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AIYO Cafe 新時代後火車站附近的質感早午餐

國美館附近的人氣早午餐 HOYO Cafe 開二店囉!而且這次二店的 AIYO cafe 正開在我常出沒的台中後火車站、新時代附近,說什麼也要來嚐鮮,而且上網查了一下,AIYO cafe 的對面就是一間付費停車場,看到開車方便就趁週末假日出門啦!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9

 

 

AIYO Cafe 是以老屋改造的獨棟餐廳,刷上純白油漆的建築外觀簡約清新,不需要華麗的裝飾就能引人駐足~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28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27

 

 

餐廳對面的停車場就這個,平日半小時15元、假日半小時20元,如果附近有找到更便宜的車位也可以先停。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7

 

 

店面一樣是簡約素雅的設計,門口還設有座位,人多時可以稍坐等候一下。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26

 

 

內部裝潢以黑白灰為主色,輔以木紋的餐桌椅、吧檯就很好看。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21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25

 

 

不過座位之間的空間其實不寬敞,加上木椅的硬度如果閒聊久坐可能屁股會很酸,不適合坐太久喔,愛注意嘿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24

 

 

歷史的紅磚牆利用植栽妝點後就變成最好打卡的自拍點啦!尤其白天還有自然光加持,再拿杯咖啡文青指數直線上升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22

 

 

AIYO Cafe 的菜單在這邊,每人低消為任一品項,現金收貨,未滿120cm兒童無低消。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1

 

 

主要早午餐的餐點有名字很童話的「公主早餐」與「勇士早餐」,另外也有較實際好懂的「被被起司」、「法式吐司」、「歐姆蛋捲」跟「溫沙拉」,價位在220-370元之間。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2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3

 

 

開胃菜跟飲料的菜單如下,點早午餐都會附飲料,如果想換其他飲料可以折抵60元。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4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5

 

 

然後像我們這麼做作愛甲仙又腦波弱的人,當然是選名字最浮誇很像招牌菜的那兩種呀!公主與勇士就給它用力的點下去

公主早餐,一份370元。既然是設計給公主這個可人兒吃的餐,餐盤也是要夢幻一點,採三層英式下午茶的出場模式登台,看起來雖然夢幻精緻有質感,不過相對份量也比較少喔!因為……我這份沒吃飽啊,到底誰說公主一定是小鳥胃的(吶喊)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10

 

 

不過仔細思量一下這話由我來說不公道,當個哺乳媽媽我本來就隨時都處在飢餓狀態,一個失神不小心會把整盤披薩喀光,再不留意可能連紙盤都完食這樣,這三盤於我而言真的如點心呀(下一站要吃什麼XD)

所以讓我們回到正常少女的狀態,來說說這份公主早餐有什麼內容吧:

最上層是清爽的沙拉與雞蛋殼裝的蒸蛋,生菜新鮮脆口有甜度,味道香濃的油漬蕃茄乾也滿加分的。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11

 

 

中間這層是香煎菲力牛排佐鵝肝醬、煙燻鮭魚花、香料雞肉三種主餐:牛排厚實有嫩度,吃的時候外層略帶淡淡焦香,口感滿好滴,但有筋的部分稍難咬一些;鮭魚燻香的味道沒想像的濃郁,算是微香提味略帶鹹度;雞肉則是香料入味,不過口感就一般雞胸肉XD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12

 

 

底層是焦糖香蕉法式吐司,鬆厚的吐司趁熱入口香軟有嚼勁,搭配焦糖雖然偏甜一些,但應該是女生會喜歡的類型,我吃完一直很想再續一片!不過香蕉的部分吃起來有點”青”小落漆,感覺可以熟成點再吃會更香甜。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20

 

 

勇士早餐,一份340元。勇士聽起來就是個猛男來著,所以餐點也比較豪邁直接裝一盤就好,包含有:香蒜牛肉起司三長棍三明治、炭烤豬肋排、南蠻炸雞、沙拉、楔型薯條、炒蛋、焦糖香蕉。

三明治外層麵包是紮實有硬度的口感,內餡牛肉是略帶粉紅嫩度,調味不重,搭配生菜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16

 

 

香蕉依舊是稚氣未脫的青味我就不多談了,炒蛋吃起來像是6、7分熟的歐姆蕾,原味軟嫩。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17

 

 

炭烤豬肋排的靈魂醬汁濃郁重口味微偏甜一些,肉質處理的不錯,不會讓人覺得乾柴,好吃;南蠻炸雞就是刷醬後的炸雞肉塊,這個我吃完比較沒留印象。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18

 

 

生菜一樣新鮮好吃,薯條則要趁熱吃,放涼後比較有油膩感。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19

 

 

附餐飲料加價40熱原味拿鐵,據 VC 的說法還不錯,香氣迷人順口。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15

 

 

附餐飲料加價60元更換醇濃鮮奶,嗯,就熱牛奶,這杯點給紅豆喝滴~

台中早午餐 AIYO Cafe 14

 

AIYO Cafe 的餐點價位雖然偏高了點,不過餐點精緻有質感,文青的老宅氣氛跟口味都還不錯呦!只是如果跟我一樣大食量的人,就不要裝優雅點公主餐了,這份量吃完大概只有七分飽左右,離開後可能會延途從香菇肉羹台中肉圓排骨酥麵一路吃回家結果吃出心得參加大胃王變小林尊這樣,然後半夜時分還在思量自己的人生怎麼會走到這一步(甘有可能),這就是蝴蝶效應的可怕呀!點餐請小心(不負責任飄走)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8年2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367元
 
 
 
【商家資訊】

AIYO Cafe

電話:04-2224-3665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公街2-1號
營業時間:早上9:30-晚上17:00
📪AIYO cafe Facebook 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