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台中中區的平價火鍋餐廳

上週有同事生日,大伙兒想選個距離公司不遠的餐廳慶生,加上天氣轉涼,所以目標鎖定在熱呼呼的火鍋,剛好有朋友才去吃完驛站房回來,對它們家的酸菜白肉鍋評價不錯,那當然擇期不如撞日,直接到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嚐嚐口味,順便慶個生驛站房的位置在柳川東路三段,離台中醫院滿近的,附近不好停車,不過驛站房有提供隔壁棟的停車場,所以開車來也滿方便的,只是我們當天都是騎機車過來,消費可以折抵停車多久就不清楚了XD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21

 

 

店內分前後兩區座位,前面大都是四人方桌,而後方則以多人圓桌座位為主,我們這次來了8個人,所以是在圓桌入座。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23

 

 

剛進到驛站房覺得店內飄有淡淡的發酵味道,很妙,不過待久了就沒啥感覺啦~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22

 

 

佐料區。上頭有教學酸白菜火鍋的基本沾醬,可加入豆腐乳一匙、芝麻醬半匙、蒜泥半匙、韭菜花半匙調味,不過我們這群人好像全都自己亂調,完全無視於人家的教學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2

 

 

驛站房的菜單如下,除了單點之外,也有三種不同人數的套餐可選(不用一成服務費)。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24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25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1

 

 

平日中午過來剛到時就我們一桌客人,所以上菜速度滿快的,不一會兒功夫就都上桌啦!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9

 

 

酸白菜火鍋,大鍋950元。鍋底酸白菜跟豬肉片外,還有丸子、豆皮、黃金凍豆腐等火鍋料。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10

 

 

湯頭的酸度很天然,屬於溫和的淡淡酸度提味,滿順口的,只是如果愛酸度強的那種比較不適合。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11

 

 

肉片肥瘦適中,吃起來帶有油脂香甜。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12

 

 

蔥油餅,兩份80元。外皮煎到微脆的口感,還滿好吃的,只是吃久了稍油一點。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8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14

 

 

蝦水餃,高麗菜20顆,韭菜10顆,30顆共240元。不管是高麗菜或韭菜,每顆水餃裡頭都包有完整蝦子一條,餡料滿實在的,水餃本身的調味也不錯,不特別但屬於好吃水餃。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6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16

 

 

烤鹹豬肉,一份180元。這份是現點現烤的,所以需等待20分鐘才會上桌,鹹豬肉本身有入味,烤過微帶點焦香,很下飯。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18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20

 

 

山茼蒿,一份60元。高麗菜,一份60元。蔬菜我們都各點兩盤,份量不少,外食就是要多多呷菜啊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55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3

 

 

金針菇,兩份120元。菇類的部分選擇不多,沒有我最愛的杏鮑菇> <“只好金針菇也直接來個兩份✌️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5

 

 

梅花豬肉片,一份200元。肉片基本款,肉質ok,川燙之後再沾個醬超適合配飯滴🍚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17

 

 

白飯,一碗10元。

台中中區 酸菜白肉鍋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15

 

驛站房的酸白菜火鍋,湯頭屬於天然微酸順口的路線,雖然不特別,但滿耐喝的;而蝦水餃裡有完整蝦肉,餡料實在;加上價格合理,是台中還不錯的酸白菜火鍋餐廳,天冷想吃鍋可以來試試喔~

 

 

 

 

【消費資訊】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261元
用餐時間:2016年11月
 
 
【商家資訊】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電話:04-2220-0168
地址: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5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1:30
公休日:週一

驛站房東北酸菜白肉鍋 FB 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