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拉麵小店らー麺華美 隱身巷弄的拉麵美食 堅持熬煮的香濃湯頭百元也吃的到!

拉麵小店らー麺華美是位在華美街185號小巷內的美食餐廳,位置其實不太起眼,不過網路評價很好,幾個朋友吃過也都給出好評!所以也非常吸引我,一聽說有試吃機會就很開心的過來啦😆

拉麵小店らー麺華美小小的店內就提供了多種豐富拉麵湯頭,而且每一種湯頭都是老闆堅持親自熬煮好幾個小時出來的香濃味道,感覺是一間很用心的餐廳,拉麵價位從100元起跳,這次吃到的四種拉麵各有特色,我都還滿喜歡的呦,還有隱藏版超可愛店貓,不過我跟牠玩太開心忘記拍下玉照惹😭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 拉麵 美食

 

 

拉麵小店らー麺華美距離向上市場滿近的,但位在隱密的華美巷內沒介紹真的不容易被發現。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美食 餐廳 2

 

 

門口是個日式餐車風格的煮麵區,所有烹煮過程都可以一清二楚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美食 餐廳 1

 

 

雖然店內提供的拉麵種類很多,不過老闆希望提供客人最好的用餐體驗,只有少數豚骨湯底的拉麵是可以外帶的喔!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30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美食 餐廳 3

 

 

餐廳內部座位不多,算一算只有四個四人桌,所以人客多的時候會需要併桌呦,也因此桌面擺有木頭小隔板,在併桌時就不怕尷尬啦!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29

 

 

餐廳內部有冷氣,大熱天來用餐也不擔心汗流浹背。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美食 餐廳 4

 

 

拉麵小店的菜單如下,總共有10種拉麵,價位在100~180元之間。(無需加一成服務費)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1

 

 

筷子湯匙跟七味粉就在桌邊,有需要的自己來。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3

 

 

另外還有日式拉麵必備的冰開水一壺!如果點夕燒這種辣味拉麵的時候,這杯解辣超好用的呀!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2

 

 

這次試吃的拉麵分別有:黑蒜油拉麵、鹽味拉麵、焦蔥雞白湯跟夕燒拉麵四種。可以發現焦蔥雞白湯跟夕燒拉麵的碗比較大、肉也較多,而黑蒜油拉麵跟鹽味拉麵則是多了滿滿的黑木耳跟福袋一枚!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7

 

 

黑蒜油拉麵,一份150元。看起來顏色深沉的黑蒜油湯頭,其實是以豚骨湯頭為基底,再加入蒜頭跟麻油調製而成,剛入喉是淡淡蒜香,接下來是麻油香,最後留在嘴中微微的苦韻,味道頗有特色,喝久了還滿順口的,聽說這碗是男子漢的最愛💪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8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11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27

 

 

它們家肉片跟一般叉燒的作法不太一樣,是採取低溫烹調,肉片有厚度,口感吃起來非常軟嫩且帶汁,好吃耶!我喜歡這種肉片的嫩口又不會讓人覺得油膩,感覺像是法式真空烹調的手法,肉質很細緻。不過老闆娘說少數客人會以為這樣的肉片不夠熟,其實是有熟的啦!放心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24

 

 

麵條是保有口感的細麵,很適合搭配濃郁的湯汁。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26

 

 

拉麵必備的半熟溫泉蛋,感覺吃拉麵少了這個就是少一味!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28

 

 

福袋口感滿紮實的,而且吃的到細細魚卵,在嘴裡咬到還有波波的感覺。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25

 

 

 

鹽味拉麵(蝦湯頭),一份180元。鹽味湯頭是用蝦跟雞骨熬煮,喝起來真的會讓人忍不住講:「超蝦的!!」因為味道就是濃濃的蝦味,加上細細蝦卵,還滿鮮的,喜歡蝦子跟海鮮的推薦可以試這個。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5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12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20

 

 

 

叉燒同樣是低溫烹調的柔軟細致肉質,麵條也是口感的細麵!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17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19

 

 

福袋是可以單點的呦,如果喜歡吃福袋的可以再另外加點!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18

 

 

 

焦蔥雞白湯,一份160元。雞湯燉煮出乳白色的色澤,喝起來味道相當濃郁,是非常香濃微帶稠度的雞湯。焦蔥的味道有點像油蔥酥,味道滿香的,加入雞湯裡感覺有種親切的熟悉感。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6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13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16

 

 

雞肉同樣採用低溫烹調,吃起來肉質柔軟細緻微帶汁,感覺雞肉比叉燒還嫩口呦😊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14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15

 

 

 

夕燒拉麵(辣),一份160元。夕燒拉麵一樣是以豚骨湯頭為基底,然後分次拌開,依喜歡辣度調整辣醬的用量,千萬不要小看中間那紅紅的一團東西,那可是有十足辣勁的特調辣醬,如果全部拌開,湯頭會變成中大辣以上的程度,沒辦法吃辣的VC才吃一口就看他默默配水了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9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10

 

 

拌入辣醬的湯頭,豚骨的香氣會被辣醬蓋過,不過喝的出濃醇口感,它們家辣度不是四川那種椒麻辣,而是單純的香辣,入嘴後不會覺得麻、也不會讓人有苦味,就是刺激的香辣提味,辣歸辣,吃完後不會覺得很有負擔。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23

 

 

喜歡吃辣的人別忘記在夾肉片或是夾麵之前,都可以狠狠的將它們在辣醬裡好好拌一拌,保證辣勁十足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21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22

 

 

最後附上拉麵小店らー麺華美的營業時間,只有晚上營業喔!中午不要跑錯了!每週四店休!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台中拉麵 餐廳 4

 

整體來說,這次在拉麵小店らー麺華美吃到的四種拉麵,真的各有自己的特色:黑蒜油拉麵香濃微帶苦韻,是成熟的味道;鹽味拉麵就是適合海鮮控的蝦味;焦蔥雞白湯則是帶有油蔥香的濃醇雞湯;夕燒拉麵則是嗜辣者可以挑戰的口味。而且以它們家的價位來說,這樣的湯頭食材 CP 值真的頗高,愛吃拉麵的可以來試試呦👉👉👉

 

 

 

【相關資訊】

約訪試吃時間:2017年3月
 
 
 
【商家資訊】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185號
營業時間:晚上18:00-00:00
公休日:週四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FB 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