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小瀋陽 酸菜白肉鍋-天冷又到了吃火鍋的好時機(搬到太原路囉)

最近天氣轉涼,終於又可以讓我這個火鍋控可以名正言順的吃火鍋啦!這次跟雅秀、阿詹的聚餐,就約在中國醫藥學院附近的這間「小瀋陽酸菜白肉鍋」,雖然用餐當日氣溫回升(失策orz),不過也是點了一桌超豐盛,吃的很滿足呀!

 

 

 

小瀋陽位置就在美德街跟尚德街交叉口,店裡座位分成室內跟室外,桌數都不多,室外就像下圖這樣,簡單圍起來而已,頗有啤酒快炒的露天座位feel~

 

沒有收一成服務費,拿碗盤餐具跟醬料這種小事,就自己來吧!說到醬料,店家有貼出建議比例,不過我們四個人好像沒人照著調耶XD

 

菜單如下,你可以選擇要單點或是套餐組合,如果一個人想吃酸菜白肉火鍋也別擔心,小瀋陽有提供120元的個人小火鍋選擇。

 

小菜的部分要自己去櫃台選,均一價都35元。這項工作就直接丟給雅秀啦!她選了兩樣都是絲狀的小菜。

涼拌土豆絲,一份35元。我本來直覺這不是蘿蔔絲就是青木瓜絲,所以一入口後發現是馬鈴薯,有覺得很妙。吃起來口感是脆脆的,咀嚼中是馬鈴薯的味道,其實滿順口的,只是吃久了有點油。

 

小菜涼拌干絲,一份35元。這個就基本款,也很順口,不過一樣偏油了點。

 

麻辣涼皮,一份100元。這個是香濃麻辣紅油路線,涼皮冰冰QQ的,吃起來味道還不錯,如果是愛吃辣的人,用這個醬來拌麵、拌菜、拌餛飩都好吃。

 

麻辣鴨血,一份100元。這個鴨血滿入味的,湯頭是有點中藥香的麻辣湯頭,不錯吃。

 

韭菜水餃(10顆),一份60元。吃起來皮有Q,餡料也不少,不錯吃。

 

將將~~~主角登場! 酸菜白肉鍋,一份380元。

 

這湯頭一開始還滿酸的,不過加料加湯吃到最後到是變得比較甘甜一些,算不錯喝。只是印象中,老舅的湯頭好像比較好喝一點XD

 

酸菜鍋附的白肉片,肉片在湯底涮熟之後,吃起來滿有嚼勁的,而且有肉的油脂甜味,好吃。

 

梅花肉片,一份240元。這個相較之下,就沒有白肉片表現的出色,一般般囉!

 

鮮魚片,一份120元。涮熟後的魚肉,口感滿嫩的,不錯吃。

 

茼蒿,一份50元。這個是冬天火鍋必備款,煮熟後沾醬就有好吃。

 

高麗菜,一份50元。這個也是火鍋基本款,味道不多說啦XD

 

大陸妹,一份50元。煮熟後微酸的滋味還不賴。

 

金針菇,一份50元。基本款+1。

 

炸豆皮,一份60元。這個同樣是百搭款,在酸白菜湯頭裡煮熟後,沾點醬就很配飯。

 

油條,一份50元。這個不小心都被我們煮到超軟的才吃,稍微較不優XD。對了!忘記單拍白碗了,一碗10元。就…一般白飯。

 

整體來說,小瀋陽的酸菜白肉鍋,湯頭我們都覺得還ok,不錯喝但不令人驚豔。而白肉片跟麻辣涼皮、鴨血,表現倒滿出色的。以它的價位來說,CP值算ok,這次四個人吃超飽的。如果再訪,我應該會想再多試一些麻辣涼拌類的菜色^^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4年11月
此次用餐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355元

 

【商家資訊】

小瀋陽酸菜白肉鍋
電話:0917-392-509
地址:台中市北區美德街258-3號 新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769-1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晚上23:00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henyanghotpot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