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那個鍋 一中街小火鍋 就算邊緣人沒朋友也是可以吃麻辣火鍋呦

在逢甲人氣很高的那個鍋開到一中街來啦!也就是那個即使沒朋友的邊緣人,一個人在被窩中孤獨寂寞覺得冷又不想只靠泡麵溫暖自己時,那個鍋可以麻辣你空虛的內心(不不不,當媽以後覺得一個人有多美好你嘸知而已,嘖嘖)

那個鍋自從跑來一中開店以後,就想好一定要找時間來吃,畢竟麻辣個人鍋的概念,聽起來就很像我還是個嫩妹學生時期最愛的饕公啊!難得這次VC放了我2小時的假可以好好看個中醫,救救我為了帶小孩疲累不已的身心,立刻加足馬力先到那個鍋報到,享受一下一個人的麻辣火鍋(雀躍)

那個鍋 一中 1

 

 

那個鍋位置就在太平路跟尊賢街交叉口,已搬家台灣銀行的隔壁。說到「那個鍋」一直覺得它名字取得真趣味,如果朋友不知道跟他說:來~去吃那個鍋!他可能會一直追問「哪個鍋」啊就那個鍋啊哪個一直無限輪迴(還是沒人像我們這麼無聊)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20

 

 

紅通通又小巧的店門口,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老先覺,只是少了個戴帽的古代老人跟一個可以塞進整個人的大鍋而已(明明就差很多)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21

 

 

店面不大,座位也小巧,用餐時間人潮多,不過換桌速度也快,我到的時候是不用等直接被請入座,你看看,一個人吃飯連座位都好安排,是不是很美好(帶小孩久了我人生觀偏差呀)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22

 

 

桌上擺放著醋跟醬油,各倒一些再配個蒜苗就是我個人最愛的麻辣佐料,而旁邊的醬料櫃上頭除了大蒜苗之外,還有名字聽起來很拉風的「秘傳醬汁」,不過不盲目追隨潮流(老古板)的我還是只用了醋、醬油、蒜苗。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16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18

 

 

那個鍋的菜單如下(不收服務費,飯麵可免費續):
主打湯底就經典麻辣湯,有雪花牛肉、松版豬肉、特選牛肉跟特選豬肉四種肉片可選擇,辣度也是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從親切可人宜家宜室的微辣~到高冷傲嬌外紅內熱的惡魔辣椒各種程度都有,還有看起來很像吃完會頭髮矗立大唱搖滾樂的狂野泡椒鍋,都好吸引人呦!可惜從懷孕開始就很少吃辣的我,早已遠離台中麻辣姐封號(哪來的),只能客氣的點個小辣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1(上為2018年1月菜單)

 

 

2018年7月再訪發現漲價了,把菜單更新如下,要去的再注意囉!

那個鍋 菜單 2(左為2018年7月菜單)

那個鍋 菜單 1

 

 

一般小火鍋的鍋架酒精膏都是長的像偈亭、三媽臭臭鍋那種花邊鏤空造型,而那個鍋則是章魚哥的圓弧形整個時尚不少,可榮登2017年最灰遜鍋架獎👏👏👏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5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4

 

 

雪花牛肉鍋(小辣),一份188元。才在讚嘆鍋架好看,沒想到端出來的鍋子就出現缺角,才新開沒多久就落漆,就像特地穿了潮裝亮麗出門約會時,才發現原來腋下破了個洞那麼讓人哀傷啊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9

 

 

和饕公一樣,那個鍋也是直接下料進鍋中上桌滾,小辣的湯頭依舊頗有辣勁,可以讓不吃辣的人灌完一瓶水的程度,喝起來有椒麻香,微麻帶辣,對於想解麻辣癮的人應該是可以一償宿願,但是湯頭的好喝度我覺得還是麻辣專門的鼎王這一鍋之類的比較厲害~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10

 

 

由於我選的是雪花牛肉片,所以不敢讓它這個小鮮肉在湯裡滾太久以防撈起來時年華已老去,剛涮好變色後就立刻恭迎起身,果然是有比較嫩口一些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11

 

 

當然即使是迷你款的麻辣鍋,麻辣湯底必備的鴨血豆腐還是有滴,豆腐跟鴨血都不是粗纖維可吸湯汁那種,而是平滑嫩口的路線。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15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13

 

 

對了!這片樸實豆皮皮膚光滑透亮好順口,我不愛炸滴粗粗滴會吸滿辣油的那種,年紀大了又油又辣的已經不能收服我的心,還是這種滑順好入口的小東西比較捉得住我的胃。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17

 

 

其他的料還有貢丸、鳥蛋等火鍋料,再來就是舖底的高麗菜啦!有著麻辣湯頭的加持,即使燒得滾燙燙,依舊讓我咻咻咻的一下子解決它們,真的好久沒有這樣心無旁鶩滴吃著火鍋,不用在擔心肉片煮太熟的瞬間,還要分心阻止急著將燙口貢丸咬下去的小屁孩,媽媽表示很幸福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19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14

 

 

對了!在店內用餐白飯跟麵都是可以吃到飽滴,灰常適合大食量、澱粉控的人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3

 

 

難得一個人用餐,小小的火鍋一枚如何滿足我,當然有套餐就升套餐,如果它有豪華組我應該也是不手軟的點下去

套餐加價100元,我選了大腸盤+烏梅汁的組合。

大腸盤,滷得入味口感很有嚼勁,又不會像口香糖那樣剪不斷理還亂,還滿可口滴。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8

 

 

烏梅汁,對我來說偏甜了點,而且稍稍不夠濃郁,不過有解辣啦!配麻辣湯就是對味!

那個鍋 一中 小火鍋 麻辣火鍋 2

 

在吃那個鍋的時候一直讓我懷念起學生時期想吃麻辣鍋說走就走的青春回憶,而且覺得它跟印象中的饕公(很久沒吃了)有點像,就是麻辣癮起又揪不到好多人當分母而且預算不夠時的好選擇,記得很久以前在新時代附近也有開一間相同類型的餐廳,但沒多久就倒了,目前看起來那個鍋應該沒那麼容易再倒了,嗜辣一族們,雖然它湯頭沒有麻辣專門店那麼厲害,但熊熊想起麻辣的溫暖又沒人陪時,可以來那個鍋試試喔~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8年1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288元
 
 
 
【商家資訊】

那個鍋
一中店

電話:04-2221-9099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21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晚上23:00

📪 那個鍋一中店 FB 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