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段純貞 新竹來的四川風味牛肉麵 台中公益路餐廳

段純貞這間來自新竹的川味牛肉麵,今年在台中公益路開幕的時候,造成很大的排隊熱潮,因為我3月才去新竹段純貞吃完回來,想說不急著吃,等熱潮過後不用排隊的時候再去,後來段純貞就默默的躺在口袋名單裡。前天跟 VC 到公益路的1%bakery吃美味下午茶,結束後直接選在公益路解決晚餐,想起台中段純貞現在連廣三 SOGO 二店都開了還沒吃過,應該要來打打卡才是,就騎車過來囉~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24

 

 

平日晚上的段純貞已經不用大排長龍了,一來就有位置,不過生意也是不錯,一樓有維持在九分滿的狀態。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23

 

 

跟新竹一樣,滷味要直接現夾現點,有肥腸、豬頭肉、牛腱、牛筋、牛肚、鴨翅、鴨胗、素肚、豆包、百頁豆腐、豆干、海帶、滷蛋跟杏鮑菇。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9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3

 

 

店內是挑高空間,簡約且古色古香的裝潢,還滿舒適的,只是兩人座位稍微小了點。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21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22

 

 

店員服務很親切,每次才起身要找人就立刻有服務人員靠過來詢問,這點值得稱讚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20

 

 

台中段純貞的菜單如下,價位跟新竹相比,部分菜色有小貴一點。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1

 

 

小菜的部分放冰箱自取,一盤40元。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7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8

 

 

旁邊有飲水機,要喝水的自己倒,飲料有供應酸梅湯,一杯35元。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4

 

 

調味料區,這邊的酸菜還滿有辣勁的,要小心服用,我一不注意直接吃了超大一口,然後再來大概灌了三杯水有吧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5

 

 

鎮江醋涼拌川耳,一盤40元。原本覺得這木耳長的不起眼,很不吸引人,想不到有椒麻香以及微酸開胃的醋勁,挺順口滴。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14

 

 

黃金泡菜,一盤40元。這個吃起來濃濃奶香加上泡菜的酸味,滿夠味的,感覺用來炒肉絲也好吃。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13

 

 

滷味我們選了:杏鮑菇30元。豬頭肉43元。海帶12元。吃起來都帶有淡淡的椒麻滷汁香氣,不過海帶味道稍淡,較普通。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15

 

 

燙高麗菜,一份40元。這盤應該是水煮高麗菜,再淋麻油跟滷汁調味,口味稍淡、偏油。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10

 

 

原味紅燒半筋半肉麵(刀切手工麵),一碗190元。紅燒湯頭跟新竹段純貞一樣有花椒與中藥的香氣,喝久了也會微麻,可是…味道的濃郁度感覺不如新竹段純貞那麼夠味耶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12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19

 

 

牛肉滷得入味,軟嫩好口感,這個好吃。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16

 

 

手工麵條很有嚼勁,量看起來不多,不過全部吃完好飽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17

 

 

豌豆醡醬麵,一份80元。帶椒麻香的醬拌麵,可是…料好少,真的就豌豆幾顆,醡醬一咪咪,雖然拌過之後麵是夠味的,但如果沒點小菜的話,吃完應該很空虛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11

段純貞 台中 公益路餐廳 牛肉麵 18

 

嗯…雖然台中段純貞的椒麻香依舊美味,但牛肉湯的濃郁度感覺不如新竹,價位又比新竹的貴,如果沒先吃過新竹段純貞會覺得不錯,但吃過就會有一點小失望說。不過整體還算是台中美味牛肉麵一枚啦!

 

 

【延伸閱讀】

【新竹】段純貞 四川牛肉麵 新竹超人氣排隊牛肉麵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6年10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238元
 
 
 
【商家資訊】

段純貞牛肉麵 

 

台中公益店
電話:04-2305-2799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35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2: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