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早午餐】莎莎莉朵(換新菜單囉) 美術館餐廳推薦 餐點豐富而且口味好吃呦

莎莎莉朵是藏身在台中美術館附近五權七街小巷內的早午餐餐廳,位置隱密到沒有事先做功課應該不容易找到,直到我跟著莎莎莉朵招牌指示往巷內走,才發現竟然看似民宅的小巷內,竟然有這麼個幽靜、充滿綠意的早午餐餐廳!

莎莎莉朵餐點選擇滿豐富的,除了輕食、麵包、鬆餅等西式餐點之外,也有義式燉飯、義大利麵的選擇,開幕以來在網上的口碑都滿好的,所以也在我的口袋名單之中,這次幸運接到莎莎莉朵的邀約,可以來品嚐2017年的最新菜色,當然是說走就走,一定要來吃的呀,趕快來看看莎莎莉朵的最新菜單吧👉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53

 

 

莎莎莉朵其實不會很難找,來到五權七街後,仔細找找下圖這個黑色Logo的指標,再往巷內走到底,倒數第二間就是了。騎機車過來的話,可以直接騎到裡頭找停車位。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73

 

 

延途還會經過掛了許多祈願繪馬的牆面,聽莎莎莉朵說:他們不定期會舉辦不同活動,有一段時間的活動就是打卡可獲得繪馬一枚,也因此有這些充滿願望的繪馬。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74

 

 

在這個充滿綠意的一角,看到莎莎莉朵的招牌小童Logo,就知道餐廳到啦!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12

 

 

餐廳是個兩層樓的白色歐風建築,搭配前方小庭院,是個舒適的小小世外桃源。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13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14

 

 

進門後,一樓約有3~4桌座位與吧檯座位,可容納人數不多,用餐人數比較多的話,應該會被安排到二樓座位。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11

 

 

櫃檯邊最吸睛的就屬這整排的義式冰淇淋,這六種口味會依時節變換,所以不一定每次來都一樣,每種口味都是莎莎莉朵真材實料手工製作的呦,看起來就很好吃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69

 

 

最近的活動是在莎莎莉朵 FB 粉絲頁 Sausalito CAFE 」按讚並分享餐點,就可以享用一球手工義式冰淇淋呦🍦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76

 

 

冰淇淋櫃旁有一台英式復古收銀機,復古的滿有味道滴!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68

 

 

來到二樓,整片的舊金山金門大橋映入眼簾。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6

 

 

陽光就從二樓落地窗陽台灑入,在人數較少的下午時光,一杯咖啡、一份餐點、呆望向窗外,感覺就很美好呢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7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8

 

 

我們這次被安排在紅色木窗旁的位置,剛好有種小小包廂的自在。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9

 

 

牆上有世界各國的旅遊照,最顯眼的就是中間那張金門大橋啦!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10

 

 

對了,莎莎莉朵不收服務費,用餐限時兩小時,餐具、調味料、衛生紙都在這個小櫃子裡,有需要的自己來呦~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66

 

 

來看看莎莎莉朵的最新菜單吧!供餐時間跟營業時間有微調呦。現在的營業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6點;供餐時間則在早上9點到下午4點半。(以下價位不用加一成服務費)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1

 

 

這頁菜色有嫩煎黃金小法國、風味鑄鐵鍋、班尼迪克蛋、千層鹹派跟平日輕鬆吃五大類,隨餐有附上湯品、飲品與沙拉或薯條,飲料為紅茶、黑糖鮮奶跟美式咖啡三選一,或可以選其他飲品折30元。平日紅茶還可以無限續杯呦~

莎莎莉朵 菜單 1

 

 

燉飯跟義大利麵是單點菜色,可以選擇加 89 元升級 A 餐或是加 119 元升級 B 餐,兩者的差別在於有沒有餐後甜點。

莎莎莉朵 菜單 2

 

 

其他甜點、冰淇淋、飲料的菜單如下。

莎莎莉朵 菜單 3

莎莎莉朵 菜單 4

 

 

一入座後送上的水杯,可以自己盛裝。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15

 

 

焗烤紅酒燉牛肉,一份278元。迷你小巧的鑄鐵鍋裡頭就是燉牛肉啦!牛肉燉得軟嫩入味,起司提香,這道不管是配麵包或配飯都好吃耶!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18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19

 

 

搭配燉牛肉的麵包採偏硬有嚼勁的法式麵包,剛好跟軟嫩的牛肉很速配,在嘴裡愈嚼愈香,還滿好吃的!另外還有洋蔥圈可以一起吃,不過我們不小心放太久才吃,涼掉後感覺偏油一些,應該要趁熱吃會比較酥脆好吃。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20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59

 

 

野餐沙拉罐,生菜保有脆度,淋上微酸提味的油醋醬還滿清爽開胃滴!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22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61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62

 

 

搖滾脆薯,這個就基本不敗款啦!熱熱的沾著蕃茄醬入口就好吃!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21

 

 

