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做作米食寓(換菜單囉) 西區巷內的雜貨老屋 溫馨風家庭式手作料理

做作米食寓是位在台中西區公正小巷內的新開餐廳,隔壁是人氣也很旺的家湯溫度專門店,老房子改造的做作米食寓外觀只有一個小小招牌,剛開車過來的時候差點略過,要仔細看才會發現做作米食寓的身影!走近做作米食寓,不得不說它真的是一間很有個性的小店,許多木箱雜貨跟復古的老玩意兒都看似隨性的擺放在店內,如果白天過來應該滿好拍照的呦!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24

 

 

門前庭院擺放不少木箱,看起來像是還在製作什麼家具,又有點像擺設,完全隨性。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23

 

 

進入店內,空間其實不大、小小的,滿滿的復古裝飾,有種雜貨風的老屋味道。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3

 

 

它們家燈具也滿有味道的,話說……到底這種舊式的手術燈是哪裡買的呀😂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20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22

 

 

店內四處可見的還有時鐘,一個小巧空間裡就擺上好幾個,是很怕遲到嗎(大誤)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21

 

 

小小的透明櫃裡擺滿了公仔等收藏品,老闆應該是個很愛收藏東西的人喔!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19

 

 

這種老式裁縫機記得以前家裡也有一台呢!超懷念~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2

 

 

桌邊的擺飾品也很有個性,一種亂中有序、隨性就是美的Feel~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17

 

 

我們被安排在廚房旁的房間裡,看過去的窗景就是櫃台,感覺屋內雜貨小物真的不少啊~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16

 

 

另一邊窗戶看過去就是廚房,廚師們正忙碌烹煮中。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18

 

 

來看一下做作米食寓的菜單吧!記得之前在網路看到的菜單不是長這樣,菜色應該比較多才對,不過我們來用餐時只有兩道主菜,菜單只有一張,不知道是不是臨時菜單!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1

 

 

套餐加20元,附冷泡麥茶一杯。茶味其實滿淡的,冰冰涼涼的很適合夏天。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7

 

 

超下飯啤酒燉肉,一份180元。有一大碗白米飯,搭配一主菜跟三樣配菜。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8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9

 

 

超下飯啤酒燉肉的啤酒味其實滿淡的,燉肉跟啤酒都滷得軟嫩入味,真的有下飯。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10

 

 

配菜其中一道是滷白菜,跟一般的白菜滷調味稍有不同,口味比較清爽、有薑片提味,厚實的香菇肉滿多汁的。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11

 

 

另外兩樣配菜分別是家常型的玉子燒跟簡單清爽的胡麻豆腐。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15

 

 

蕃茄香料燉雞,一份230元。它們家白米飯口感偏軟,加上主菜都是重口味,即使白飯不小碗,還是會不小心吃完一整碗。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12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13

 

 

蕃茄香料燉雞,是先將雞腿肉以香料醃過再煎至焦香,然後和蔬菜蕃茄醬汁一起燉煮。老實說,微帶酸甜的蕃茄,加上香料的下飯重口味還不錯吃,雞腿肉也很嫩口,不過當天不知道是不是醃雞腿肉的時候沒有掌控好,雞肉本身入味到偏鹹,對我來說口味有些過重,害我一直在配白飯。

做作米食寓 老屋 文青 家庭式手作料理 14

 

做作米食寓的老屋雜貨風環境很有個性,不過可能也會有人覺得窄舊,這部分要看個人喜好!我是覺得滿特別的!而餐點部分其實不到厲害,是屬於家庭風的手作美味,感覺滿用心的,只是當天雞腿肉可能不小心醃太鹹了點,是小小可惜的地方。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7年4月
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180~350元

 
【商家資訊】

做作•米食寓
電話:04-2301-1285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220號
營業時間:中午12:00–14:00;晚上17:00–21:00
做作•米食寓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ZuoZuo2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