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副食品】兒童餐具怎麼買 Thinkbaby餐盤、膳魔師悶燒罐、象印悶燒罐、EDISON 湯匙、貝親湯匙、smart start 圍兜兜 副食品餐具推薦

趁著元旦連假,來更新一下我的第二篇親子育兒文吧!繼上一篇的副食品分裝盒之後,再來這次介紹的是副食品需使用各式各樣的「圍兜兜」、「兒童餐具」、「湯匙」、「悶燒罐」。

在紅豆五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以後,要使用的餐具再也不是奶瓶這麼簡單了,從圍兜兜、湯匙、叉子、碗,到外出需攜帶的悶燒罐都得做功課。小嬰兒要使用的餐具要特別小心,畢竟是要吃進嘴裡的,除了哪個牌子、哪種兒童餐具好用之外,什麼材質、耐冷耐熱程度都要注意到。在這個文章裡我整理了所有用過的好用餐具,第一次接觸副食品餐具的、不知道兒童餐具該怎麼買的,可以參考這篇餐具推薦整理懶人包呦👉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88

 

 

 

#圍兜兜怎麼選

首先是圍兜兜的部分,下圖這兩張是在阿卡將拍的,這邊的圍兜兜種類非常齊全,什麼類型都有,不過圍兜兜的材質軟硬差很多,盡量還是選擇軟質輕巧的比較戴得住。(小聲說:不過說實話戴不戴得住還是看小孩子本身個性就是了)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19

 

 

還有一些是拋棄式的圍兜兜,體積很小、不佔空間,用完就丟,也是滿方便的。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18

 

 

而紅豆目前用的,也是我用過最推薦的,就是這個在日本阿卡將買的 smart start 圍兜兜,一個1000日幣(未稅),以最近的匯率折合台幣大概在280~330元之間。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20

 

 

它的材質是矽膠製成,非常軟,帶有彈性,紅豆戴這個兜兜的接受度還滿大的。(雖然有時候還是要看心情啦)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32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37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35

 

 

下方還有一個立體的口袋可以接住掉下來的食物。這個也很好洗,如果是一般食物殘渣,用刷子刷一刷就滿乾淨的了。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36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34

 

 

拿另一個在台灣買的圍兜兜比較,就可以發現 smart start 圍兜兜的材質真的比較柔軟。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40

 

 

這個黃色的小蜜蜂圍兜兜相對比較厚,拿起來的時候,也較硬一些,不會像 smart start 圍兜兜直接軟軟的往下垂。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38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33

 

 

另外這種攜帶式的 Bumkins 防水圍兜也很多人買,如果要攜帶方便的話這個也不錯用,但對於食物掉下來的承接能力就比較弱一些。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17

 

 

也有人會去菜市場買這個小朋友畫畫專用的防水圍兜兜,我覺得不太好洗,但就是便宜,一件50元就有。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31

 

 

 

#兒童餐具怎麼買

小 Baby 所使用的餐具會隨年齡不同、食量不同而改變,我週邊所有媽媽給小孩買的第一個副食品餐具,百分之九十都是下圖這個貝親軟質湯匙,一組大約是90~150元左右。貝親湯匙的耐熱溫度在 105℃ 以上,可放消毒鍋,材質較軟,給沒長牙的小嬰兒使用較不擔心。不過它的缺點是不太耐用,大約用個兩、三個月就要汰換使用。它有粉紅色的小湯匙跟綠色較大的湯匙,紅豆是個食量比較大的小孩,所以小湯匙一次可以盛裝的量對她來說實在不夠,所以我們從一開始就用綠色大湯匙,粉紅色的從來沒用過😆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23

 

 

後來陸陸續續也買了好多種,來一一介紹一下。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13

 

 

不銹鋼的湯匙也是必備款,只是因為材質較硬,所以我們大概在紅豆七個月大、較不磨牙的時候開始使用,挑選時記得要選304以上等級的不銹鋼餐具喔!而最中間那個綠色的湯匙是 Richell 的軟質餐具,是貝親那組用久了被淘汰後改用的。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12

 

 

EDISON 湯匙也是我週邊媽媽們必備推薦的餐具組,在紅豆一歲三個月左右我們就開始改用這組餐具,我覺得這組的設計小朋友使用上也滿順手的,紅豆可以練習自己吃。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10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9

 

 

有盒裝,外出攜帶方便。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11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7

 

 

耐熱在120度以上,可以放進消毒鍋消毒。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8

 

 

 

再來這組 Richell 餐具是我幻想紅豆用來自己學拿湯匙時會很好用,但實際上,這個柄真的太短了點,很容易沾到手,不太便利。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22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21

 

 

這個小獅王餐具組,我買來只拿出來用過兩次,當初因為它有磨泥的地方,想說外出有水果可以磨給紅豆吃,但真的自己用手磨會累壞,泥還沒多少,後來就收起來了。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5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3

 

 

接下來這組 Thinkbaby 餐盤在媽媽界也很紅,每次媽媽們聚餐,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 Thinkbaby 碗盤出現,我選擇的是夢幻粉藍色。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30

 

 

材質是 304 實用級不鏽鋼。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29

 

 

內裡不銹鋼跟外層是分開的,放電鍋炊的時候可以只放不銹鋼碗,要餵食時再放到外層的碗拿,就不會怕燙了。對了!這兩個碗看起來好像一大一小,後來查才知道原來兩個的容量是一樣的,只是高矮胖瘦不一樣。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25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26

 

 

餐盒跟湯杯目前比較少使用,還是比較常用湯碗跟餐碗。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27

 

 

另外還陸續買了不少餐碗。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16

 

 

外出時,如果會需要用到微波爐微波加溫食物,Thinkbaby 的不銹鋼就不能上場,這時候我會改用這種耐熱玻璃的便當盒盛裝紅豆的食物。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15

 

 

平常這種大口徑的陶瓷碗,在加熱冰磚時很好用。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14

 

 

 

如果外出時間不會太久的話,悶燒罐裝副食品超方便的,我最久曾經悶過5~6個小時再餵,裡頭的食物依舊溫溫有熱度,打開就可以餵食啦!悶燒罐最多媽媽買的就是膳魔師悶燒罐象印悶燒罐,兩個我都有買,覺得都好用,但沒有很認真的比較過,有機會再來評比一下。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49

 

 

膳魔師的最常被我拿來用,蓋子處就有湯匙,要餵食滿方便的。最多可盛裝 0.47 L 。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46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45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42

 

 

象印的容量大一點點,可裝到 0.5 L ,開口有 6.5 cm 。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48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47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44

 

 

兩個悶燒罐從開口處對照一下,其實開口大小差不多,不過清洗上象印是直桶的身體,會比較好洗一點點。(對了,膳魔師曾經被紅豆摔過,所以開口處有一小塊凹掉,請忽略它)

副食品餐具 圍兜兜 湯匙 悶燒罐 43

 

以上介紹的這些圍兜兜、餐具、湯匙跟悶燒罐,是我帶紅豆一年多以來的使用心得,每個小孩個性、食量跟喜好不同,所以使用起來可能也略有不同的感覺,如果大家有覺得更好用的也可以推薦呦。下一篇副食品主題,預定來介紹副食品工具,嘿嘿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