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寶發號麵店 北平路美食 復古氛圍的古早味麵店

寶發號麵店這間北平路的麵食小吃店,我這次竟然是從 VC 這個美食沙漠家口中得知的,以往這傢伙每次只要默默跟著我吃吃喝喝就好,從來也不知道台中有什麼好吃的餐廳。結果之前有次我出遠門, VC 自己到北平路覓食,他看到寶發號麵店的外觀滿有復古氛圍的,裝潢簡單乾淨,就進門了。實際吃過之後覺得寶發號還不錯,等我回來就推薦可以來吃看看。難得 VC 也能有美食口袋名單,當然要吃啊,趁著下班時間就來吃寶發號啦!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19

 

 

寶發號麵店小小一間,外觀招牌是手繪風很可愛,在附近住家中顯得很有特色。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24

 

 

招牌 slogan 是「尋找記憶中的味道」!其實滿符合寶發號的餐點,就是一個不特別,但覺得很親切曾吃過的口味。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23

 

 

小小間店面還展示了古早時期的腳踏車跟歐都賣,這偉士牌造型摩拖車真的是以前的回憶來著,老爸都用這台載我們上下課的啊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22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21

 

 

寶發號內部有簡單裝潢過,紅磚牆面跟地板,加上木頭桌椅與木門就很有古早味,然後利用時尚吊燈的現代元素,詮釋出略帶文青風的復古氛圍。而且我發現,外場服務的女生很漂亮耶!該不會 VC 推薦是因為…想討打嗎這傢伙)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2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20

 

 

寶發號的名片跟招牌一樣,都是手繪的可愛風格。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5

 

 

寶發號麵店菜單如下,以麵食為主,也有白飯選擇,配菜則有小菜、肉類切盤跟熱湯。(無服務費)算下來一人平均消費在70~150元之間。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1

 

 

小菜跟肉類切盤在冷藏櫃裡有,你可以直接看本人長相選擇要點的菜色。(咳,我是指菜的長相,不是漂亮的外場人員)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17

 

 

餐具跟醬料要自己來,辣椒醬、醋、醬油該有的都有,不過少了我記憶中台中古早小吃常出現的東泉辣椒醬。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3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4

 

 

明明來吃的時候覺得肚子不會很餓,簡單吃個麵就可以解決晚餐的,一不小心又被我點了一大桌,身上肥肉就是這樣被我養出來的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7

 

 

綜合切盤,一份80元。將肉川燙煮熟後切片,再淋上醬油膏搭配,簡單原始的古早滋味。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9

 

 

乾米血,一份30元。這個米血是屬於纖維較粗糙的那種手工口感,不過吃起來稍微偏硬了點,加上本身沒什麼調味,就…普通。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8

 

 

青花椰,一份40元。也是川燙的原味路線,很清爽。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6

 

 

季節時蔬高麗菜,一份40元。燙高麗菜淋上帶油蔥香的調味,也是清爽不油膩的一道小菜。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10

 

 

招牌油蔥麵(乾),小份40元。麵是用細麵,硬度掌握的不錯,口感剛好,拌上濃濃油蔥香的醬汁,就是簡單好吃乾麵。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12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16

 

 

粿仔條(乾),小份40元。這粿仔條好滑Q,一開始夾的時候超難夾的,差點懷疑我的夾筷子技術要重練,好不容易夾到兩根的時候就立馬快拍,不然下次再夾到可能是明年了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14

 

 

這碗味道其實跟油蔥麵大同小異,只是麵條換成粿仔條,嘛細簡單懷舊的古早滋味。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15

 

 

紫菜湯,一份30元。怕吃太多良心不安,所以湯品選了一個感覺比較清爽的,味道就紫菜湯(廢話),調味不會過重,簡單順口。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11

北平路美食 台中 寶發號麵店 13

 

整餐吃下來,我覺得寶發號的餐點都不算特別會留印象的那種,但就是很簡單的古早味,總覺得以前好像吃過的那種親切感,加上整體調味清爽不油膩,是會想再訪偶爾吃吃的麵店囉~

 

 

 

 

【消費資訊】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150元
用餐時間:2016年10月
 
 
【商家資訊】

 

寶發號麵店
電話:04-2299-2203
地址: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二段135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6:30–20: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