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石二鍋 漢口崇德店 新品燒酒雞小火鍋味道還不錯耶!

石二鍋其實是我再訪率很高的火鍋餐廳,雖然它們家湯頭不算特別,不過基本款的清甜味道很耐吃,價位平實,而且石二鍋菜單上還有標榜非重組肉、非基改豆製品,看起來有安心,所以偶爾想簡單吃個小火鍋,就會想起石二鍋。最近剛好看到朋友打卡石二鍋新菜單「一個人的燒酒雞」!看起來就很溫暖、滿吸引人的,所以趁前一陣子比較冷的時候就來石二鍋嚐鮮啦!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88

 

 

本來離我家比較近的石二鍋是東山店,不過已經收掉了,所以還是跑來漢口崇德交叉口附近的這間石二鍋。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2

 

 

當天石二鍋整個滿座,人來人往不好拍照,就不另外拍了,想看崇德漢口店的店面環境可以看之前寫的這篇食記:【台中火鍋餐廳】石二鍋 – 王品集團平價火鍋餐廳
這邊直接來看石二鍋最新菜單!單一套餐的價位就三種:218、258、298元(無一成服務費),可共鍋,要收30元(國小以下不收費)。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1

 

 

一開始會送上一碗沙茶醬跟調味醬料盤,可以自己調味,好了以後服務人員會收起來,有需要再請服務人員拿出來即可。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20

 

 

必點的當然就是此行主角「燒酒雞」,一份298元。爆薑炒麻油的部分已經事先處理過了,上桌時會再加上蛤蜊、烏骨雞跟中藥包。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8

 

 

烏骨雞的菜盤。和一般石頭鍋的菜盤大致相同,只是少了一點火鍋配料,像是芋頭這份裡面就沒有。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13

 

 

燒酒雞接著會倒入米酒跟高湯之後,就可以開始切大火煮滾了。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10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11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14

 

 

服務人員有奉上一個沙漏,說道:等裡頭的沙流完,湯頭就會是最好喝的狀態囉(收到!我等)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12

 

 

將將~時間到啦!石二鍋的燒酒雞沒有提供點火燒的氣勢煮法(可能怕把藥包給燒掉吧😆),所以喝的時候,酒味幾乎沒什麼揮發,酒香依舊非常濃郁,湯頭甘甜順口,還滿好喝的耶!只是這濃度,吃完真的要請人載回家,酒量差的感覺會微醺呦(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17

 

 

雞肉的部分可以搭配胡椒鹽一起入口,有提味效果。而肉質的部分,分成雞胸肉跟雞腿肉,兩種肉吃起來口感差滿多的。雞腿肉非常嫩口,很好吃,但雞胸肉相對乾許多,比較普通。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19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36

 

 

雪花牛肉石頭鍋,一份218元。這鍋送來的時候,裡頭的料已經拌炒過了,我記得以前好像是送來後才現炒的。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4

 

 

倒入清湯之後,喝起來是口味偏淡的清爽高湯,我喜歡一開始就把高麗菜丟進去熬煮,湯頭會變濃而且香甜好喝。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5

 

 

菜盤以蔬菜為主,另外還有一些附加的火鍋料。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6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9

 

 

雪花牛肉的肥肉佔比高,吃起來口感也較肥嫩,香氣不重,不過以這個價位來說,表現還ok。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16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18

 

 

白飯就一般,米粒偏溼較軟黏一些。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35

 

 

清涼解渴的檸檬冬瓜。

石二鍋 台中 漢口崇德店 燒酒雞 小火鍋 3

 

這次嚐鮮的燒酒雞,我覺得湯頭清甜帶酒香,還不錯喝耶!會讓人想再訪,只是如果要來吃的話,記得它們家這種濃郁的酒香路線,要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呦🚕🚕🚕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6年12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258元

 
【商家資訊】

石二鍋

台中漢口崇德店
電話:04-2238-9822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95號
官方網站:https://www.12hotpot.com.tw/index.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