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頂園 燒鵝担仔廚房(太原店)阿官火鍋集團的鵝肉主題合菜餐廳

每次回埔里走太原路接74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注意到這間黃色招牌的頂園燒鵝担仔廚房,感覺生意很好,常常看到頂園滿座。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頂園燒鵝担仔廚房是阿官火鍋集團餐廳,主要是賣燒鵝、海產跟合菜。前幾天公婆剛好來台中辦事,回埔里前可以大家一起吃飯,我想起這間順路的頂園燒鵝担仔廚房太原店,而且店門前跟旁邊都有頂園專屬停車場,對開車的大家方便不少,所以就這麼決定啦!

 

 

頂園用餐環境就一層樓,所有桌椅以大圓桌為主,連我們總共5個人用餐,同樣給10人大桌,坐起來很寬敞。

 

 

招牌燒鵝烤好就掛這邊,很有港式燒臘店的feel~

 

 

海產缸裡頭有龍蝦、海戰車、鮑魚等海鮮食材。

 

 

新鮮漁貨擺這邊,可以自己挑選。

 

 

頂園菜單的部分因為頁數滿多的,所以我直接放到文末,有需要的記得往下滑喔!

招待熱茶,這個可以無限續用,淡淡茶香還滿解膩的。

 

 

大燒鵝,1/4隻480+10%元。頂園燒鵝比較厲害的地方在外皮,烤到超酥脆的,入口時輕咬就碎開,咀嚼起來是烤香氣跟外皮油脂的甜度,好吃,但說實話,裡頭的鵝肉跟阿秋比的話,還是稍嫌乾一些,阿秋肥鵝果真是肥嫩多汁,但阿秋肥鵝的外皮就沒有頂園這麼酥脆厲害。

 

 

鮮菇高麗菜,大份180+10%元。高麗菜炒的脆度剛好,吃起來有脆甜,還加了芹菜、香菇跟紅蘿蔔一起炒,從剛入口的香氣感覺應該有再加點米酒提香,好吃。

 

 

鮮菇炒蘆筍,小份190+10%元。蘆筍口感有清脆的,也有比較老的,清脆的清爽好吃,老的就比較難咬一些。

 

 

蘆筍牛肉,小份260+10%元。一心一意想點份炒牛肉,完全沒注意到我點了兩份蘆筍orz 。這份蘆筍牛肉調味還不錯,很配飯,牛肉香氣也有出來,但少數有些牛肉帶筋,口感受影響,不太好咬。

 

 

秘製臭豆腐,小份170+10%元。這個雖然很香濃,是好吃的,但真的超辣!!我本來是想再點一道下飯的菜,沒想到臭豆腐有這麼辣,結果辣到一些不吃辣的家人XD 建議頂園在菜單上應該要標示一下。

 

 

蒜味蛤蜊湯,小份240+10%元。這道蒜頭跟九層塔的味道都很濃,喝起來還帶蛤蜊的鮮味,不錯喝。

 

 

白飯,一碗10+10%元。這個就直接一人一碗啦!

 

 

飯後招待的水果西瓜,頂園準備剛剛好六片,連紅豆都有份,本來想切小塊給她吃,沒想到這小孩堅持要自己來,最後只好幫她圍上圍兜,邊看她吃邊幫她擦滴下來的西瓜汁啦XD

 

 

最後,附上頂園燒鵝担仔廚房的菜單,有需要的可以看一下。

 

整體來說,我覺得頂園燒鵝担仔廚房的菜色,表現都還不錯,價位也不會太貴,加上有自己專屬停車場,停車方便,是很適合聚餐的台中合菜餐廳^^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6年7月
每人平均消費金額:約345元
 
 

【商家資訊】

頂園燒鵝担仔廚房

太原店
電話:04-2435-0987
傳真:04-2435-0981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639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30;晚上17: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ting-yuan.com.tw/

安和店
電話:04-2358-1387
傳真:04-2358-2287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21-19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