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南投集集】一億香蕉冰淇淋&琳家元香蕉酥 集集火車站附近的人氣香蕉美食

每次來到南投集集火車站附近,都可以看到一堆香蕉小吃,從香蕉冰、香蕉餅、香蕉蛋捲、炸香蕉到香蕉冰淇淋,完全是香蕉控的天下。不過我好像每次都略過香蕉群們、筆直往市場美食前進,這次集集之旅有特地上網作了一下功課,把目標放在集集火車站斜對面的「一億香蕉冰淇淋」以及左側的「琳家元炸香蕉」,一冷一熱兩種香蕉小吃,看看哪種熊厚呷!

 

 

🍌 一億香蕉冰淇淋 

從集集火車站走出來就可以看到「一億香蕉冰淇淋」超大看板,黃澄澄的很難忽略,讓我想起台中太陽餅街,都是傳統風格的伴手禮品店。

一億香蕉冰淇淋 南投集集 美食

 

 

冰淇淋一份是兩球,有香蕉、牛奶、香草、巧克力、梅子五種口味可供挑選。

一億香蕉冰淇淋 南投集集 美食

 

 

冰淇淋,脆皮裝兩球80元。我們後來選了香蕉跟香草,以山蕉製作的冰淇淋,吃起來甜度適中帶著濃郁香蕉味,很像在吃變冰淇淋的香蕉本人。

一億香蕉冰淇淋 南投集集 美食

 

 

🍌 琳家元 

觀看琳家元菜單,名字最文青的莫過於「憂鬱黃金船」,但其實它是…炸香蕉皮呀!香蕉皮!……這種東西不是大冒險輸了才要吃的嗎

琳家元香蕉酥 南投集集 美食 特產

 

 

我:「耶!聽網友說憂鬱黃金船一點都不像香蕉皮,味道還很好呢,要不要買一包」……看著VC不信任的眼神,以及轉身打算遠離的背影,我這個俗仔最後還是買了基本款的香蕉酥,一份30元。

琳家元香蕉酥 南投集集 美食 特產

 

 

香蕉酥趁熱入口外皮酥脆,內餡香蕉軟甜,還蠻涮嘴的耶!邊走邊吃一下子就完食了

琳家元香蕉酥 南投集集 美食 特產

 

這次在集集品嚐的一冷一熱兩種香蕉小吃,都蠻好吃的說,有來集集的人不妨可以買來吃看看!可惜 VC 這俗仔不肯陪我吃炸香蕉皮,自己一個人又吃不完一包,下次一定要拉個不挑食的陪我試試

 

 

 

 

【商家資訊】

一億香蕉冰淇淋
電話:0932-592-463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民權路468號
📬一億香蕉冰淇淋山蕉蛋捲 FB 粉絲頁

琳家元
電話:04-9276-3890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民生路89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下午18: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