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川澤拉麵 使用自然豬與天然食材的台中好吃拉麵推薦

今天介紹的這間川澤拉麵,是位在台中北屯梅川東路的一間特色小店,主打天然食材與全程自製熬煮的香濃日式拉麵。第一次點進川澤拉麵FB粉絲頁,看到他們的經營理念:「希望讓大家吃到最健康的食物,用天然的製作方式、天然的食材,絕對不添加市售的任何化學物、化學調味料、防腐劑。品嚐最原始最天然的豚骨香醇滋味」,完全引起我的興趣,尤其是使用自然豬來製作叉燒這麼不計成本,十足感覺得到川澤對於吃的品質要求,所以一接到邀約立馬答應,一整個很想實際到店裡一探有這麼多堅持的拉麵,到底實際口味如何呀~

  

訂製的木頭招牌、紅白燈籠、造型屋簷,讓川澤拉麵從外觀看起來就滿有日本風情的。

 

入內,是小巧溫馨的用餐環境,座位不多,約可容納15~20人。

 

廚房採半開放式的,可以看到餐點的烹煮過程,不用擔心老闆亂加料(誤)

下班後,吃碗熱呼呼的拉麵,配點日式小酒,就是忙碌生活中的幸福時刻呀 

 

川澤的食材堅持不止有自然豬,雞蛋是天然穀物專屬配方飼養的牧場雞蛋,另外還有覆歷認證蔬菜跟無防腐劑麵條,完全可以吃得安心。

 

原本我還滿擔心這些高成本的食材,會整個反應在價位上,導致不好親近,不過實際看到菜單,以日式拉麵來說,一碗120~240元的價位,還滿合理的。除了拉麵跟炒麵之外,還有泡菜、薯條的小菜選擇,另外還有賣一些日式的酒與飲料。

 

桌上擺有簡單的日式調味品,另外還有一壺冰涼檸檬水,需要的就自己倒來喝吧^^

 

先上桌的是究極味噌拉麵,一份240元。搭配叉燒、糖心蛋、高麗菜跟黑木耳。

 

叉燒肉片肥瘦適中,燉到超軟嫩的,入口輕嚼幾下就化在嘴裡,有好吃耶~

 

蛋是我最愛的半熟糖心蛋,吃起來滿有味道的,是微甜微鹹的好滋味。

 

如果不指定麵條硬度,吃起來是微帶點麵心的那種口感,這個在點餐時,可以看個人喜好跟老闆要求調整。

 

自製的味噌湯頭果然跟外面一般的味噌湯很不一樣說,是種溫潤有厚度的味噌香,香氣一開始不會很搶眼,但細細品嚐會愈來愈順口,還滿有特色的。

 

博多豚骨拉麵,一份220元。這個湯頭一開始剛入口是明顯的鹽味,然後豚骨香氣緊接而來,很香耶~這個豚骨的香氣還會巴住麵條,讓你口口都有豚骨香。

 

激辛海味拉麵,一份220元。這個湯頭真的有點辣度,而且這個辣香氣有些類似XO醬,也滿香的,適合愛吃辣的人。

 

野菜叉燒炒麵,一份160元。這道特色料理老闆說靈感是來自大阪燒,將麵條跟豚骨高湯拌炒,再一起將滷製的叉燒跟蔬菜都大火炒過,最後擠上美乃滋,灑點柴魚片及海苔絲就完成了。一樣是叉燒、麵條跟豚骨湯,不過因為炒過的關係,我覺得整體的香氣更明顯,麵條滿有嚼勁的,美乃滋是日式不會過甜的那種,配上柴魚片跟海苔絲就有好吃喔!

 

吃飽喝足後,我很厚臉皮的跟老闆要求說想參觀廚房,老闆也阿殺力的答應了!一進到廚房,有驚訝到剛烹煮完的廚房竟然可以這麼乾淨,難怪老闆完全不怕我參觀XD

 

熱情的老闆也開始一一跟我介紹他們自製的各種調味料,像是下圖這個號稱是拉麵精髓的「鹽醬」,是使用超過20種材料跟海鹽、岩鹽製作的,嚐起來除了鹹之外,是一種海鮮的鮮香提味。

 

使用大量拳骨熬好的湯頭,充滿豐富膠質,冷卻後自然結成一整塊的湯凍。

 

使用鰹魚味噌、赤味噌、信州味噌跟十三種材料與絞肉製作的味噌醬。

 

激辛海味的辣度就是來自這個啦,成份有海蝦、辣椒、蔥、蒜、鹽的海味辛子醬,店內也有單賣喔。

 

因為所有的製作過程都得要在開店前準備完畢,像鹽汁與味噌皆需熟成一週以上,所以沒辦法拍到食材的製作過程,不過老闆娘有把製作過程的照片給我,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自然豬製作的叉燒(圖片來源:川澤拉麵)

 

拳骨熬製的豚骨湯頭(圖片來源:川澤拉麵)

 

味噌醬與鹽醬的製作(圖片來源:川澤拉麵)

 

最後,放上店內各種從日本帶回來的裝飾小物吧~

 

整體來說,這次在川澤吃到的料理,表現都滿不錯的,好吃,而且有它的特色在,但也因為全程自製,連鹽醬跟味噌醬都自己來,所以口味跟一般拉麵略有不同,所以到底好不好吃還是要看個人偏好XD老闆娘說他們的客人反應很兩極,喜歡的就是死忠客戶,不喜歡的就是不愛,如果你也是拉麵狂的話,不妨可以來試試看,這款合不合你的口味,哈~

不過,真的很難得可以遇到對食材品質跟烹煮製作都這麼有堅持的餐廳,真的希望他可以一直這麼堅持下去呀,加油!!

 

 

【相關資訊】
 
約訪試吃時間:2015年12月
 
 
【商家資訊】
 
川澤拉麵
 
電話:(04)2247-5581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梅川東路四段107號
營業時間:晚上17:30~23:00(每週二店休)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awazawaRam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