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泰國華欣】華欣藝術村→ Ban Khao Tao 手工藝品中心→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COCO 51 海邊泰式料理→華欣夜市 Day 4 泰國旅遊景點

在泰國華欣第四天,我們從夢幻的 Aleenta Hua Hin Villa 飯店 Check Out ,繼續深入泰國華欣各種私房景點,探索泰國當地的發展歷史,與受人敬重的皇家計畫。從充滿文化藝術氣質的「華欣藝術村」、到手工製作精緻棉布的「 Ban Khao Tao 手工藝品中心」,中餐還很帥氣的直接在整片大自然樹林裡享用美食,接著在農業觀光推廣公園實際參與種樹、插秧、製作藥草膏等活動,接著來到漂亮的 COCO 51 餐廳享受浪漫海景晚餐,最後瘋狂地在華欣夜市血拚逛街,結束這豐富的一天!

泰國華欣 旅遊景點

 

 

華欣藝術村是由泰國著名的畫家 Tawee Kesa-ngam 創辦,以低額租金租給當地藝術家創作使用,讓藝術家能夠以較少的負擔持續向自己的夢想前進。所以在這個地方,除了有超豐富的藝術品能夠參觀之外,還可以直擊藝術家們的創作過程,是很好拍照的地方。而且村內也會舉辦一些藝術教學的互動課程,帶小朋友來參與活動也滿有趣的喔!詳細介紹可以看這篇「【泰國華欣】華欣藝術村 Hua Hin Artist Village 富有藝術氣質很好拍照的華欣自由行景點推薦」。

泰國華欣景點推薦 華欣藝術村 Hua Hin Artist Village 91

 

 

離開華欣藝術村之後,我們來到「 Ban Khao Tao 手工藝品中心 」。這邊的專業手工藝技術,是由泰國國王與皇后創辦的其中一項皇家計劃。

泰國華欣景點 Ban Khao Tao 手工藝品中心 5

泰國華欣景點 Ban Khao Tao 手工藝品中心 4

 

 

先來聽聽專業解說吧!故事要先回溯到1964年,當時的國王與皇后下鄉到 Khao Tao 鎮巡視時,發現這個鎮上的居民大都是漁民,以捕魚為生。但補魚這件事卻有其季節性,像雨水較多的季節,就很難出海捕漁,造成那段時間無法維持生計。所以國王找來紡織業的專家,來教導 Khao Tao 居民如何以傳統織布機來製作精密細緻的棉製品。純天然手工製作的棉布品質良好,其彩色印花布( yak dok )的顏色保存時間長,且布料舒適,還獲得泰國工業標準協會( TISI )授權,推出市場能夠獲得不錯的收益,進而改善當地居民的生活。

泰國華欣景點 Ban Khao Tao 手工藝品中心 7

泰國華欣景點 Ban Khao Tao 手工藝品中心 16

 

 

聽完介紹直接進入紡織廠來看看 Khao Tao 實際操作紡織的方式吧!

泰國華欣景點 Ban Khao Tao 手工藝品中心 14

泰國華欣景點 Ban Khao Tao 手工藝品中心 6

 

 

只見操作者不斷以腳踏板來讓紡織機轉動,不時還需要調整梭子,編織出的布匹花色漂亮、摸起來細密舒服,質感很好

泰國華欣景點 Ban Khao Tao 手工藝品中心 11

泰國華欣自由行 旅遊景點 8

 

 

如果對 Khao Tao 的手工棉製品有興趣,可以直接到另一棟展示賣場選購。

泰國華欣景點 Ban Khao Tao 手工藝品中心 13

 

 

這邊的衣服款示不少,價格從一、二百到上千元泰銖都有,可以自行挑選喜歡的樣式。

泰國華欣景點 Ban Khao Tao 手工藝品中心 15

 

 

接著來到景色悠靜自然的「 SUAN SOMDET PHRA SRINAGARINDRA PARK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44

 

 

標示牌上有說明植物的名稱與特性,不過………是泰文😅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10

 

 

走在樹林裡,涼風吹來,空氣清新怡人,感覺不再那麼悶熱,跟著路徑前進,忽然就看到了紫色的戶外野餐區,原來中午要直接在這片綠蔭底下用餐啦!不過,戶外用餐雖然浪漫,蚊蟲還是很難避免,到這邊用餐一定要自備防蚊液。(過來人真心不騙的建議XD)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11

 

 

桌上已經擺好一人一份的餐點,裡頭雞腿、魚肉、雞蛋…全都用綠葉包裏,超酷的!實際吃起來味道也不錯喔!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1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2

 

 

除了主餐,旁邊還有各種配菜的自助吧,大多是道地的泰式料理,有一些少見的香料,可以來場味蕾的考驗大會,嚐試異國香料調味料的不同^^

泰國華欣自由行 旅遊景點 6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9

 

 

泰國炸香蕉,吃起來脆脆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3

 

 

玉米直接水煮吃原味,海鮮湯跟烘蛋這邊也有,而且飲料還用竹子裝耶,很有個性的feel。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4

