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老井極上燒肉 烤狀猿新品牌燒肉店的試吃報告

烤狀猿最近推出一個燒肉的新品牌「老井極上燒肉」,跟吃到飽的烤狀猿不同,老井極上燒肉主推高品質的燒肉日式料理,感覺跟屋馬牧島紅巢燒肉類似,看起來就超吸引我的XD剛好接到邀約可以來吃美味燒肉,當然是趁著假日就帶VC、老妹她們來吃啦,ya~

 

老井極上燒肉的店面位置就在中科大飯店一樓,以前記得是品膳西湖,所以來用餐可以直接停中科大飯店的停車場,不過消費可折抵的停車時數要直接問老井比較清楚喔!

 

一進入店內,櫃台前預留的空間位置還滿大的,感覺即使一下子來很多客人也沒問題,不會全擠在一塊兒。

 

餐廳座位的擺法很大氣,桌與桌之間留有適度空間,走道位置也挺寬的,還滿舒適的。

 

另外也有這種和室的包廂座位,感覺更有私人空間,適合聚餐。

 

你看看…你看看…這走道位置真的有寬敞,即使同時有兩台送餐車交錯,都還很足夠。

 

先來看看老井的菜單價目表吧!我這邊先放上套餐與單點燒肉的菜色頁面,剩餘的主食、火鍋、刺身、甜點、飲料、酒品菜單,就放到文章最後面供大家參考喔。

套餐的部分有提供5種雙人套餐跟1種三人套餐,雙人套餐的價位在1480~1980(+10%)元,而三人套餐則是2280+10%元。

 

單點的肉品菜色如下,另外也有提供軍艦壽司、握壽司、手捲跟沙拉。(需加一成服務費)


 

老井的烤爐跟牧島一樣,都是使用無碳燒烤的方式。

 

採用細長的烤肉夾,在燒肉時較不怕燙手的問題。

 

店內提供的沾醬,由左而右分別是:日式味噌、檸檬、水果醬油,因為燒肉品質不錯,所以我這次大部分吃原味,想提鮮的時候會沾檸檬,想重口味配飯時,才會沾日式味噌,水果醬油則沒怎麼用到XD

 

我們這次總共有4個人用餐,所以直接單點一份三人盛宴套餐,一組2280+10%元。其他再加點。後來發現其實三人套餐的份量不少,這樣的點法剛剛好吃飽說。

先上桌是可無限續的熱雞湯,這雞湯現在也是高級燒肉店必備的附湯啦,搭配燒肉很解膩^^不過我覺得老井的雞湯味道好像有比較清淡一些說。

  

可無限續的冰鑽醋飲,這個喝起來冰涼酸甜,滿順口的,我們整頓飯下來續了好幾次^^

 

精緻開胃小菜山藥細麵佐蔓越莓,這個吃起來就滿山藥原味的,微帶些黏稠的口感,算是養生小品。

 

老井主廚沙拉(油醋),本來想點和風醬,不過服務人員說老井的和風醬還在調整中,所以選了油醋。我覺得味道還不錯,清爽又不會過於清淡,生菜也有鮮脆。

 

精緻小品,這盤裡面有蘋果丁、奇異果丁跟葡萄柚丁,醬汁吃起來類似甜甜的水果優格,還不錯。

 

起司鮭魚炙壽司,鮭魚雖不到肥美,但吃起來口感滿嫩的,加上起司提香,味道還不錯。

 

特級越光米,吃起來飯粒有Q黏,帶甜味,很搭燒肉,老妹滿喜歡的XD

 

老井另外還有附燒肉配菜組:「生菜、黃金泡菜、和風洋蔥」,這個也是無限續的,如果燒肉吃膩了想換換清爽的口味就可以搭著吃,裡頭最推的就是黃金泡菜,微酸帶奶香,就算不跟燒肉一起,單吃也很順口喔!

 

終於上烤肉盤囉!第一次上菜的肉盤是用英式三層架,看起來優雅,使用起來也較不佔空間喔。

 

老井的服務人員在每種肉品送來時,都會先示範教學不同肉品的烤法,之後再交由我們自己動手燒烤。

 

田園香草雞,因為它的熟成速度較慢,所以建議一開始就要先下,以雞皮朝下的方式,先擺在烤盤邊邊火力較小的地方,待雞皮微焦滴油的時候,再適時翻面燒烤。

 

雞肉滿原味的,吃起來口感很嫩,完全不乾,好吃,喜歡重口味的可以搭配沾醬食用。

 

黃金六兩松阪豚,這個則是放在烤盤中央,烤到肉片有捲度,邊緣微焦黃就可以吃囉!

 

松阪豚口感是帶點脆度的,也不錯吃。

 

澳洲精選霜降牛,牛肉的部分則是建議烤到七分熟,略帶粉紅色澤最剛好啦!

 

m~~~吃到這裡,還是牛肉油脂的香甜最誘人,完全不沾醬,味道就很好呀!

 

想要吃清爽開胃的口感,可以加上泡菜、洋蔥丁跟生菜一起吃,不過牛肉香會有些被蓋過,所以牛肉我還是喜歡直接吃或單純配飯變牛肉丼飯最讚^^

 

美國貝身牛小排,這個也是要烤到七分熟的粉紅色澤滴。

 

嗯嗯…也是牛肉的香甜,口感有嫩,只是如果肉片再厚一些就更讚啦XD

 

宜蘭鮮嫩櫻桃鴨,鴨肉也是不適合烤過熟的肉品,所以烤的時候,要注意翻面,大約八分熟左右就可以準備來吃啦!

