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南】輝哥本土牛肉爐 離交流道不遠的平價台南牛肉湯

這次墾丁三日行第一天午餐,我直接安排在台南,想說這樣還可以中途休息一下,開車的 VC 比較不會太累,於是目標鎖定在距離台南交流道不會太遠的餐廳,找了一下發現這間網路評價不錯的輝哥本土牛肉爐,距離交流道約十多分車程,不會太遠,輝哥牛肉爐還有提供雙人套餐,人少也很好點餐,而且每次到台南就是想吃牛肉湯啊!立馬打電話到輝哥本土牛肉爐訂位。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88

 

 

輝哥本土牛肉爐的位置在仁德中山路上,店門口跟附近都可以路邊停車,開車過來還算方便,只是車多的時候還是要稍微找一下。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4

 

 

餐廳環境就簡單乾淨,沒什麼特別的裝潢,以十人大桌的座位較多,假日中午生意還不錯,剛來的時候還有空位,沒多久就滿座了,要來吃的話建議可以先訂位。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1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3

 

 

餐具、調味料、白飯跟肉燥都在這區,需要的請自取。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2

 

 

店內的白飯跟肉燥是免費自助無限續用的,所以來這邊吃飯不用擔心吃不飽,不過肉燥稍微肥了點XD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14

 

 

店內還有擺放肉品來源標示,感覺吃起來比較安心。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15

 

 

來看看輝哥本土牛肉爐的菜單吧!套餐的部分有2人套餐、3-5人套餐、6-8人套餐三種,平均下來一人消費大約在300~400元左右,另外也有單點的選擇(無一成服務費)。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5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24

 

 

我們人數少,就兩大一小,所以直接點 A 餐雙人套餐,一份649元。含鍋底、頂極鮮肉2盤、芥蘭牛肉、青菜。

一開始就直接先上火鍋,湯底的蔬菜量滿豐富的,有高麗菜、玉米、蕃茄等,湯頭喝起來就基本的清湯,微帶甜味,滿順口的。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11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17

 

 

鮮牛肉兩盤用的是不同部位的牛肉,肉片都切的微帶厚度,燙起來吃比較有口感一些。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6

 

 

這個部位的肉片吃起來比較嫩口,在滾燙的火鍋湯裡輕涮成粉紅色就可以起鍋,牛肉香氣還不賴!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8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18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20

 

 

這個部位的牛肉較有嚼勁一些,入口後還要多咬幾口的那種,但不會到硬或難嚼,也是好吃牛肉一枚。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9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21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22

 

 

芥蘭牛肉,這芥蘭跟想像中那種粗根的不太一樣,菜有脆度不會硬,跟牛肉一起炒過有香,只是稍油一點。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13

 

 

炒空心菜,這道就基本款,以蒜頭跟鹽下去炒跟調味的。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12

 

 

肉燥飯,它們家的肉燥對我來說實在太肥了點,所以我是直接吃白飯。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16

 

 

吃到一半的時候,老闆有點害羞的過來跟我們說:不好意思,新進來這群客人人有點多,可以跟你們換桌嗎?回頭指著另一個四人方桌,真的擠了快七、八個人在那邊。

當然沒問題啊!老闆,我們才兩大一小坐這十人大桌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來,換一下。

然後很客氣的老闆不但立刻派人幫我們換桌,還阿殺力的送了一大盤的牛筋給我們,這牛筋滷到很軟嫩,膠質很多的感覺,厚呷。

台南牛肉餐廳 輝哥本土牛肉爐 23

 

整體來說,輝哥本土牛肉爐的口味還不錯,是好吃的牛肉,但老實說,跟之前在台南吃過的阿村牛肉湯阿裕牛肉湯相比,比較沒那麼有驚豔感,不過以它的價位來說,我覺得 CP 值還不錯,而且老闆人很親切可愛,有加分,哈!剛好到附近的可以吃看看囉~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6年10月
此次用餐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325元

 

【商家資訊】

 

輝哥本土牛肉爐
電話:06-270-2647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60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晚上17:00–21:00
公休日:週一公休
輝哥本土牛肉爐FB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