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美食街餐廳 韓式料理豆腐煲新櫃登場 涓豆腐關係企業

北村豆腐家中友百貨昨天才剛開幕的C棟地下三樓美食街新櫃,前幾天老姐傳給我北村豆腐家的新櫃開幕消息,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北村豆腐家主打「韓式豆腐煲」跟「鑄鐵拌飯」,還是涓豆腐的關係企業,是我的菜耶!而且中友百貨又是我常來的地方(根本當自家廚房),所以在北村豆腐家的開幕當天,就立馬騎車過來啦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17

 

 

北村豆腐家位置就是以前八坂丼屋舊址,變燒丼株式會社的用餐座位之後,現在又改裝成了北村豆腐家。嗯,其實就是燒丼株式會社花月嵐中間,了解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36

 

 

北村豆腐家開幕當天生意不錯,不過沒有到很誇張,我大概晚上6點半過來,約等7分鐘就可以入座了。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4

 

 

不過從開始吃到離開,都是人來人往的滿座狀態喔!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5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6

 

 

來看一下北村豆腐家的菜單吧!一個套餐都是”嫩豆腐煲”+”鑄鐵拌飯”的組合,另外會附五樣韓式小菜可以無限續用,飯後結帳之後會給換冰淇淋的券子,點一份餐可兌換一隻冰淇淋,一份套餐的價位在298~328元之間(需另加一成服務費)。(想看菜單大圖也可以點這邊到北村豆腐家看官方貼的菜單。)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3

 

 

另外也有單點的選擇,不過我們這次光套餐就吃超飽,完全沒辦法單點其他菜色。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1

 

 

桌上有水壺跟水杯可用,裡頭裝的是檸檬水。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8

 

 

調味料的部分附有韓式甜辣醬跟辣粉。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11

 

 

餐具湯匙筷子都在筷桶裡,所使用的筷子是韓國經典扁筷。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10

 

 

可以無限續用的小菜一開始會由服務人員端上桌,吃完要續用的話,就到中間的小菜區自己夾。我們位置剛好就在小菜區隔壁,續菜超方便。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13

 

 

小菜區旁邊小冰箱裡有飲料汽水,不過看菜單上沒有這個選項,不知道是有在賣的嗎?還是跟台灣快炒店一樣自己拿,喝完再結帳😆(真的要喝的人,記得先問店員喔!)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12

 

 

小菜應該會不定時變化,我們來吃的這天有:韓式泡菜、涼拌海帶、空心菜、杏鮑菇、筍干五樣。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22

 

 

涼拌海帶,這道脆脆QQ的口感十足,酸甜的味道滿開胃滴。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27

 

 

經典一定要有的韓式泡菜,口感有脆、酸度有到位,加上辣勁,有好吃,只是吃久了嘴巴真的有辣。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24

 

 

空心菜,老實說,涼拌處理的空心菜我很少見說,想不到意外的很爽口,味道也不錯,只是是冰的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26

 

 

杏鮑菇,這個杏鮑菇切的好細,一開始還沒發現是杏鮑菇,這道沒有太重的調味,吃起來微Q無負擔,順口耐吃,拿來當下酒菜嘛抹賣🍶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25

 

 

筍干,這道應該是本日五樣小菜中最辣的,吃起來其實有種中式的Feel,可能因為我一直覺得筍干的辣有種豆瓣醬的影子在說(錯覺)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23

 

 

鮮蔬群菇嫩豆腐煲,一份298+10%元。會點這道是店員推薦的,然後就點了(很好控制)。一份套餐就是這樣,以木盤為底,然後放上個一豆腐煲跟盛飯的鑄鐵鍋。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20

 

 

豆腐煲剛上桌時最上面有一個生雞蛋,店員說要趁熱把雞蛋拌開,這樣豆腐跟湯頭吃起來口感會更滑順!看起來火紅的湯頭,喝起來沒想像中的辣,算是小辣程度,熱湯喝起來也不會覺得很有負擔,滿順口的。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19

 

 

鮮蔬群菇嫩豆腐煲的食材,除了豆腐之外,就是以杏鮮菇為主料。我喜歡它們家的豆腐,超嫩,嫩到入口即化的程度,好吃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29

 

 

鑄鐵鍋跟白飯之間有一層薄薄的蛋皮,白飯最上面有肉燥,再舖上五色小菜,淋上韓式甜辣醬拌一拌,就是基本款的韓式鑄鐵拌飯啦!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18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31

 

 

倒韓式甜辣醬的時候,記得依口味慢慢分次調整加,畢竟韓式甜辣醬的辣雖然不重,但吃多了還是有辣勁的,加上小菜中的韓式泡菜跟筍干也都是有辣勁的,一直吃這鍋也是會辣的,我有看到 VC 默默多喝了幾杯水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32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33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34

 

 

畢竟就是簡單的小菜、甜辣醬、蛋皮跟一點肉燥的組合,吃起來口味稍微比較基本款清淡一些,喜歡重口味的可以搭配豆腐煲湯頭一起入口,感覺更好吃。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35

 

 

北村嫩豆腐煲(牛),一份298+10%元。這碗一上桌,店員就以矯捷的身手,立馬將生蛋拌開,然後跟我們說:湯頭這樣才會滑順喔!所以沒拍到原本生蛋完好的模樣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14

 

 

喝起來跟鮮蔬群菇嫩豆腐煲的味道差異不大,都是微辣好喝的順口湯頭,主要是主料從杏鮑菇變成牛肉片。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16

 

 

牛肉的肉片,肥肉佔比大約1/3,吃起來有油脂的肥嫩感,沒想像中的老,口感還ok。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30

 

 

這份鑄鐵拌飯的食材跟處理方式就跟上一個一樣,不重覆說明囉~(有需要的請重播或者去吃銀杏)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28

 

 

飯後兌換的香蕉牛奶霜淇淋,嗯…香蕉味道很香,香得不真實的那種,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哭奔)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37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 美食街餐廳 38

 

整體來說,北村豆腐家的豆腐煲表現不錯,我喜歡嫩口的豆腐跟順口的湯頭,這次吃到的五種小菜也都有喜歡,除了筍干太辣之外,其他都有續盤,至於價位的部分,就看個人接受度囉!有到中友百貨的可以參考看看!

 

 

 

 

【消費資訊】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328元
用餐時間:2016年12月

 
【商家資訊】

北村豆腐家

中友百貨店
電話:04-2220-0799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C棟B3美食街(燒丼株式會社隔壁)
營業時間:中午11:00 – 晚上22:00
北村豆腐家 豆腐煲.鐵拌飯.韓料理 FB 粉絲頁

用餐限時90分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