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品渝宴川菜館(附菜單) 四川老闆娘道地家鄉菜 香辣開胃好過癮

品渝宴川菜館是去年開幕的台中川菜餐廳,道地的各種菜色都是出自四川老闆娘家鄉手路菜,連各式香料辣椒花椒也都從四川進口,就是希望呈現川菜原汁原味的正統靈魂。不過不吃辣的人也別擔心到這兒會望之卻步、寸口難動、水不離口,不知如何下筷是好,其實翻開品渝宴菜單也是有許多沒有辣椒標示、宜家宜室的大眾口味菜色,像是五香沙茶烤魚、滑蛋蝦仁、豆酥鮮蚵、酒香蠔油肉片、麻香松阪豬…等也都很吸引人,免煩惱!(菜單在文末,有需要的可以往下滑嘿~)

 

最近這陣子我沉寂已久的麻辣癮熊熊燃起,連吃個乾麵都要豪爽的配上很多匙辣醬才過癮,尤其是酷暑悶燥沒食慾之際,來點香麻帶辣的滋味好開胃呀!所以當我收到品渝宴川菜館邀請時,重慶烤魚、水煮牛、口水雞、麻婆豆腐等紅通通的川菜料理道道都是我的心頭好,就像小叮噹看到銅鑼燒一樣的心兒蹦蹦跳,二話不說約好時間就立馬出發啦!

品渝宴川菜館

 

 

品渝宴的位置在西屯路三段靠近中科的位置,有特約停車場,步行不用三分鐘,開車過來用餐的話很方便。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45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44

 

 

餐廳內部明亮帶點東方風情,垂掛傘燈繽紛點綴相當有味道,在這麼氣氛十足的地方想 Cosplay 絕對是合情合理的,所以店內還提供漢服可以著裝拍照呦(限人少的時候使用)!有需要的話大聲說出來不用害羞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50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46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49

 

 

座位從四人方桌到十人的大圓桌都有,圓桌座位以屏風相隔,雖不若包廂隱密,不過用起餐來也較不受干擾,人多的話可以事先預訂。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48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47

 

 

用餐時隨桌附上的免費熱茶,淡淡茶香順口解膩。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11

 

 

對了!品渝宴的菜色不管是辣度、鹹度、酸度都可以依喜好調整,看你是溫情小辣派還是搖滾激辣版都嘛a賽哩,點餐時記得先講一下。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36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35

 

 

芙蓉口水雞,一份280元。口水雞是用雞腿肉煮熟後冰鎮,再以麻辣香料調味就可以上桌啦!雞肉肉質有嫩度、微麻帶辣,是適合當開胃菜的一道。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17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18

 

 

吃之前我喜歡將肉片整個浸到湯汁裡兩面翻滾再勾起紅通通的湯汁一起入口,麻辣的香氣會更濃郁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41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19

 

 

川味松阪豬,一份300元。松阪豬有先以豆瓣醬跟泡椒爆香,再加了花椒跟芹菜下去拌炒,剛入口時芹菜跟花椒的香氣先出來,豬肉脆口有彈性,接著細細品嚐淡淡的泡椒後勁會出來,微酸帶辣有醬香。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24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30

 

 

我們叫的是小辣,所以其實酸、麻、辣度都沒那麼重,以豆瓣醬香的重口味更明顯,非常下飯。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34

 

 

四川水煮牛,一份380元。如果跟我一樣有加入吃辣同業協會的愛辣先進們,看到這道上桌想必也是口水直直流,摩拳擦筷準備下手了吧!水煮牛不止是有辣油的外表,上桌時的麻辣香氣也是相當逼人,待一拍完照牛肉就以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進我嘴裡啦~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12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13

 

 

水煮牛的牛肉先水煮醃漬處理過,吃起來軟中帶嫩,口感很棒,在香麻有辣勁的高湯中浸泡後入味且香氣足,連不太能吃辣的VC都配水吃了好幾片肉,可見魅力十足,這道獲頒我跟VC的本日最愛菜色,好吃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14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15

 

 

吃完超想把這鍋紅油高湯打包的,回家用這個不管拌飯拌麵炒菜或是自製個麻辣鍋感覺都很讚啊~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40

 

 

 

壁山酸菜魚,一份380元。這道先將泡椒跟酸菜炒香之後加高湯熬煮的湯頭,所以跟前面幾道的麻辣味道不同,走的是泡椒香酸鹹辣。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16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20

 

 

品渝宴的泡椒為自家泡製,酸香有鹹度,熬出來的湯頭帶有淡淡辣椒香氣,微酸提味,搭配嫩口鱸魚,也是忍不住會一口接一口的ㄙㄨㄚˋ嘴菜色!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42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21

 

 

重慶烤魚,一份550元。傳說中的烤魚上桌啦!烤魚本身有先用鹽、酒醃漬再加香料烤過,最後將麻辣香料與蔬菜一同拌炒後倒在烤魚上,上桌後繼續慢火烹煮,讓帶有蔬菜甜度的麻辣湯頭滲入魚肉裡頭就可以開吃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32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25

 

 

烤魚麻辣程度一樣是可以調整的,我們選的小辣椒麻香氣足,但吃起來不會過辣,連吸飽湯汁的蔬菜配起飯來也是可以蘇蘇蘇快速下肚,不過對不太吃辣的VC而言還是讓他再配了半杯水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33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39

 

 

魚肉我一樣喜歡配點湯汁一起入口,香氣跟辣勁會更濃郁。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37

 

 

 

川味毛血旺,一份260元。這道裡頭的鴨血毛肚大腸都有先用麻辣香料煮過一遍讓湯汁入味,再爆香乾辣椒乾花椒之後一起炒香,然後加蔥蒜酸菜調味、勾芡就可以吃啦!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26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28

 

 

毛肚口感Q彈有嚼勁、大腸鴨血則是嫩口入味,微麻帶辣還有淡淡酸味超下飯,又180度角視線直直滴擺在我面前,默默不自覺地一直盛進碗內,結果整場吃下來應該有半鍋都我吃掉的,好撐啊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29

 

 

麻婆豆腐,一份220元。這道就不用多說啦!麻婆豆腐本人應該曾獲頒下飯界終身成就獎,將豆瓣爆香再加了肉末炒過的香氣很迷人,加了豆腐悶煮後,滑順的口感一匙就可以配上三口飯,我們叫了小辣,所以椒麻的程度不會太重,對我來說剛剛好,如果無辣不歡喜歡吃辣椒配飯的人,可以跟店家挑戰中辣以上的火熱熱等級。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22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23

 

 

大北京酸梅湯,一瓶100元。連續幾道麻辣刺激的川菜下來,酸辣湯完全是壺解辣救世的盛品,有這壺我可以再挑戰一輪沒問題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43

 

這次在品渝宴吃得料理剛好都是屬於有辣階級的川菜,每一道都讓我吃的很過癮,尤其是水煮牛完全擄獲我的心,整鍋湯都想給它打包帶走回家配啊!但其實品渝宴也有不少無辣料理看起來嘛抹賣呷,有機會再找多點人來這邊聚餐,好好給它品嚐一輪看看吧!

 

 

 

 

 

【相關資訊】
約訪試吃時間:2018年6月
 
 
 
【商家資訊】

品渝宴川菜館
電話:04-2461-828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8-2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21:00
📪 品渝宴川菜館 FB 粉絲頁

 

 

【品渝宴菜單】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1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2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4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5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6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7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8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9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10

品渝宴川菜館 台中餐廳 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