培根鮮採蕃茄濃湯,湯頭喝起來蕃茄味道滿香的,還帶點淡淡的香料味,微酸的味道很順口,裡頭還有切小塊的馬鈴薯,好喝。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23

 

 

嫩煎培根法蘭克德式香腸,一份288元。煎上蛋液的法國吐司,吃起來口感滿柔軟的,可以將香腸跟培根切塊,再搭配上層白色微甜的自製醬。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25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88

 

 

德式香腸口感Q脆,培根的香氣也很濃郁,搭配軟綿帶蛋香的法國吐司很豐盛呀!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64

 

 

地瓜纖泥,這道有加入蜂蜜一起拌過,所以吃起來甜度跟香氣會更提升。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26

 

 

沙拉的部分跟野餐沙拉罐是一樣的生菜與油醋醬。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27

 

 

迷迭香鮭魚班尼迪克蛋,一份238元。底層麵包是類似滿福堡的那種鬆軟英式瑪芬,燻鮭魚嫩口鹹香提味,再將班尼迪克蛋由中間劃開,蛋液流下的模樣相當吸引人啊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32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33

 

 

這道很適合喜歡燻鮭魚跟班尼迪克蛋的人。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55

 

 

炸雞莎莎堡佐義式烘蛋,一份258元。這次小巧的鐵鑄鍋裡頭是義式烘蛋,搭配主食炸雞莎莎堡一起享用。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47

 

 

炸雞莎莎堡裡頭的雞肉有厚度,而且滿嫩的,外層麵包則是較有嚼勁的紮實口感,加上奶香微甜的塔塔醬就還不錯。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46

 

 

烘蛋裡頭有簡單的蔬菜,調味較淡,主要是蛋香原味,這個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45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56

 

 

牛肝菌燉飯,一份268元。燉飯採用法式進口的牛肝菌菇,一靠近就可以聞到濃郁香氣,米粒吃起來不會太硬,屬於較大眾喜歡的口感,裡頭還有Q脆的蕈菇,還滿好吃的。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36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37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58

 

 

香煎燻雞帕瑪森義大利麵(辣),一份298元。這道菜單上有標註有辣,不過我覺得這個辣度不會太刺激,對吃辣人來說屬於小辣程度,剛剛好提味的辣度。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41

 

 

麵條採用寬麵,保有口感不會太軟嫩。醬汁是類似紅醬+白醬的口味,濃郁奶香中又有微酸的蕃茄香氣,再以辣度提味,還滿好吃的。而一旁配料份量不少,有:煙燻法蘭克德式香腸、煙燻香草雞肉與炭烤培根,用料實在的一道!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42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57

 

 

由於燉飯義大利麵是單點的部分,可以加價升級套餐。A餐89元,包含:培根蕃茄濃湯+蒜香麵包+野餐沙拉罐,以及附餐飲品。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38

 

 

義式冰淇淋佐鬆餅,一份189元。下圖白色部分是自製的檸檬卡士達,雖然不是主要搭配的醬料,不過酸甜的味道我自己還滿喜歡的說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51

 

 

鬆餅外皮微酥、內部鬆軟,趁熱入口還不錯呦!即使後來涼掉了也沒有立刻硬掉,口感依舊有彈性。而手工的巧克力冰淇淋,甜度跟苦味都不會太重,應該是大眾都會喜歡的口味。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52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54

 

 

飲料由左而右分別是:

蔓越莓果香蘇打,一杯139元。這杯就蔓越莓蘇打果汁,冰甜的氣泡飲。
海鹽奶霜咖啡,一杯119元。這杯是 VC 最愛,它們家的咖啡滿順口的,微帶酸味,上層海鹽奶霜的香濃完全綜合咖啡的苦味,整個加分,好好喝。
抹茶拿鐵,一杯139元。這杯夢幻的三層色澤由上而下分別是:咖啡、牛奶、抹茶,裡頭咖啡偏苦、抹茶偏甜,混勻以後剛好綜合了所有味道,也不錯喝。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43

 

 

我們很開心的吃到人家都要收店了,天色微暗、屋內亮起燈光,這樣的莎莎莉朵其實也滿美的耶!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75

 

 

一直很喜歡門口這排叉子與湯匙,感覺就很適合拍照上IG

莎莎莉朵 台中早午餐 美術館餐廳 推薦 菜單 70

 

整體來說,這次在莎莎莉朵吃到的料理都還滿好吃的,選擇豐富、價位合理,而且大部分醬料都是店家自製,感覺很用心,餐廳環境清悠舒適,是會讓我想再訪的早午餐餐廳耶!只是下次我要騎車過來直接停巷內,超方便滴

 

 

 

 

【相關資訊】

約訪試吃時間:2017年4月
 
 
 
【商家資訊】

 

莎莎莉朵
電話:04-2378-5458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1號

營業時間:早上09:00 – 下午18:00
供餐時間:早上09:00 – 下午16:30

平日紅茶無限續杯
莎莎莉朵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ausalito.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