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份美食】魚丸伯仔&護理長的店-九份好吃的滷味小吃

在九份陸續吃過不少名產小吃,這次來九份之前有再認真作了功課,發現除了一直只有拍照沒進去的阿妹茶樓之外,「魚丸伯仔」跟「護理長的店」也是名氣響亮、但還沒去過的小吃店,當然是列入必吃名單中囉!

 

一、魚丸伯仔

已經有六十多年開店歷史的魚丸伯仔,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二代,簡單的裝潢,讓店裡看起來有種略帶古樸的feel^^

 

 

店內座位約可容納30~35人之間。

 

菜單如下,主要提供:乾冬粉、魚丸湯、魚丸冬粉、豆干包四種菜色,除了魚丸冬粉45元之外,其他都賣30元。另外有提供兩組套餐選擇,不過套餐價位和單點一樣,應該只是方便客人點餐而已> <“

 

先來個招牌的豆干包,一份30元。豆干包其實就是將炒香的絞肉,包進油豆腐裡,再用魚漿封住。作法有點像淡水的阿給,只是阿給裡頭是冬粉,而豆干包裡頭是絞肉。

 

豆干包淋的醬類似豆瓣醬油膏,外頭的魚漿滿Q的,而裡頭內餡有調味過,口味較淡水阿給重,也比較好吃,不過我覺得如果是用香菇肉燥那種內餡,香氣會更迷人喔!

 

乾冬粉,一份30元。這道調味雖簡單,吃起來以醬油膏為主,但是還滿有親切感的古早味。

 

魚丸湯,一份30元。魚丸有Q,簡單的芹菜、胡椒鹽調味,就不錯吃。

 

 

二、護理長的店

護理長的店,據說店長真的在國泰醫院擔任過護理長,店內主要特色是有加入蜂蜜調味的濃郁滷汁。

 

菜單如下,主要是30、50、100元三種價位,呃…,看一輪下來,價位偏高了些。

 

店內獨特的濃郁滷汁,將所有的料理都染上一層深沉的顏色。

 

我們點了米血糕豆腐各30元;花椰菜白蘿蔔各50元,總共160元。

 

嗯…濃濃的醬汁有巴在食材身上,吃起來有點鹹中帶點甘甜的感覺,還不錯吃,但這小小一包滷味,而且完全沒肉,就要台幣160元,真的不便宜呀!

 

「魚丸伯仔」雖不特別,但有種古早味的親切感,整體算還不錯吃!而「護理長的店」滷汁是濃稠的鹹中甘甜,不錯吃,但我覺得偏貴,不過來九份還是可以吃看看^^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8月

 

 

【商家資訊】

魚丸伯仔

電話:02-2496-0896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基山街17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00;假日10:00~21:00

 

護理長的店

電話:02-24062446、0920-595016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57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20:00;假日08:00~賣完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