬說鳳凰亭序的空拍影片,可以了解蟬說鳳凰亭序四週環境,有興趣趕快看一下👉👉👉

 

 

當然在身處森林中蚊蟲小動物也會比較多,如果怕蟲咬的話,記得自備防蚊液呦!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87

 

 

 

🛌綠建築木屋(大型)

 

經過一段斜坡,來到我們入住的大型木屋區啦!我們的房間是 D 棟貴妃樓,門前左右兩邊設有一個四人木桌椅以及兩張躺椅,可以趁著夜晚微涼的氣候在這邊聊天賞星空呦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88

 

 

對了!因為蟬說鳳凰亭序的位置在山上,即使夏天入夜後也是微涼的氣候,所以小木屋內沒有空調冷氣設備,只有吊扇、電風扇、除溼機。我們在七月盛夏的時節過來,下午剛進門會稍有點悶熱,不過在入夜後,開窗開門搭配電扇的運作,其實滿通風的,變成舒適怡人的溫度。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89

 

 

一進小木屋後,先看到的是一張雙人沙發床,床墊坐起來應該是記憶床墊的軟硬度,還不錯躺。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62

 

 

門口左手邊走過來,是洗手檯料理區,水杯、電熱水壺、飲水裝置都在這邊。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38

 

 

因為我們這次入住人數是5個大人跟2個不佔床 Baby ,所以準備的茶杯、茶包、紙拖鞋都是五人份!瀘水設備直接裝在洗手檯,所以要飲用水的話,切換開關就可以喝了。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玻璃屋 森林6

 

 

回到客廳,往門口右邊走過去有一個獨立小客房,小冰箱就在這個小客房前面。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39

 

 

如果在 Check In 時有購買日光麥酒,就直接冰在這邊,晚上的時候和三五好友一起賞星兼品嚐享受美酒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玻璃屋 森林7

 

 

小木屋的電視就設在這間獨立小客房裡,往進頭走,小客房還有自己獨立的衛浴設備,加上客廳旁的浴室,一個大型木屋總共會有兩間浴室,這樣人多也不用搶廁所,還滿方便的。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51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52

 

 

客房浴室採乾溼分離,晚上洗澡水量滿大的,只是熱水要稍等一下才會有。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57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56

 

 

回到客房,這間的床墊軟硬度就和客廳的沙發床不同,對我來說實在有些偏硬了,比較適合習慣睡硬床的人。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54

 

 

房內採光很好,早上也會有自然的陽光灑入,可以被微光叫醒。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53

 

 

衣櫃裡都有貼心的多備一條綿被,如果晚上會冷的話,可以拿出來使用。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55

 

 

小客房的陽台出去就是躺椅位置,看出去的藍天超療癒的,晚上也是個賞景好位置呀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92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90

 

 

隨著夜色變幻,還能看到不同的山林景色,晚上什麼都不做,就這樣和好友躺著小酒聊天賞月色也很棒呀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93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94

 

 

回到客廳,來參觀一下樓中樓設計,位在小閣樓的第三張床舖吧!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41

 

 

樓梯旁巧妙地設計一個和室的小書房,這裡備有看書的燈光,晚上如果睡不著,想看書或用電腦可以直接坐在和室使用。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42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46

 

 

閣樓也是木頭地板,有一個自己獨立的電風扇跟抽風機,還有一個小天窗,天氣好的話應該可以看到星空呦!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47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49

 

 

從閣樓上往下的視野來一張,在客廳也是有天窗的,住這邊早上都會有自然的陽光喚你甦醒。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50

 

 

而另一間浴室就在這個右邊轉角走廊進去,這邊的衣櫃裡一樣有一條備用的厚被可供使用,晚上不怕冷到!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43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44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45

 

 

這間浴室空間比客房的大很多,而且還有檜木桶呦,可以趁機好好泡個澡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60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59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58

 

 

蟬說鳳凰亭序的盥洗用品雖然不到非常多樣,但是該有的都有,而且是我見過最有質感的了!牙刷是可以帶回家使用的竹製牙刷、肥皂還是手工皂,感覺滿用心的。而淋浴用品備有洗髮精跟沐浴乳,香味還不錯。知道我們有帶Baby來,也預先幫我們準備好了嬰兒澡盆,有貼心。不過,如果吹風機不是這種固定式的就更好了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玻璃屋 森林5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9

 

 

其實,在客廳後方還有一個採光相當明亮的小空間,不過因為這邊沒有擺上任何家具,感覺上也很久沒人使用了,所以就只有拍一張照關上門沒使用。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61

 

 

難得來到這邊,當然要趁飯後的時間,好好來逛逛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的啦!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69

 

 

這邊設計有森林浴步道、櫻花步道,還有杜鵑與櫻花園區、茶花標本園區,可以依體力,選擇喜歡的步道走走逛逛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4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70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72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73

 

 

路途中的野生動植物、小昆蟲,都是趁機可以教育小孩的天然資源呦!雖然我發現我認識的動植物實在太少,一直被考倒呀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74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75

 

 

透過空拍機的視野,再來遠眺一下這邊望出去的山林美景吧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80

蟬說鳳凰亭序 南投住宿 小木屋 森林 鹿谷 79

 

 

住宿蟬說鳳凰亭序的早餐跟晚餐都在「霧屋餐廳」裡享用,霧屋餐廳以玻璃木屋的設計,讓戶外美景能自然透入室內,坐這邊用餐風景優美,每一個角度都很適合拍照的說,由於在這邊也拍了不少照片,所以霧屋餐廳的早餐跟晚餐篇,就讓我在下一篇介紹吧!

蟬說鳳凰亭序 霧屋餐廳 玻璃屋 森林 鹿谷 1

 

蟬說鳳凰亭序木屋建築設計有質感,週圍森林綠意環繞,還有山林步道可以在飯後散步走走,雖然沒有空調,卻有大自然的清新涼風,有機會,帶小孩來這邊走走也是很棒的體驗呀!

下一篇繼續介紹「【南投】蟬說鳳凰亭序 霧屋餐廳 在浪漫的玻璃屋內享受森林美食(早餐&晚餐篇)」有興趣的記得要繼續收看呦👉👉👉

 

 

 

 

【延伸閱讀】

【南投】蟬說鳳凰亭序 霧屋餐廳 在浪漫的玻璃屋內享受森林美食(早餐&晚餐篇)

 

【相關資訊】

約訪體驗時間:2017年7月

Check In   時間:下午4點

Check Out 時間:早上11點
 
 
 
【商家資訊】

蟬說:鳳凰亭序

電話:04-9275-5990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仁義路1號
🏠 蟬說鳳凰亭序官方網站
📪 蟬說鳳凰亭序 FB 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