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藍屋 日本料理 中友百貨14樓的好吃日本料理餐廳

藍屋日本料理本來就在我的口袋名單中,不過默默一直被遺忘著,然後之前同事幫家人慶生的時候帶去吃藍屋,隔天跟我大力推薦,說藍屋餐點有合他們家人的口味,好吃!說得我超心動的,剛好沒過多久就是VC的生日,當然直接預約來當慶生大餐啦!

藍屋中友店就位在中友百貨14樓,從外觀看起來就是日式的和風裝潢。

 

走進餐廳裡頭,空間不算小,座位數也滿多的,還有一些包廂空間,有需要都可以提早預約。

 

藍屋菜單在官網上還滿清楚的,我就不一一放上來了,有需要的直接點這邊觀看。

而下圖是官網上沒有的涮涮鍋吃到飽,平日午餐是398+10%吃到飽;晚餐與假日是498+10%元。提供有七種湯頭、七種沾醬跟四種肉品可以選擇,看起來也還不賴。

 

不過,難得的慶生,當然還是選擇同事推薦的雙人御膳料理,十六品餐1280+10%元。

 

先上桌的熱茶,可以搭配用餐解膩。

 

刺身,因為剛好鮪魚賣完了,所以我們的刺身鮭魚比較多,有四片。我還在餵母乳不適合吃太多生的,所以這盤大部分都給壽星解決啦,有吃到鮭魚生魚片,軟嫩中帶有鮭魚香,還不錯。

 

健康野菜胡麻豆腐沙拉,生菜有新鮮,搭配溫和順口的胡麻醬,香甜提味,不錯吃。

 

湯品海鮮土瓶蒸,湯頭有微微的鮮味,還滿好喝的。

 

前菜牛肉時雨煮,這個吃起來有壽喜燒的feel,微甜的滋味還不錯。

 

前菜明太子烏賊馬鈴薯焗烤,這個吃起來有濃濃起司香,帶點海鮮的鮮味,好吃。

 

檸檬冰沙,冰涼酸甜的開胃飲品,可以無限續杯喔。

 

主膳藍屋和風沙朗牛排,這個牛肉的厚度不夠,又烹調太熟,吃起來有些偏乾、口感也不夠嫩,有點小可惜。

 

主膳北海道利尻昆布蔬食鍋,昆布湯頭滿清爽順口的,菜盤也很健康,都是天然蔬菜,有新鮮。

 

火鍋提供的沾醬有三種:日式醬油、日式胡麻醬、金桔醬,這三種其實沾起來,味道都不會太重,算是提味,不錯吃。

 

飯的部分我跟VC都選了季節御飯,裡頭隱約有細碎的紅蘿蔔、香菇等配料,有淡淡的調味,這個也不錯吃。

 

VC的特選錫蘭熱奶茶,奶糖都自己加量、自己調整味道,奶的部分是熱鮮奶,另外還附一小塊抹茶餅乾。

 

梅香蕃茄醋飲,這個就酸甜的蕃茄+梅子搭配,好喝。

 

甜點黑芝麻聖代,除了黑芝麻冰淇淋之外,裡頭還有白玉湯圓、抹茶凍,冰淇淋表現最搶眼XD不錯吃!

 

白玉紫米紅豆湯,紫米紅豆的甜度跟稠度都滿剛好的,湯圓有Q黏,好喝。

 

壽星招待沖繩黑糖聖代&手作蕨餅,冰淇淋就是香甜黑糖,好吃,而蕨餅有點像涼糕微Q的凍感,裹上黃豆粉、沾點黑糖漿,小特別。

 

整體來說,這次在藍屋吃到的料理,除了和風沙朗牛排比較一般之外,其他都滿好吃的,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火鍋吃到飽,應該也還不錯^^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5年8月
此次用餐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704元

 

【商家資訊】

藍屋日本料理

中友店
電話:04-2223-1366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A棟14樓
官方網站:http://www.aiya.com.tw/
營業時間:
年終無休
週一~週五 11:00-22:00
週六~週日 10:30-22:00(例假日)
營業結束時間前一小時為最終點餐時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