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蓮香樓 香港必吃的傳統港式飲茶餐廳

如果說到香港想吃平民米其林等級的港式料理,一定是現在台灣也有的添好運;但如果想要感受香港傳統港式飲茶的懷舊氣氛,那當然是中環的蓮香樓啦^___^

蓮香樓的位置就在中環威靈頓街與鴨巴甸街交叉口,距離九記牛腩不遠,從外觀看起來就頗有歷史的feel~

 

入門後,還要走一小段樓梯,才會到達用餐座位區。

 

話說…我來的時間點不是平日中午嗎?!這滿滿的人潮還真是驚人耶!

 

店內客人除了遊客之外,感覺當地人比較多,我們坐的那桌剛好都是香港人。

 

一開始先送上一碗茶葉水可以洗洗餐具。

 

不一會兒,工作人員俐落的過來幫每個裝滿茶葉的杯子加水。

 

泡好後,對我來說,最難的就是壓杯蓋倒茶這件事了。一開始不管單手倒、雙手倒,永遠都是杯外的茶比杯內多,看同桌其他人怎麼倒的這麼順,單手一傾,茶水完全標準的落在杯內,真是好強。沒想到後來連VC都倒很順了,我還是老灑到外面去,真是沒天份orz

 

蓮香樓使用的是普洱茶,泡起來還滿濃郁的,是我喜歡的類型^^

 

當茶喝完的時候,記得蓋子要半開,這樣服務人員才會過來幫你加水喔!

 

茗茶的茶資是一人港幣10元。(約台幣40元)

其他茶點的部分,則是要等推車推出來,看到有喜歡的再拿,主要分成小點、中點、大點、特點、頂點、各式腸粉,價位在15~24元港幣間。(約台幣60~96元)

 

 

早式盅飯、煲仔飯、麵、燒味…,這類型的主食,就可以直接跟服務人員點餐,價位在港幣26~40元間。(約台幣104~160元)

  

拿推車上的餐點時,記得要連食品記錄咭一起拿給服務人員記錄,到時候結帳就是用這張啦!

 

這樣用餐的樂趣就是永遠猜不到這次推車上有什麼,我都直接推VC出去選他想吃的。對了,因為沒有詳細菜單可以對照,所以菜單上沒有的菜名,我都是直接憑印象吃到什麼內容而去猜的,可能跟店內真實名稱有點不一樣,有錯可以跟我說喔,還麻煩大家見諒> <“

 

先來份叉燒腸粉,一份港幣20元。(約台幣80元)  腸粉外皮是滑嫩微Q的口感,搭配鹹甜的叉燒,還不錯吃喔!

 

鳳爪,一份港幣18元。(約台幣72元)  鳳爪本身已有淡淡入味,肉質還保有一點Q度,不會過於軟嫩,不錯吃。

 

豬潤燒賣,一份港幣20元。(約台幣80元)  豬潤指的就是豬肝,吃起來口感是紮實的,但味道,說實話吃不太習慣XD

 

山竹牛肉球,一份港幣18元。(約台幣72元)  丸子吃起來有彈性,咀嚼中保有肉汁,味道還不錯。

  

鮮蝦腐皮捲一份港幣18元。(約台幣72元)  醬汁味道沒想像中的重,搭配腐皮跟蝦肉內餡,還滿合契的。

  

這個我真的不記得菜名了XD,只記得裡頭有牛肚,吃起來都是QQ嫩嫩的口感,價位大概在18~20元間(約台幣72~80元)。

 

整體來說,蓮香樓的餐點雖然不錯吃,但比較普通,沒有像添好運那種讓人很想再回味的感覺,主要還是來感受一下港式飲茶的懷舊氣氛吧XD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4年4月
此次用餐每人平均消費:一人港幣約66元(約台幣265元)

 

 

【商家資訊】

蓮香樓
電話:+852-2544-4556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營業時間:早上6:00~晚上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