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泰小葉 北屯 CP值不錯的泰式料理餐廳

泰小葉這間位在北平路的泰式料理餐廳,離我的生活圈很近,常常經過卻從來沒有進去吃過,這晚在覓食的時候,意外發現泰小葉生意很好耶!用餐時間幾乎都滿座,而且網路評價也不錯,就決定進門來試試泰小葉的口味啦!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17

 

 

餐廳內部有簡單的裝潢,座位不多,用餐時間無論內用還是外帶的客人都絡繹不決,人氣頗高呦!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14

 

 

餐具調味料都是自助式的,比較特別的是調味料的部分,光是辣椒就有好幾種,一旁還有推薦的加法,不同料理可以搭配不同的辣味呦!不過我這次吃原味覺得就滿夠味的了,沒有另外加醬。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15

 

 

飲料也是自取的,結帳時再跟老闆說明就好,以泰式的罐裝飲料為主。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16

 

 

來看一下泰小葉的菜單吧!餐點價位都滿親民的,另外也有2人分享餐跟3人分享餐,感覺3人分享餐CP值還不錯,不過我跟VC就2個人,想吃的菜色又很多,決定用單點的方式。(如果覺得字太小的話,可以點擊菜單到Flickr觀看大圖)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1

 

 

炒蝦醬空心菜,一份80元。調味偏重帶有蝦醬香氣,很下飯耶!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6

 

 

月亮蝦餅(8片),一份200元。老實說,剛上桌的時候覺得它看起來沒有很可口,沒想到一入嘴,外皮酥脆,內餡雖薄,不過卻吃的到明顯的蝦仁,用料實在,沾醬還不錯耶!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7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9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10

 

 

打拋豬肉飯,一份90元。辣度我們選了小辣,吃起來剛剛好提味的程度,不會太刺激,口味以九層塔的香氣最明顯,也是下飯路線,喜歡再辣一些的人,也可以到調味料區加辣。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3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2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4

 

 

附湯就很簡單的高麗菜清湯。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5

 

 

冬央牛肉湯冬粉,一份95元。冬央湯湯頭的酸度有到位,選擇小辣也是剛剛好提味的程度,喝起來濃郁的酸味很開胃,即使是酷熱的夏天,還是可以涮涮涮的整碗吃完,喜歡冬央湯的可以點這道呦!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11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12

泰小葉 台中 北屯 平價 泰式料理 餐廳 13

 

整體來說,這次在泰小葉吃到的料理都有滿意,想不到不起眼的小店,口味濃郁還不錯耶,而且價位也滿親民的,人少也好點餐!難怪生意這麼好!愛吃泰式料理的,有到附近可以試試呦!

 

 

 

【延伸閱讀】

【台中】泰小館 泰式料理 北區五常街CP值還不錯的家庭式泰國餐廳
【台中】泰廣城泰式料理 西屯區平價泰式美食 有超厚蝦餅好豪氣呀~
【台中】曼谷皇朝 泰式料理-台中平價好吃的泰式料理餐廳
【台中】大心 新泰式麵食-瓦城系列的大心麵食餐廳在勤美誠品呦
【台中】二分之一泰式小館-平價好吃的泰式料理美食
【台中】泰小間 – 搬家換新店面後,還是用不明顯的「泰小間」招牌
【台中】泰國麵王 – 台中走平價路線的泰式料理
【台中泰式料理】泰僑村泰式小吃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7年6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金額:約230元
 
 
【商家資訊】

泰小葉泰式風味小食

電話:04-2234-3385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四段33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30, 晚上17:00–20:00
公休日:週日
📪 泰小葉 FB 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