 

這鴨肉完全不腥也不乾柴,吃起來的油脂滿豐富的,是還不錯的鴨肉喔。

 

香草梅花豚,這豬肉烤起來也是滿原味的,我個人喜歡沾味噌醬搭配生菜一起吃。

 

三人套餐還有附一個小火鍋水芙蓉鍋(牛)。

 

湯頭是簡單清甜的高湯,加上蔬菜、菇類、豆腐、南瓜跟牛肉,燒肉吃多了之後,來碗蔬菜高湯,我覺得還滿解膩的耶^^不過聽店經理說,也有人反應吃完燒肉再吃這種火鍋會覺得口味太清淡,所以有考慮增加重口味的泡菜鍋讓大家二擇一,這樣也不錯,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

而養生的VC說:他喜歡這種清甜的火鍋,只是裡面的牛肉可以少點,蔬菜再多點就更好啦(僅代表他個人意見,不代表本部落格立場XD)

 

吃完了一輪的肉品,換海鮮盤上桌啦!呼~~~這蝦子有大隻,可以從一旁的iPhone5的身型對比一下。

 

先烤北海道刺身級瑤柱,直接整個小鍋具上網烤,這樣不擔心干貝鮮美的湯汁流掉。

 

烤到八、九分熟的干貝咬入嘴彈性不錯,帶點嚼勁,有鮮甜,不過因為是生吃等級的干貝,我覺得不一定要烤這麼熟,大約三、四分的那種嫩度會更好吃說。

 

老井精選蝦品,蝦子要放在烤盤中央火力強的位置烤,依烤的程度換四面持續燒烤,待蝦殼微焦全紅了之後就差不多囉!

 

可愛的服務生還很貼心的幫我們撥蝦殼,甘溫啦!

 

因為剛好過敏不行吃蝦,這肥厚的蝦肉只好讓給其他人囉,據說肉質滿紮實有彈性的,好吃。

 

開幕期間打卡有贈送鮭魚卵軍艦壽司,而且是一人一個,當然要打一下啦!味道還ok。

 

想不到吃到這邊,三人套餐,四個人也已經吃到七、八分飽,就開始亂加點啦^^

先來個自家製甜蝦蘆筍手捲,一份40+10%元。這個滿基本款的,蘆筍鮮脆,加上沙拉醬、柴魚片跟蝦肉,就不錯吃。

 

精選鮭魚握壽司,一份90+10%元。這個一上桌我們有傻眼了三秒,因為我想像的是單純的鮭魚握壽司說,沒想到跟套餐的起司鮭魚炙壽司是一樣的,建議老井在菜單上應該要寫清楚,或是加點時應該要說明才是XD

 

主廚龍蝦軍艦壽司,一份70+10%元。可以吃到龍蝦小肉塊,而不是碎肉末,加上沙拉醬,不錯吃。

 

吃完壽司後,覺得老井的燒肉還是表現比較好,所以再加點特選牛小排,一份260+10%元。

 

一樣是烤到誘人的粉紅七分熟,就可以來吃啦!

 

這個牛小排是長方條狀,所以吃起來比較厚實有口感,整個肉汁的香甜也較明顯,好吃耶!

 

套餐飲品柚香梅子茶(熱),這杯的甜度對我來說稍重一些,柚香也偏淡,熱熱喝還滿適合冬天的。

 

其他人的套餐飲品,沒喝到就無法形容囉,放上圖供看。

老井奶綠(熱)。

 

套餐飲品荔枝酪飲

 

套餐甜點古早味甜湯,這個就熱的桂圓木耳甜湯,桂圓味不太重,甜甜的不錯喝。

 

套餐甜點老井手作糕點,帶點椰子香,不會太甜。

 

在餐後,親切的店長有過來詢問需改進的地方,可能因為剛開店很多都還在調整中,感覺還滿用心的,應該會愈來愈好。順便讓我們試吃之後可以搭配三人套餐的重口味火鍋「韓式泡菜鍋」。

韓式泡菜鍋,原價單點一份190+10%元。

 

火鍋上桌後,還會在上頭磨一些蘋果泥提點香甜的味道,不過因為泡菜鍋湯頭口味較重的緣故,我覺得這蘋果的味道其實吃不太出來耶XD

 

它們家的湯頭,是真的有辣度的,而且我覺得差不多是中辣等級,泡菜也夠酸,一整個是很夠味的泡菜鍋,滿好吃的,超想在裡頭煮冬粉配湯喝一定很過癮,只是它這個辣度,對於不太能吃辣的人,應該太重了點,是視個人口味的一鍋。

 

其餘的菜單如下,要去的人可以看一下喔!

 

整體來說,老井的燒肉品質都還不錯,不過也因為大都是原味來著,所以吃起來感覺也比較清淡一些,喜歡重口味的可以沾醬吃。而肉品來說,我還是最愛牛肉的香甜。這次四個人吃三人套餐再加點,份量還滿剛好的,如果是三個食量普通的人吃,應該會超飽的吧^0^

 

 

【相關資訊】

約訪試吃時間:2014年12月

 

 

【商家資訊】

老井極上燒肉

電話:04-2247-859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256號(中科大飯店一樓)
營業時間:中午11:30~15:30;晚上17:00~22:00
合作停車場:中科大飯店停車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