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有壽喜燒、麻辣鍋、起司牛奶等豐富湯頭跟Choice級霜降牛任你吃

春秋戰鍋這間位在台中大里的火鍋、壽喜燒吃到飽餐廳,繼上一次吃過留下很好的印象之後,聽說最近春秋戰鍋的部分菜色與取餐方式有做調整,所以我又有機會來試吃啦!嘿嘿…約個平日中午的時間就過來大啖美食啦!
舊文回顧👉👉【台中吃到飽】春秋战鍋(春秋戰鍋) 大里壽喜燒餐廳 Choice等級霜降牛肉吃到飽

這次再訪春秋戰鍋,其實變動的菜色不多,不過有更改的部分我都滿喜歡的,看得出來春秋戰鍋有認真不斷地在調整,來提供客人更好的用餐體驗,難怪春秋戰鍋分店還能開到馬來西亞去,趁著最近冷冷的天氣,趕快來瘋狂吃肉、大口喝熱湯呀

春秋戰鍋 台中 火鍋 吃到飽

 

 

春秋戰鍋的餐廳位置在台中大里的國光路二段,開車過來的話,在餐廳後方的永大街有特約停車場,用餐最多可抵2小時,滿方便的。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72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90

 

 

門口的候位區空間不小,約在多人都不怕,一旁還有漂流木造型的座椅。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88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87

 

 

大門是挑高厚重的木門,頗有氣勢。消費方式依時間不同分成三個價位等級:(用餐限時100分鐘)
平日午餐399+10%元;平日晚餐459+10%元;假日全天499+10%元。
兒童(110-130cm)半價
幼兒(90-110cm)120+10%元。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89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86

 

 

因為才剛過完年,一開門就看到載著大紅官帽的兵馬俑,忽然有種覺得好古椎的感覺,平常的冷峻嚴肅氣勢瞬間都沒了,整個變得好有喜氣呀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6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79

 

 

往右方的櫃檯看過去,這邊整齊一排的兵馬俑一樣戴上紅帽,還有IG的圖框可以和他們拍照呦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7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78

 

 

餐廳環境挑高舒適,座位與座位之間有適當距離,四人桌面也滿大一個的,可以同時擺上不少肉盤餐點。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81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80

 

 

透過大紅吊燈、綠色竹林的風格營造,讓春秋戰鍋的裝潢氣氛帶有濃濃的東方中國風。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8

 

 

隨著樓梯來到春秋戰鍋二樓,是和一樓一樣的裝潢風格,座位更多,感覺滿適合多人聚餐的。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84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83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82

 

 

火鍋沾醬提供:白醋、醬油、芝麻醬、豆乳醬、蔥花、辣椒、蒜泥、沙茶醬,八種選擇自行調配。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65

 

 

需要雞蛋的也可以自取使用。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66

 

 

六種湯頭都擺在醬料區的旁邊,如果需要加湯就自己來吧!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64

 

 

火鍋選擇兩種湯底的鴛鴦鍋是不加價的,所以當然是選兩種湯頭呀!這次的湯底一樣有六種,分別是:擺夷靚湯(壽喜鍋)、京華上湯(豚骨)、天府辣湯(麻辣)、羅漢齋湯(蔬食)、月牙湖鹽(雞湯)、起司牛奶,和上次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舊的「武夷藥湯(藥膳)」和「帝將魚湯(扁魚)」被替換成「月牙湖鹽(雞湯)」和「起司牛奶」,我覺得這兩種湯頭真的都有比原本的吸引我耶😆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1

 

 

每個桌上都有一個續用餐點的菜單,要加點的可以直接看這張點。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11

 

 

需要衛生紙跟牙籤的,都在桌邊的抽屜裡。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75

 

 

如果怕吃相難看弄髒衣服的話,還可以要一個紙製圍兜兜來用,這個兜兜還有穿著軍裝的卡通身體耶!滿可愛的,超想帶一個回家貼紅豆身上,一定很有趣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9

 

 

在點完湯頭、主食、飲料,以及什麼肉品不吃之後,沒多久的時間菜就上齊啦!上餐速度頗快滴👍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5

 

 

春秋戰鍋其中一樣我最喜歡的調整就是飲料以前飲料是自助式的汽水、冰沙和咖啡機台,老實說這類甜膩膩的飲料實在不太吸引我!而現在飲料改為較精緻的:冬瓜檸檬小紫蘇、春秋繽紛雙層冰沙、養生黑豆漿、日式無糖綠茶、可口可樂、菊花蜜、爽健美茶7種飲料,幾乎每種我都想喝,一次一杯,喝完再以杯續杯。不過它一次實在太大杯,我跟VC都只喝了一杯就不行了,希望以後可以調整較小杯一點的份量,這樣才可以換口味呀XD

這次點的分別是春秋繽紛雙層冰沙冬瓜檸檬小紫蘇,兩杯的口味都不錯,尤其是冰沙,用的是柳橙跟可爾必思的冰沙混合,還滿好喝的耶!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19

 

 

開胃前菜黃金泡菜,微帶奶香的酸甜滋味,滿清爽的。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10

 

 

 

湯頭我們決定一個重口味的「天府辣湯」與溫和版的「月牙湖鹽」綜合一下。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39

 

 

 