泰國華欣自由行 旅遊景點 7

 

 

嗯~~~中午如果吃太多良心不安的話別擔心,接下來安排了許多勞力工作,像是種樹、插秧、玩弓彈,哈哈!不過老實說,還滿好玩的說。

下圖是用餐區附近的磨穀機,你可以先用它來熱熱身XD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21

 

 

活潑的印度人還用手機撥放印度經典歌曲,然後配合節奏開始磨了起來,場面還滿歡樂的說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20

 

 

接下來是種樹時間,其實這邊都已經貼心的幫忙挖好洞、樹苗也準備好,我們只要把樹苗放進洞內,將土埋好埋滿,再澆水就完成囉!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25

泰國華欣自由行 旅遊景點 5

 

 

經過這棟木屋的時候忍不住停下來多看了幾眼,總覺得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該不會我上輩子生活在泰國山區吧XD)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48

 

 

哇!是彈弓耶!感覺好久沒看到這個東西了,有種懷念的感覺,雖然小時候也沒怎麼玩過,但印象中看卡通電視常出現。實際現場試玩,發現要射到目標,還真的沒想像中容易說,是有技巧滴!

泰國華欣自由行 旅遊景點 4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33

 

 

再來是插秧時間。本來以為要真的下田插秧,褲款都打算拉起來的時候,發現我們不用真的下田,只要用丟的就好,滿有趣的^^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28

 

 

先選一個順眼的秧苗,然後以拋物線丟出,落下時直立站好就算成功!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54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29

泰國華欣 農業觀光推廣公園 55

 

 

呼~~~消耗掉一些熱量之後,又可以繼續吃了!疑?!
這個小攤子上頭,大家忙碌的手作糕餅,還折成花朵模樣,看起來小巧精緻,實際吃起來味道有點像鹹味的粿。

泰國華欣自由行 旅遊景點 2

 

 

接下來可以自製藥草球,這個好像在 SPA 療程中會出現,但實際要怎麼使用,我其實還是不大清楚說。

泰國華欣自由行 旅遊景點 1

 

 

很多人到泰國也都會購買涼涼的藥草膏,在農業觀光推廣公園裡,也有各種天然的藥草膏跟防蚊液可以購買。現場我們還有試玩後一道工序,將藥油倒入小罐中,等冷卻型成膏狀後就完成啦!

泰國華欣自由行 旅遊景點 3

 

 

離開充滿大自然綠意的農業觀光推廣公園,我們先到要入住的 Marriott Hua Hin Check In 稍作休息。說到這間 Marriott 飯店新開幕未滿一年,佔地非常大,旁邊緊臨海岸沙灘,還有泳池環繞,到哪兒都可以下水游泳,加上房間裝潢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被我列為到泰國華欣住宿很推薦的飯店喔!有興趣可以看這篇介紹:「【泰國華欣住宿推薦】Hua Hin Marriott Resort & Spa 新開幕有泳池環繞、白色沙灘的海邊華欣萬豪度假村

泰國華欣住宿推薦 Hua Hin Marriott Resort & Spa 飯店 188

 

 

接著搭上小巴,前往華欣入夜後最熱鬧的地區逛華欣夜市去啦!我們先到一間夜市附近的海邊餐廳 Coco 51 ,享受浪漫海景泰式晚餐之後,再到華欣夜市閒逛血拚。華欣夜市的環境整齊、美味的海鮮跟傳統小吃多,還有多樣平價好買的東西,從服裝飾品到鍋碗瓢盆,應有盡有,超好逛的!

Coco 51 餐廳華欣夜市的介紹我寫在「【泰國】華欣夜市 Chatchai Night Market 差財夜市 必買必逛 & 必吃海景餐廳 COCO 51 Restaurant & Bar」這篇裡,想逛街吃美食的快點去看看。

華欣夜市 必買 必逛 泰國華欣景點推薦 88

 

在華欣夜市裡有一個橫向的「 Chatsila Market 」裡頭東西都滿有特色的,我們光待在那邊就逛到 Time Out 了,最後才依依不捨的回到飯店休息,養精蓄銳繼續下一個行程。

 

 

 

 

【相關資訊】
此次旅遊感謝泰觀局邀請
旅遊時間:2016年7月底~8月初
 
 
【景點資訊】

華欣藝術村
Baan Sillapin Artist Village
電話:+66-32-534-830
地址:299/8 3218, Tambon Hin Lek Fai, Amphoe Hua Hin,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泰國
開放時間:10:00-17:00
公休日: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huahinartistvillage.com/

 

Coco51 Restaurant & Bar
電話:+66-32-515-597
地址:51 Petchkasem Road Hua Hin, 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泰國
營業時間:中午11:00 – 晚上23:30
Coco51 官方網站:http://coco51.com/
 
 
華欣夜市
Chatchai Night Market
地址:Daychanuchit Road 57 與Phet Kasem Road 路口
營業時間:晚上PM17:00 – 半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