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傻瓜麵 一中街、中友百貨必吃的麵食小吃

👉傻瓜麵搬家囉!新址食記:【台中】傻瓜麵 中友百貨附近新店面 座位變多還有廁所囉
每次來一中街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最後都是跑來吃傻瓜麵,簡單一碗傻瓜麵再叫個兩盤小菜就可以很滿足。這次再訪傻瓜麵,發現菜單價位跟我之前的食記已經不太一樣(畢竟之前是七、八年前寫的),煮麵的人好像也不是原來那個阿伯,決定寫篇再訪食記,順便更新一下傻瓜麵食記的菜單^^

傻瓜麵 台中 一中街

 

 

傻瓜麵生意一直都很好,每次來人都超多的,還好它翻桌速度滿快的,所以通常也不太用等位。隔壁就是一間傳統的冰品甜點店,夏天吃完傻瓜麵再到隔壁配碗冰,整個剛剛好^^

傻瓜麵 台中 一中街 中友百貨 小吃 2

傻瓜麵 台中 一中街 中友百貨 小吃 1

 

 

傻瓜麵的菜單如下,除了傻瓜麵之外,也有湯麵、乾麵、醮醬接麵、梅干燒肉拉麵等麵食,小菜我每次都會點燙青菜跟招牌豆腐。

傻瓜麵 台中 一中街 中友百貨 小吃 12

 

 

招牌豆腐,小份的30元。裡頭其實就是豆腐、皮蛋,再淋上肉燥,舖上小黃瓜絲,拌一拌就可以吃了。

傻瓜麵 台中 一中街 中友百貨 小吃 11

 

 

皮蛋跟豆腐兩個的味道就是很搭,再加上肉燥有提味的效果,不錯吃。

傻瓜麵 台中 一中街 中友百貨 小吃 10

 

 

燙青菜,一份30元。川燙過的高麗菜再淋肉燥,就基本常見的小吃。

傻瓜麵 台中 一中街 中友百貨 小吃 9

 

 

傻瓜麵,中份的50元。招牌的傻瓜麵來啦!送上桌就是麵條、蔥花再加一顆貢丸。調味的醬油、烏醋跟辣渣辣油自己來。

傻瓜麵 台中 一中街 中友百貨 小吃 8

 

 

我自己習慣醬油跟烏醋各淋一圈,可以吃辣的一定要再加些辣渣增添香氣,簡簡單單的調味配上微Q的麵條就是樸實的美味。

傻瓜麵 台中 一中街 中友百貨 小吃 3

 

 

梅干燒肉拉麵,小份的75元。每次都吃傻瓜麵,這次派出VC來挑戰拉麵。

傻瓜麵 台中 一中街 中友百貨 小吃 6

 

 

燒肉吃起來非常入味,單吃微鹹,配麵條一起剛剛好,肉質紮實不會太硬,算是滷得不錯的梅干燒肉。

傻瓜麵 台中 一中街 中友百貨 小吃 4

 

 

麵條跟傻瓜麵的黃麵不同,是彈牙的白麵,滿有嚼勁的,口感還不錯。

傻瓜麵 台中 一中街 中友百貨 小吃 5

 

 

最後再來碗免費自取的豆芽大骨湯

傻瓜麵 台中 一中街 中友百貨 小吃 7

 

整體來說,傻瓜麵依舊跟印象中一樣的Q彈耐吃,以後應該依舊是我來一中街不知道要吃啥的基本款好選擇^^只是希望它不要老是忽然就休息關門,害我們有時候都會白跑一趟啊orz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6年6月
每人平均消費金額:約93元
 

 

【商家資訊】

東記傻瓜麵

 

電話:04-2218-1633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19號(搬家後新址:育才北路13號
公休日:不定期公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