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泰小間 – 搬家換新店面後,還是用不明顯的「泰小間」招牌

泰小間搬新家了~~~

會知道這個消息還要感謝Paul先生,一知道泰小間搬家,就立刻傳訊給我說:小姐,你食記的泰小間資訊要更新囉~~~

剛好雅秀打電話來約吃飯,叫我想餐廳,一時半刻忽然腦中一片空白,就冒出泰小間三個字,想不到雅秀也豪爽的說:ok!

也好,趁這個機會來看看搬家後的泰小間,有沒有變大間了!嘿嘿…

搬到精誠路402-1號的泰小間,還是一樣不顯眼,一整間店只有一個招牌,就是原本舊泰小間店面掛的那一塊,改掛到新店面的椰子樹上,超級不明顯的,字面上的”小”還落漆,我們三個人都騎過頭,再回頭看著門牌一間間找才找到的。

泰小間 泰式料理 5

 

 

一進門是一個待客室,我跟雅秀都覺得這個待客室有點浪費,如果當用餐空間,還可以多擺上兩、三張桌子。

泰小間 泰式料理 6

 

雖然搬家了,不過我得說餐廳裡也沒什麼變大,感覺可以容納的人數不比以前多,頂多應該30~40人吧。(更正:Paul先生說它有二樓啦~~~所以真的有變大間了!哈!)不過真的比較有一點裝潢了,牆壁有塗灰喔~~~

泰小間 泰式料理 7

泰小間 泰式料理 8

 

來看一下菜單吧!好一段時間沒來泰小間了,價位果然漲了一點,主廚推薦從230元漲到250元;三樣330元的也漲到三樣350元。

泰小間 泰式料理 2

泰小間 泰式料理 1

 

另外,還提供有飲料、甜點、啤酒的選擇。

泰小間 泰式料理 17

泰小間 泰式料理 16

 

白飯應該是算人頭吧,一人15元,現場自取,提供的是一般台灣白飯,不是泰國長米喔。

 

一、主廚推薦

月亮蝦餅,一份250元。還是一樣有厚度的蝦餅,外皮炸到酥脆,內餡豐富,趁熱沾上泰式酸辣醬,整個就是好吃!

泰小間 泰式料理 11

泰小間 泰式料理 12

 

 

二、3350元的涼拌類、熱炒類、酥烤類

 

檸檬烤豬肉,雖然豬肉的烤肉香氣不夠濃郁,有點小可惜,不過口感紮實,不會很乾,沾上特調的酸甜醬汁,就還不錯吃。

泰小間 泰式料理 4

 

綠咖哩椰汁炒雞肉,椰香滿濃的,綠咖哩的味道比較溫和,帶點香氣的調味很適合配飯。

泰小間 泰式料理 3

 

涼拌花枝,花枝煮的Q軟,淋上特調的酸甜醬汁,就很好吃,不過裡頭花枝的份量不多就是了。

泰小間 泰式料理 10

 

 

三、單點比較划算
 

.上圖,蝦醬四季豆,一份100元。蝦醬的味道很香,四季豆的熟度剛好,脆中帶軟,好吃。
.下圖,辣炒空心菜,一份100元。相較蝦醬,辣炒就比較普通一點,可能因為我們叫小辣,所以其實不怎麼辣,主要是走下飯路線的重口味。

泰小間 泰式料理 15

 

 

四、飲料
 

.雅秀的冰奶茶,一杯60元。就…泰式餐廳比較常喝到的那種泰式奶茶,對我來說甜了一點。
.我的香茅茶,一杯60元。這個香茅味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比較好,其實就是一種香料再加糖水的味道,我覺得還算ok,不過阿詹就不太喜歡。

泰小間 泰式料理 13

 

唉呀…阿詹點的飲料我忘了是什麼是酸子汁,應該也是一杯60元吧!(感謝雅秀的補充,喝起來味道有點像酸梅汁喔)

泰小間 泰式料理 14

 

贈送的甜點,中間那層是吃得到芋頭的芋泥,上下兩層則是軟中帶一點Q黏的糕狀物品,甜甜的還不錯吃!

泰小間 泰式料理 9

 

泰小間搬家其實也沒有變大間(更正:Paul先生說它有二樓啦~~~所以是有變大間的…哈!)而且一樣不顯眼,就多了待客室吧!餐點價格小漲了一點,份量還是一樣小盤,但味道還是一樣好吃。這種小份量平實價格的方式,很適合人少又想吃泰式料理、點多樣菜的時候來吃喔!整體來說,泰小間仍然是平價泰式料理餐廳的好選擇之一。

 

 

【延伸閱讀】
 

【台中泰式料理】泰小間南洋餐廳(搬家囉~~~)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1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每人約340元

 

 

【商家資訊】
 

泰小間
新電話:04-24733991
新店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402-1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