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開丼 燒肉vs丼飯 這樣吃燒肉也很滿足的聚餐推薦餐廳

開丼這間以「燒肉丼飯」為主題的餐廳,聽起來就超吸引人的,只要想像飯碗上舖著滿滿燒肉,中間放顆半熟蛋,劃開蛋黃跟燒肉一起拌入飯中,再豪邁地大口大口吃,完全就過癮呀XD 所以收到開丼邀約可以試餐的時候,我內心是邊擦口水邊答應的,整個沒在顧形象很想吃的模樣,嘿嘿 

 

開丼現在全省已經有六間分店,其他五間都在北部,大墩店是台中目前唯一的一間,希望以後會多開一些分店,北屯這邊也想要多些選擇喔(招手~)。說到「開丼」這個店名,諧音聽起來跟吃飯前都會喊的「開動」一樣,讓人有種要開始享受美食的期待感,尤其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總是最美好的時光呀~ (當媽之後莫名的容易感性說)

 

開丼台中大墩店就位在大墩路上,標語的「地表最強燒肉丼」還挺有氣勢滴。

 

店內裝潢以黑、橘為主色,總共有兩個樓層,約可容納55~60人。在牆邊座位上方都有黑色的屋簷搭配,帶點日式風味。

 

開丼獨家吃法,除了常見的生菜包燒肉之外,還可以把飯跟七味粉一同包進生菜中,有種燒肉飯堡的feel~

 

自助取用區提供有玄米煎茶、檸檬水、味噌湯、調味料,跟可以飯後去口氣的薄菏糖。

 

櫃台旁邊有一個飲料冰櫃,除了汽水之外,還有一些日式酒飲,和朋友聚餐吃high了以後,很適合來個幾杯 

 

回到座位,可以發現椅下的置物籃,放包包很好用呀。

 

來看看開丼菜單吧!這頁寫著開丼的食材選擇,看起來品質還不錯!

「牛肉」用的是美國USA認證Choice等級雪花牛;「功夫醬料」選用日本龜甲萬醬油、天然味淋、純釀白味噌調製,再加入蘋果泥,麥芽糖,海鹽等天然食材熬煮;「蛋」用的是視好蛋,有豐富葉黃素;「清健米」則是西螺稻農直送的西螺米。

 

丼飯的部分除了基本燒肉丼之外,還有加料的麻婆丼、咖哩丼,不想吃燒肉也有漢堡排的選擇,另外也有鰻魚、鯖魚的選擇。價位在170~450元之間(不用另加一成服務費)。對了!如果有大小份的菜色,大份份量就是小份(肉、飯)的1.5,除非你真的是小鳥胃,不然只差30元,感覺點大份較划算。

 

點心小菜的選擇也不少,價位在30~100元之間。

 

完整的菜色內容直接看這張點菜單!

 

將將~~~上菜啦!四個燒肉丼飯加上兩份小菜,看起來就超可口滴 

 

直接先來嚐嚐這次用餐我最期待的骰子菲力丼,一份300元。

 

每份餐點,除了可以無限續的白飯、味噌湯跟玄米煎茶之外,還附有搭配燒肉的生菜,跟飯後的日式甜點「紅豆紫米粥」,不過這碗甜點的顏色,在餐盤上看起來很有沾醬feel,不說明可能會不小心搞錯說XD

 

骰子菲力牛煎到五分熟度,剖面有漂亮的粉紅色澤,吃起來是帶點汁的牛肉香甜,有嚼勁,好吃!接著直接將碗中半熟蛋黃拌開,搭配蛋上面高級的松露醬,跟著牛肉、蒜片與飯中醬汁均勻混合,直接巴入口中,呼~~~除了骰子牛的香甜之外,還有蒜片、松露醬的提味,豐富的口感與味道,吃起來滿過癮的呀♥♥♥

 

如果想換點清爽的口味,可以用生菜包肉一起吃,搭配聽說來自日本的蒜片,加點七味粉提味,m~~~也是另一種享受呢^^(對了!生菜是可以無限續的呦)

 

無雙牛排丼霜降沙朗,一份450元。如果想吃燒肉又想吃牛排的,這份就很適合你啦,哈

不過說實話,原先看照片我還以為兩盤肉都大份,是肉超多的那種,但其實總共加起來就8oz啦!畢竟它是一人份,嘿嘿… 

 

燒肉的肉塊有厚度,吃起來嫩中帶嚼勁,加上鮭魚卵的鮮味還不錯呦^^對了!這邊附的配料除了蒜片,還有松露、芥末醬,搭配一起有不同香味喔(不過算是淡淡提味而已啦XD)

 

牛排這邊上桌後,店員會先淋上醬汁,瞬間香氣四溢,大概同樓層都聞得到,還滿香的。牛排的肉質一樣是Choice等級,還不錯,加上醬汁口味更重,這個也挺搭飯滴。

 

開丼牛舌丼,一份350元。這道是期間限定的新品料理。

 

搭配的醬料也略有不同,除了基本蒜片一樣之外,另外兩種改為更適合牛舌的蔥鹽跟燒肉醬。

 

一樣是超適合拌進飯裡的半熟蛋♥♥

 

烤牛舌的口感相較之下,整個Q彈許多,還滿特別的,味道也不賴^^

 

赤味噌燒肉丼(),大份200元。大碗份量果然不一樣,飯跟肉片都有加量變成1.5!

 

這個豬肉吃起來,味噌還滿濃郁的,是屬於重口味型的燒肉,加蛋拌過之後也是不錯吃呀~

 

赤味噌的口味較重,怕吃膩的話,可以整個連飯用生菜一起包,也是別有滋味呦~

 

好啦!重點的主食介紹完,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小菜吧!

炸雞蛋豆腐,一份50元。這個雞蛋豆腐很嫩口,搭配微酥的外皮就有好吃呀!

 

金針菇時蔬,一份40元。這個…其實就燙青菜啦XD燒肉吃多了,也是要配點青菜均衡一下嘛~不過聽說醬汁是特別用金針菇熬煮出來的呢。

 

免費無限續的味噌湯,它不是很正統日式的那種,不過調味不會太鹹太淡,還算不錯喝。

 

附餐甜點紅豆紫米粥,這個紅豆紫米都燉到滿軟滴,微甜,有好吃。

 

後來去上廁所的時候,發現它竟然備有尿布台,而且連尿布溼紙巾都有,也太貼心了吧(身為新手媽咪一定要推一下~) 

 

最後,就用這張牆上的開丼招牌做結尾吧!


整體來說,這次在開丼吃到的餐點都還不錯!最受大家好評的應該是骰子菲力牛,想一次擁有兩種口味的可以選無雙牛排丼,牛舌丼則是小特別,要豪爽地燒肉配飯則可以吃赤味噌燒肉。不過,這次都專攻牛肉跟豬肉,還沒機會吃到雞肉、魚跟漢堡排,看來下次聚餐可以再來這邊挑戰一下XD



【相關資訊】

約訪試吃時間:2015年9月

 

【商家資訊】

開丼

台中大墩店

電話:04-2326-62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913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晚上17:30~21:00
官方網站網:http://www.kaidonno1.com/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aidonNo.1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