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食谷飯堂 在勤美誠品、Hotel One附近的古早味滷肉飯、烤肉飯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食谷飯堂,就位在英才路上,對面是台中草悟道。食谷飯堂外觀看起來挺有特色的,門口栽種不少盆栽值物,遠遠看起來有點像景觀餐廳之類的特色小店,想不到是賣傳統手工魯肉飯,挺妙的。食谷飯堂除了滷肉飯,還有燒烤豬肉飯跟很多古早味小菜,另外也有賣便當,連豬腳便當都有,選擇不少喔,有興趣的趕快來看下去吧~



食谷飯堂的用餐環境也滿古早味的,紅磚地板搭配木質桌椅,樸實親切風。


來看看食谷飯堂的菜單吧!主要分成飯食、飲料、湯、風味小菜、青菜、現炸鐵板、新品跟外帶便當八大類,價位在15~95元之間。


先來碗傳統魯肉飯,一碗35元。肉燥的部分肥肉居多,不過燉得很爛,咬幾口就化了,吃起來不覺得可怕,是傳統的那種魯肉飯,不會太油膩,還不錯吃。


燒烤豬肉飯,一碗55元。肉片吃起來有著燒烤的香氣,味道還不錯,是好吃的,只是少數幾片口感偏硬了些,小可惜。


蠔油豬耳薄片,一份35元。吃起來口感很Q,還不錯。


現燙青菜,一份30元。這個就基本款, 帶點肉燥的調味。


現燙沙茶高麗菜,一份30元。沙茶應該是自製的,味道跟一般沙茶不太一樣,有點八角的香氣。


涼拌青花菜,一份35元。這個就燙花椰菜再冰陣過,清爽脆口。


涼拌苦瓜,一份35元。這個吃起來還保有苦瓜的脆口,但是苦味完全不見了,而是淡淡微酸的調味,小妙~


香菇貢丸湯,一碗35元。貢丸滿有嚼勁的,湯頭就一般清湯,裡頭很特別的還有加油條,不錯喝。

 

整體來說,這次在食谷飯堂吃到的料理,表現都還不錯,屬於古早味小吃,不過調味比較清爽不油膩,價位也滿合理的,有路過的不妨可以吃看看呦~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5年11月
此次用餐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145元

 

【商家資訊】

食谷飯堂

電話:04-2301-3026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53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