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泰國曼谷】MK Restaurant 泰國知名的平價連鎖熱門火鍋 Asiatique 河濱夜市餐廳

在泰國河濱夜市的晚餐,璇璇慧眼識英雄的選了這間位置在泰拳秀斜對面的 MK Restaurant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 MK 火鍋餐廳的來頭不小,創店至今已有超過30年歷史,除了泰國本地有超過400家餐廳之外,生意好到跨國際,連日本、新加坡、越南、印尼都有MK餐廳分店,算是個國際知名品牌來著,網路上食記介紹也不少,很多人到泰國曼谷自由行,也會排個一餐來吃看看呢🍲🍲🍲

「MK」這個名稱是來自創辦人 Makong King Yee 的名字,在1962年創立時其實是一間泰式料理餐廳,後來有換人經營,一直到1986年才轉型成為火鍋店,深受泰國當地人歡迎,分店一間間接著開,即始分店變多照樣熱門,用餐時間還是需要拿號碼牌排隊等待,像我們當天就等了十多分鐘才能入座喔!到底魅力何在,就讓我們看下去~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21

 

 

MK Restaurant 在河濱夜市三號倉庫對面、泰拳秀會場斜對面,門口看出去就是金色大象地標,位置不難找。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19

泰國 河濱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94

 

 

餐廳內部裝潢走現代時尚的風格,環境明亮乾淨。對了!這次進來吃的時間較趕,加上我們倆都已餓翻,完全忘記拍菜單,結果菜名跟價格只記得大概,還請見諒呀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20

 

 

最先點餐的,就是看起來超吸引人的燒臘菜色。沒錯,這間火鍋店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一開始在門口就有看到櫥窗中的美味燒臘,所以進來說什麼都要叫一盤吃看看!

燒鴨與叉燒肉,小盤的一份大約在160~200泰銖左右。肉質吃起來滿嫩的,加上甜甜鹹鹹的醬汁,口味還不錯說,很適合配飯。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10

 

 

MK的火鍋沾醬有兩碟,一個裡面是泰式酸辣沾醬,味道有點類似濃郁版的甜辣醬,裡頭還有細細的香菜和芝麻;另一個則是辣椒和蒜頭,可以依自己喜好來添加。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3

 

 

將將將~上鍋啦!本來幻想泰式火鍋會有點像藍象廷銀湯匙那種重酸辣、濃咖哩的湯頭,想不到送上清澈如水一般的湯頭。實際喝起來味道也不重,屬於口味非常清淡的清湯一枚,完全是吃食物原味的路線。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2

 

 

綜合蔬菜拼盤 Vegetables Set ,一份大約在140~180泰銖左右,蔬菜種類不少,有空心菜、白菜、香菇、豆腐、木耳、金針菇、紅蘿蔔片、豆皮,跟切成細絲的高麗菜。因為湯頭非~常~清淡,所以建議一開始可以先下蔬菜盤,讓湯頭能吸收蔬菜的甜味再喝,味道會更好。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1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9

 

 

火鍋肉片一盤雖然份量不多,但價位也不貴,在49~70泰銖左右,想吃什麼隨便點。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5

 

 

拿手機來對比就可以知道份量有多迷你啦!不過其實我滿喜歡這樣的份量跟價位,人數少的時候比較好點餐,就算兩人用餐,肉片還是可以點選三、四種都不怕荷包失血過多。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6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4

 

 

肉片不會切太薄,保有厚度,吃起來口感還不錯,而且湯頭很清淡,不沾醬的時候完全吃肉片原味。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16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17

 

 

牛肉吃起來也沒有腥味,表現ok。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15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18

 

 

免費的附餐飲料,喝起來甜度跟味道都偏淡,順口清爽滿解膩的。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7

 

 

在我大快朵頤,還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之下,忽然音樂一下,身旁所有工作人員開始跳起舞來,我只能鎖定眼前這個美女服務生,但她一直背對著我,結果都只拍到背影,等到舞蹈結束後才發現原來另一面有正面對著我們的服務生啦!只能說幸福發生的太快,我來不及感受到它就結束了

泰國曼谷 MK Restaurant 平價火鍋 12

 

 

後來查網路資料才知道這可是MK火鍋著名的整點舞,聽說要看還要碰點運氣,不是每間MK餐廳的每個整點都有,想不到就被我們碰上了,真開心,過程我有錄影一小段,不介意看背影舞的人可以看一下喔

 

老實說,其實MK火鍋湯頭真的很清淡,不是有特色的那種,如果要跟台灣這麼多樣五花八門火鍋湯底相較的確有點困難,所以不到必吃程度,不過來到異國有機會當然也是可以嚐嚐當地熱門的火鍋餐點,換換口味也不錯喔!

 

 

 

 

【相關資訊】
 
用餐時間:2016年9月
此次旅遊感謝泰國觀光局邀請
泰觀局官方FB粉絲頁
 
 
 
【商家資訊】

MK Restaurant
電話:02-108-4556
地址: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泰國曼谷河濱夜市
營業時間:中午11:00 – 晚上23:00

MK Restaurant 官方網站:https://www.mkrestaurant.com/e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