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花蓮小吃】東知香滷味 & 美琪烤玉米

在花蓮的小吃裡,阿成師還推薦兩種不同的玉米類型是必吃的,其中一樣是滷味冰鎮的東知香滷味,另一樣則是純正手工木炭火烤玉米的美琪烤玉米,下面就來一一介紹給大家囉!

【花蓮小吃】東知香滷味專賣店

引用官網的資料:「東知香滷味是在東台灣花蓮知名的滷味大師「蘇冠華」師傅,就堅持採用古法製作的方式,先以上等中藥材將食材浸泡醃漬,再經煙燻入味加滷數時辰,最後再以風乾方式再行冷藏,真正達到最道地的冰鎮手法。」而東知香在花蓮也有不少分店,順路到達中華路上的這間「東知香」,打算採買個幾樣回民宿當宵夜吃。

東知香滷味01

 

 

店裡的滷味很多種,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它的線上訂購單,我買了煙燻香雞胗、煙燻香雞腳、香辣鴨腸與煙燻香辣玉米。

東知香滷味02

 

煙燻香雞胗,一份35元。口感嚼勁剛好,但是味道沒有想像的香,就鹹鹹的吧!

東知香滷味04

 

煙燻香雞腳,一份35元。吃習慣東海的雞腳凍,東知香的雞腳相對較難咬,味道也滿普通的。

東知香滷味05

 

香辣鴨腸,一份50元。這個口感脆脆的還不錯,但是味道也是普普通通。

東知香滷味03

 

煙燻香辣玉米,一份35元。阿成師說的對,這種冰鎮滷過的玉米,味道挺妙的,但稱不上好吃,就…妙吧…

東知香滷味06

因為東知香滷味裡有煙燻2個字,害我對它都抱持著跟台南「松之村煙燻滷味」差不多的期望,可是東知香的吃不出燻香味,倒是口感還不錯,味道就還好了…

 

【花蓮小吃】 美琪烤玉米 -純正手工木炭火烤玉米

美琪烤玉米雖然是小攤子,但是還滿好找的,就在美琪大飯店旁,液香扁食的對面。

美琪烤玉米01

 

跟老闆點烤玉米,他會請你先用手指,摸這些堆在盤子上的玉米,看哪個的軟硬度你喜歡。

美琪烤玉米02

 

玉米的價錢跟台中逢甲的大炳烤玉米一樣,都是根據你選的玉米重量來算,沒想到不小心選的烤玉米大隻一點,一份就要70元,還真貴。

美琪烤玉米03

它們家的玉米,口感是還不錯,刷上微甜的醬汁滿好吃的,但是這樣一支要70元,我覺得不划算,如果真要嚐試的人,建議選小隻一點,覺得味道有值得再續買。

 

【花蓮行程】

第一天
透早9點多從家門口出發 => 中橫公路 => 合歡山 => 九曲洞 => 下午2點終於到花蓮囉 => 七星潭海景飯店Check In => 炸蛋蔥油餅 => 一品香扁食 => 來成排骨麵 黃金蛋 => 一心泡泡冰 => 公正街包子 => 周家蒸餃 => 東知香滷味回飯店享用 => 七星潭夜晚海邊踏浪散步 => 回飯店休息泡澡睡香香

第二天
七星潭飯店早餐 => 回房賞海景偷睡回籠覺 => 七星潭海景飯店Check
Out => 再到七星潭走走 =>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 田村壽司 => 戴記扁食 => 洄瀾薯道買名產 => 五霸包心粉圓 => 夢田信箱Check In => 理想大地走走逛逛 => 美琪烤玉米 => 液香扁食 => 海埔蚵仔煎 => 楊子萱招牌愛玉=> 夢田信箱沐浴 => 到峇里情人做SPA => 自強夜市吃蔣家花蓮式官財板=> 外帶第一家烤肉串手工QQ蛋Villa享用 => Villa泡澡睡香香

第三天
專人送達Villa夢田信箱早餐 => 賴床品早餐享受Villa =>
夢田信箱
Check Out => 曾記麻糬買名產 => 蘇花公路 => 蘇澳休息吃富美活海鮮 => 繼續趕路回家去

 

【延伸閱讀】

花蓮東知香滷味官方網站
花蓮東知香冰鎮滷味-Lbw的隨手拍寫
[花蓮]慢火細烤好味道。美琪烤玉米-J&J的奇幻之旅
[記食] 花蓮 美琪烤玉米 |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商家資訊】

東知香滷味
電話:03-8328166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24號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23:00

美琪烤玉米
電話:0921-862756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及信義街口(液香扃食斜對面)
營業時間:下午15:00~晚上23: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