天府辣湯,麻辣湯的辣度算是小辣,辣勁沒想像中的重,不會麻,口味滿重的,肉片我都直接涮熟後就入口,完全不用再沾醬就很有味道。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48

 

 

月牙湖鹽,雞湯滿好喝的,只是比想像中的口味有再重一點,一開始我都把蔬菜丟進去煮,煮過以後味道會變得更甘甜。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47

 

 

綜合蔬菜盤,繽紛五彩的蔬菜裡包括有:大白菜、山茼蒿、紫地瓜、南瓜、芋頭、紅蘿蔔、玉米、絲瓜、番茄、黑木耳、金針菇、鮮香菇等食材,用餐過程不時會有穿著古裝的可愛服務人員推著餐車桌邊加點,餐車裡的蔬菜種類更多元,這部份底下再來介紹。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16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17

 

 

將軍霜降牛依舊是以白煙環繞的氣勢登場!!肉片擁有細緻的油脂分佈,吃起來也是嫩口的好味道,所有肉品我最愛這款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12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50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51

 

 

如果沒有不吃的肉品種類,一開始就會直接各給你來一盤,之後可以再依自己喜歡的類型做加點!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18

 

 

霸王雪花牛,這個肉片的油脂佔比約四至五成,吃起來嫩度跟油脂甜度都高,但也相對比較肥膩一點。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46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53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54

 

 

諸葛嫩肩牛,這個肉片吃起來一樣帶有嫩度跟嚼勁,口感也不錯說,簡單涮到7分熟入口剛剛好。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43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55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56

 

 

干將梅花豬,梅花豬的油脂佔比高,而且分佈均勻,吃起來嫩口而且不會過於肥膩,好吃!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44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60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61

 

 

莫邪豬前腿,相較之下豬前腿的口感較紮實一些,如果不敢吃太肥的肉可以選這個!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40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57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59

 

 

金凌櫻桃鴨,其實我吃鴨肉很怕會有腥味,不過這盤不會呦,吃起來帶點嫩度,還不錯。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42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62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63

 

 

花雕雞柳條,雞肉事先有用花雕酒醃過,不過吃的時候其實酒香不明顯,淡淡的,煮熟後非常嫩口原味,可以再沾醬提味。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41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52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58

 

 

豬油拌飯,這碗我有喜歡!跟一般豬油拌飯不同的是:它們家不是單純的豬油跟醬油去調整,而是以豬油自己熬製的油蔥淋醬,香甜不死鹹,配飯好吃耶!這醬汁如果拿來乾拌麵一定也是好味道👍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20

 

 

蘆薈關廟麵,這麵條可是真的有加蘆薈去製作的呦,不過其實煮過以後,蘆薈味道吃不太出來!只是覺得口感好像有較一般的關廟麵軟一點。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21

 

 

打卡贈送的手工花枝漿,煮熟後吃起來Q彈有嚼勁,還吃的到一點花枝顆粒呦!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68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69

 

 

用餐過程不時會有穿著古裝的可愛服務人員推著餐車出現,有需要的可以直接跟服務人員加點!

(這次遇到的服務人員怎麼每個都帥哥美女,我們本來想說吃飽不加點的,一看到笑容甜點的妹妹出現,忍不住又再續了高麗菜<=根本想跟人家聊天)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67

 

 

除了綜合菜盤裡有的蔬菜之外,另外有:高麗菜、大陸妹、洋蔥片、黃地瓜、、杏鮑菇、老油條、豆皮、魚餃爆漿魚丸、傳統豆腐、起司燒、麻吉燒、科學麵、關廟麵等火鍋食材。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3

 

 

吃到一半的時候,甜美的妹妹過來問我們說:有剛出爐的豆乳雞呦!要不要吃看看!
然後我就立馬說好啊😆不過說真的,這豆乳雞剛出爐熱呼呼模樣真的有好吃,完全適合當下酒菜呀!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73

 

 

就在這個摩門特!!忽然有人開始打鼓,仔細一看除了打鼓的店長之外,還有一個穿著古代將軍服飾的壯漢一枚!原來店長可能偷聽到我的心聲,現在舉辦「將軍贈酒」的活動,一人一瓶。而且限時10分鐘內「和將軍合照、打卡上傳」!今天的消費就可以折9折呦,滿划算的呀✌️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70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71

 

 

「將軍贈酒」活動,送的是Asahi啤酒喔!搭配剛出爐的豆乳雞完全剛剛好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74

 

 

甜點一人一份,綜合芋圓仙草口味還不錯,芋圓跟地瓜圓都是很Q的路線。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76

 

 

砂糖檸檬片,吃法很特別,透過砂糖的搭配剛好可以綜合檸檬的酸,感覺自己在家裡也可以試著做的簡單甜品。

春秋戰鍋 大里火鍋吃到飽餐廳 壽喜燒 麻辣鍋 77

 

整體來說,這次再訪春秋戰鍋依舊印象不錯,尤其是飲料的調整讓我對它更加分啦!下次想挑戰看看起司牛奶湯頭,感覺也滿吸引人的,趁著天氣依舊涼爽的冬天,不妨再來溫暖涮肉片一下吧🍲

 

 

 

 

 

【相關資訊】
約訪試吃時間:2017年2月
 
 
 
【商家資訊】
春秋战鍋(春秋戰鍋)
電話:04-2418-0880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409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 晚上17:00–22:00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unciouhotpo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