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宜蘭】無菜單料理 松滿緣餐廳 手作美食

近幾年宜蘭的無菜單料理餐廳愈開愈多,有很多都滿吸引人的,所以就跟VC約好每次來宜蘭就選一間無菜單料理來嚐試,目前陸續吃過三間,不過還有好多想挑戰呀XD這次來宜蘭,剛好透過朋友介紹,可以來即將開幕的「松滿緣」無菜單料理餐廳試菜,Lucky^^

松滿緣手作美食就位在羅東鎮,除了餐廳之外,還有經營自己的有機農場,所以其中一些食材來源是直接取自農場的,感覺吃起來比較安心呦~

 

松滿緣的招牌很顯眼,不用擔心不好找,餐廳旁邊有一個自己的停車場,滿方便的。

 

門口裝潢是帶點日式風格的feel,不過店內無菜單料理的單人套餐型式,是採用中、西、日三種風格搭配的無國界料理,讓你一次可以享受三種不同的料理手法。

 

店內座位擺設方式不會擁擠,是整潔舒適的用餐環境。

 

另外也有包廂座位區,有需要的可以事先預訂。

 

松滿緣提供有800與1500元/人(需加10%服務費)的無菜單料理套餐,這次試的是800+10%元/人套餐。

 

入座後,桌上整齊擺放各種餐具,一旁還有芥末醬油,待會兒前菜可以搭配沾取的。

 

熱麥茶,在微涼的天氣飲用,還滿溫暖解膩的。

 

前菜是精緻的海鮮綜合拼盤,裡頭最吸引我的就是右下角「酥皮鳳梨酥皮蝦」,我覺得造型滿可愛的,有點像蝦子臥著白色枕頭,還蓋著黃色被子,哈……蝦子裡頭的蝦殼已經去掉了,利用酥皮與鳳梨包裏蝦肉之後下去烹調,吃起來除了蝦肉本身的鮮味之外,還有酥皮的奶香跟鳳梨酸甜搭配,滿特別的,不錯吃。

 

「煙燻鮭魚」,本身已有適中的鹹度在,沾點芥末的微嗆滋味更順口。

 

「三色蝦卵」吃起來就冰涼QQ的口感;「特製烏梅醋」這杯是熱的說,酸酸的很適合前菜開胃用;「海鮮蒸蛋」吃起來滿鮮的,不錯吃,蛋殼造型也很可愛^^

 

XO醬炒雙翠,這裡面的干貝個頭不小,吃起來口感滿嫩的,軟絲也有Q,搭配重口味的XO醬,好吃。

 

宜蘭名產西魯肉,吃起來有點類似魚翅羹的口感,不過食材則以肉絲、蝦肉跟蛋絲為主,淋點紅醋提味就不錯吃。

 

法式起司烤田螺,這道主要是吃螺肉的原味,口感滿Q的,是屬於比較看個人喜好口味的一道。

 

星馬肉骨茶,湯頭不是中藥味較濃的那種,而是屬於清甜的路線,我覺得滿耐喝的,料的部分除了肉之外,還有山藥、香菇跟竹笙。

 

主餐法式雙拼:「法式雞球」我第一次吃到說,雞肉裡頭包裏著蔬菜,外皮再刷上醬汁烘烤,吃起來微帶點醬香跟蔬菜的甜味;「鱈魚排」吃起來是奶香搭配著鱈魚肉的鮮嫩。

 

櫻花蝦炒飯,這炒飯炒得粒粒分明又不會太乾或過油,每口都吃的到蛋香跟櫻花蝦的脆度,有好吃耶!是我喜歡的炒飯類型。

 

最後的甜點水果盤:先來說說這杯顏色很美的「特調」,其實就是柳橙原汁+石柳,喝起來酸甜冰涼;「奶酪」的部分是搭配香甜的芒果醬,有好吃;「水果」則是小小的雕花擺盤過,不但美觀也很方便吃喔!

  

聽老闆說,松滿緣的料理會時常變換,讓客人每次吃都有不同的新鮮感,這次吃到的有幾樣菜真的比較少見,小特別,有機會真想試試1500元的套餐,聽說食材升級更豪華喔。

 

 

【相關資訊】

約訪試吃時間:2014年11月

【商家資訊】

松滿緣手作美食

電話:03-950-4369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56號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0395043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