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健康檢查】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父親節帶老爸健檢去

健康檢查每年都在我們家的既定行程中,自從爸媽上年紀以後,身體狀況就不如以往來的強健,身上也常會有些莫名的酸痛是找不出原因的,所以當大姐學校為教職員安排健檢時,她也會帶著爸媽一起做基礎型的健康檢查。

 

前兩年聽說有朋友被檢查出大腸癌,而且對方也是有固定在健康檢查的,但和我們一樣只做基本的檢查,被驗出便便有潛血反應才發現的。但如果有早期進一步大腸鏡檢查,發現瘜肉即處理,並定期追踨、控制飲食與生活習慣,也許就不會演變成癌症。這才讓我們驚覺,其實只有基礎型的檢查是不夠的,一段時間需要做更進一步的深層健康檢查,才是較好的預防方法。

 

今年老爸剛好是70歲高齡,時間又快到父親節了,我們姐妹們正討論要找哪一間台中健康檢查中心讓老爸來做高階型的健康檢查時,我和月子中心認識的媽媽聊天,才知道原來她是在台中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工作,聽介紹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的環境相當舒適,設備也引進高階的檢查儀器,醫護團隊都有多年專業,重點是:老爸最害怕的腸胃鏡是以舒眠方式進行,若有瘜肉也可以即時切除,就決定帶老爸到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進行高階的健康檢查當作今年的父親節禮物,趁此機會,對我來說重要的老爸之一”今年即將當上二寶爸的VC”,當然也要拉著一起健康檢查囉!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父親節 健康檢查

 

 

經過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客服經理的詳細介紹之後,在專為男性設計的健康.財富有專案套餐我們選擇了「全消化道專案」 $25,800

其主要的檢查項目,除了舒眠內視鏡(胃鏡│大腸鏡│幽門桿菌檢查)之外,還包含:零輻射上腹部磁振造影MRI、高解析度上腹部超音波、心電圖與即血液檢查(血液常規│糖尿病│腎功能│血脂肪│肝膽功能│肝炎│血液腫瘤標記)。

 

因為需要進行腸胃鏡檢查,前兩天老爸們就必須開始低渣飲食清腸胃,柏忕寄來的事前準備包裏,除了有重要的檢前準備注意事項、低渣飲食可以吃跟禁食項目、Fleet瀉藥,另外還貼心的準備檢前一天中餐與晚餐的代餐,這樣如果在上班的話方便許多,直接用飲水機的熱水以保溫瓶泡熱就可以倒出來吃了,也不用煩惱怎麼帶便當與加熱的問題。

台中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父親節 健康檢查

 

 

代餐是日本製的蛋粥,中餐還有加入塊狀的馬鈴薯雞肉,晚餐則是細碎的雞肉蛋粥,據VC說法,口味還不錯耶!算是這兩天低渣飲食中較好吃的食物。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12

 

 

檢前一晚需要開始喝潟藥與大量的白開水,Fleet潟藥不會讓人肚子痛,但味道據說非常鹹,可以搭配冬瓜茶或沙士飲用,VC這傢伙硬是不想喝沙士而配蘋果西打,是想毀了你的童年回憶泥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14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的位置就在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後面,檢查前客服經理除了來電貼心的告知健檢前注意事項之外,還有說明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的停車場入口,就在福雅路上,停放置地下二樓與三樓再依指標前進即可。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61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60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的一樓入口處如下,如果是坐車過來健檢的話,一樣是入門後依照指標前進即可。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62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64

 

 

我們是開車至B2的平面停車位,走到電梯口就有清晰的指標,直接坐電梯至三樓就到囉!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59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58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的接待櫃檯以明亮清新的白、綠、灰為主色,如果不注意看也滿有時尚旅店的味道。電梯才剛開門,笑容甜美的接待人員立刻迎前詢問,並帶我們到一旁的坐位稍作休息,等專人為我們解說今天的流程,果然跟以前基本的健檢經驗完全不同,好有貴賓的VIP尊榮感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168

 

 

檢查前會先針對個人之前病史、體質狀態做詳細了解,有助於後續檢查流程的進行以及醫師對於身體狀態的評估。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15

 

 

再來就可以到更衣室換上健檢服裝囉!男生是全套上衣、褲子與拖鞋,女生則多了一條披肩,沒辦法穿內衣時也不用怕曝光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20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的環境也與一般在醫院健檢的感覺完全不同,以木質傢具、藝術飾品、搭配昏黃燈光,我一度有種身在飯店的錯覺,很放鬆,不會有到醫院消毒水、人來人往的緊張感。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21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17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26

 

 

每個人健檢過程都有專人引導,檢查項目流程安排的非常順利,老爸跟 VC 說很少會有等待時間,一個接著一個很有效率,兩個人也幾乎是同一時間完成,果然是貴賓級的待遇呀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32

 

 

一旁的休息室打造的跟聯誼廳一樣,還有備有電視、雜誌、報紙可以觀看閱讀。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16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19

 

 

你看看你看看,這個地方如果不說明的話,真的猜不到是健檢中心的走廊呢!這配色、這沙發,讓我有種想在這邊下午茶的Feel(<=被拖走)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6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的檢查設備都非常新穎,而且使用的醫療設備與門診完全隔離,儀器也都有每日清潔消毒、定期保養,所有護理人員也相當的親切有耐心,完全不會像公司健檢時那種很多人、時間很趕的壓力。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88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23

 

 

