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燒丼株式會社 中友百貨新開的日式燒肉丼餐廳

之前就聽老姐說:中友百貨即將要多一位美食生力軍,而且好像是燒肉丼餐廳喔!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是跟花月嵐拉麵同屬晶旺連鎖餐飲集團的「燒丼株式會社」,目前燒丼株式會社在台北、桃園、新竹、台南跟高雄都有分店,偏偏就是沒有台中,在上週四終於也在台中插旗啦!台中燒丼株式會社所選的地點是中友百貨地下三樓美食街,找天沒下廚的日子就帶VC來吃看看這間連鎖燒肉丼餐廳。

 

 

燒丼株式會社的位置就在花月嵐旁邊,以前八坂丼屋的位置,現在八坂丼屋搬到對面去了。

用餐方式採自助式,先到櫃檯點餐後,再到左右兩邊的用餐位置找空位,等餐點好後再自己去櫃檯取餐。

 

 

左邊座位還滿日式的,有種下班就該過來吃燒肉再配杯酒的放鬆feel~

 

 

而右邊座位完完全全就是之前的八坂丼屋,把門跟圍牆拆掉而已XD

 

 

燒丼株式會社的菜單如下,主打的丼飯總共有六種,價位分為單點跟套餐,套餐加60元比單點多了配菜跟飲料。

 

 

最近推的五週年記菜色是「炙燒香嫩豬棒腿丼」,價位不便宜,單點就要290元。

 

 

配菜、飲料跟乾一杯的菜單沒拍到,只好捉燒丼的官方菜單供大家參考囉~

 

 

由於餐點是現點現烤,所以點完餐都得等待一段時間才能取餐。點餐結帳後,店員會給這個紅色的通知器,待它震動及閃燈亮了之後,就可以去取餐啦!

 

 

燒肉丼裡頭沒什麼青菜,所以點了一盤梅子泡菜,單點35元。吃起來其實就…一般台式泡菜加一顆梅子,不特別但還ok。

 

 

本來想點雞腿丼的我,點餐時看到這個紀念款很吸引人就臨時改變心意了XD 

炙燒香嫩豬棒腿丼,單點290元。單點除了丼飯之外,還附上一碗味噌湯。

 

 

豬棒腿其實就是豬後腿、蹄膀內所取出來的棒腿肉,因為長的像棒棒糖而被叫「豬棒腿」。

 

 

烤過的豬棒腿還滿香的,只是表皮有些地方微焦,輕咬之後不用太費力肉就從骨頭上下來,味道還不錯,不過吃久了,還是覺得肉質偏乾了點> <“

 

 

附餐味噌湯,附餐的味噌湯還滿好喝的,有味噌香,不會太死鹹,只是裡頭豆腐好少,一碗大概就3小塊。

 

 

在猶豫要幫VC點什麼的時候,店員說一、二號餐是最受歡迎的,我就直接幫他選了一號餐。野郎燒豬丼,單點190元。

 

 

燒肉片直接舖成花瓣的形狀,看起來滿滿的肉,有種豪氣的感覺。裡頭依序就是蔥、燒肉、洋蔥跟飯。

 

 

燒肉的油脂分佈大約佔三成,吃起來有肉片油脂甜度跟醬香,配飯還滿好吃的,但有些肉片邊邊烤的滿焦的,我習慣還是會把焦的地方咬掉,以免吃起來口味變苦。

 

 

點炙燒香嫩豬棒腿丼送的扇子,剛好可以帶回去給紅豆玩^^

 

整體來說,我覺得燒丼株式會社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沒有特別令人驚豔的地方,但也還不錯。這次吃到的料理,野郎燒豬丼比較大眾好吃,不過有些肉片邊邊烤的過焦了點。而紀念款炙燒香嫩豬棒腿丼雖然味道還不錯,但肉質偏乾了有些可惜。以上,就供大家參考囉~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6年7月
每人平均消費金額:約258元
 

 

【商家資訊】

燒丼株式會社

台中中友店
電話:04-2229-7728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B3(中友百貨C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