在做零輻射上腹部磁振造影MRI時,出現了一台看起來好有未來感的高科技儀器,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台是新世代的 3T MRI 儀器,屬於零輻射非侵入式的高端檢查儀器,透過無線電波讓體內水分中氫原子產生共振信號,經高階電腦處理成身體內部器官的3D立體切面影像,等於進去掃過一遍以後,從頭到腳你身體內臟的影像狀況可以被看光光(怎麼聽起來有點害羞<=想到哪邊去)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4

 

 

進入前放射師會告知如果對狹小空間不適應,有任何狀況都可以立即告知,不過 VC 說他完全不會覺得不舒服,還躺到都快睡著了(是有多好睡啦你)。看 3T MRI 的介紹,它口徑設計也比早期儀器的大,所以過程中也能減少壓迫感。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24

 

 

進行超音波檢查的時候,是完全獨立的房間,不用擔心對話被聽到或是拉簾不小心被拉開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25

 

 

因為腸胃鏡檢查是以舒眠方式進行,過程會透過靜脈注射麻藥,所以事前需要再次確認過去的病史以及對於藥物的反應等等事項,並簽署相關同意書,包含像檢查到瘜肉時是否需要切除處理等文件。而麻醉醫師也會再次針對受檢者做專業評估,對於執行過程有任何疑問也都可以提出。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27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28

 

 

再來就準備要照內視鏡啦!趁這個空檔我還問 VC 說:這樣不就要脫內褲檢查,很害羞耶(<=我的重點依舊很奇怪)

VC 回我說:一開始在換健檢衣服的時候,連內褲都是換上柏忕準備的專用小褲褲,後面是有開洞的,不用脫也很ok滴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30

 

 

要進行腸胃鏡檢查啦!腸胃內視鏡檢查室也是完全獨立的房間,保有隱私,過程也比想像中的快,大概才半小時左右,我才回到家屬休息室還來不及小睡一下就收到 VC 的通知說:檢查完畢!

 

好奇的我立馬訪談起 VC 說:怎樣!感覺如何?舒眠腸胃鏡過程是怎麼樣的呀?

 

VC 一臉興奮的跟我說:你離開後,麻醉醫師注射麻藥沒多久我就睡著了,醒來後就完成了,我連是自己醒來還是健管師叫醒的都忘了,從來不知道原來照腸胃鏡可以這麼輕鬆沒感覺耶

 

然後我又跑去問老爸,老爸也是滿臉笑容的跟我說:不錯!不錯!有這種檢查,我就不怕照內視鏡了💪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31

 

 

再來的醫師會診時間,會由專業醫師進行一些基本的身體檢查,如果自己覺得平常有任何身體健康上的疑問,也都可以趁機提出諮詢。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43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44

 

 

在老爸們進行檢查的同時,我這個陪伴的家屬也不用空等發呆,柏忕健康管理中心設有家屬休息室,而且是一人一間,完全獨立空間呦!看我是想睡覺、用電腦,還是吃零食配電視都沒問題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37

 

 

家屬休息室也規劃的很舒適,這一間的空間可以坐上五、六個人沒問題,有兩種選擇:有門的沒電視、有電視的沒門,我一心想來這邊用電腦或睡大覺,所以選擇有門的可以不怕形象的隨性亂躺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42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41

 

 

想看電視的休息室空間也很大呦,有看到家屬還自備零食,感覺很有在家裡的Feel呀!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38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39

 

 

檢查當天,專業醫師就會根據您的檢查報告進行說明,並針對有紅字的部分,詳細告知可能的原因以及要注意的地方,而我們提出的任何問題,醫師也都很有耐心的解答,對於未來要如何好好保養身體也有進一步的了解,最後在離開前,醫師還特別針對 VC 與老爸再次提醒兩個人要注意的地方以及要追踨的項目,感覺很細心呢!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45

 

 

從早上8點半報到後,從健康檢查到醫師說明完畢,大約是12點半的時間,比我預期的時間還快,而且兩個低渣飲食兩天的爸爸終於可以吃飯囉,我有看到他們眼中閃過的喜悅

 

餐廳環境同樣是明亮舒適,有種咖啡館的氛圍,一旁還有飲水機、衛生紙、雜誌可以自行取用!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40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33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34

 

 

餐點一上桌大家的眼睛都亮了,滿豐盛的耶!主餐有照燒雞跟烤魚兩種,配菜包含蛋、蔬菜、菇類等有四種,另外還附上湯品與水果。吃起來不油膩而且調味也不錯。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父親節 健康檢查 台中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52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49

 

 

才做完腸胃鏡的兩個人,給的餐盒裡就沒有白飯了,而是清粥,較無負擔。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47

台中健康檢查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48

 

從決定到柏忕做進階健康檢查之後,其實我一直都比較擔心年邁的老爸身體的狀況,對於同時要進行檢查的 VC 則是沒想太多,想不到檢查出來大腸有瘜肉的是 VC ,並被醫生告知最好兩年後要再追踨檢查。想一想其實 VC 雖然年紀較輕,但為了這個家努力工作、也全心支持我做想做的事、對於照顧小孩的事也從不推辭,平常這麼辛苦也累積了不少壓力,真心覺得還好有決定做這次的檢查才懂得要好好保養、珍惜自己的身體。

 

這次在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的健檢過程從環境、設備、醫護人員的專業,以及流程我們都很滿意,所以我也跟 VC 約定好,兩年後要跟他一起回診檢查,並且帶老媽們一同前來進行進階健康檢查,才能更安心啊~

 

 

 

【相關資訊】

體檢時間:2017年6月
 
 
 
【商家資訊】

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電話:04-2463-111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966號
營業時間:早上08:30–下午17:30
公休日:週日
🏠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官方網站:http://www.bthealthtc.com/
📪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thealtht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