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南必吃】阿明豬心冬粉、銀波布丁、阿鳳浮水魚羹…保安路、國華街必吃台南美食

這次來台南玩,入住的「佳佳西市場旅店」距離許多台南必吃美食的國華街跟保安路都不遠,吃飽飯還可以散散步,完全剛剛好。所以這次台南的小吃巡禮,就直接鎖定保安、國華街附近的美食小吃啦!這次我跟VC兩個人,很認真的吃了「阿明豬心冬粉、銀波布丁、阿鳳浮水魚羹、阿龍香腸熟肉、阿卿杏仁茶、下大道米糕、邱家小卷米粉」,裡頭除了邱家小卷米粉是隔天中午吃的,其他全都在一個晚上KO,完全撐到不行,呼~~~

 

一、阿明豬心冬粉

說到保安路美食,一定不能不提的就是阿明豬心冬粉!它的火紅程度,從平日晚上來用餐的人客都可以多到滿出來就可以知道了!

 

 

店裡的菜單如下,沒有標註價格,所以想知道怎麼賣就要直接問老闆啦XD

 

店內的用餐座位不多,約可容納15~20人左右。

 

先點一份招牌的豬心冬粉,一碗45元。切成薄片的豬心,吃起來微Q有嚼勁,沒有討人厭的腥味,不錯吃,但也許因為期望太大,覺得雖然好吃,但好像不用到排成這樣的程度XD 另外,湯頭喝起來是清甜的,搭配冬粉一起吃還不錯。

 

清燙蒜頭拌豬腳肉,一份120元。這個是隱藏菜單,不過我跟VC都覺得是必點菜色!豬腳肉在清燙之後,口感吃起來滿有嚼勁的,帶點Q度,而且咀嚼中會有豬肉油脂甘甜,搭配蒜頭跟特製醬料,滋味還不錯,好吃。

 

二、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在阿明豬心冬粉對面,這間阿鳳浮水虱目魚焿也是小有名氣,來吃阿明的話可以順便品嚐一下!

 

同樣是小巧簡單的店面。

 

菜單很單純,就虱目魚焿一種,不論大小碗一律60元。另外還有賣魚羹粒跟魚漿。

 

那不囉嗦,直接就來一份浮水虱目魚羹,一碗60元。

 

餡料可以看出來實在的魚肉,吃起來也是魚肉的口感,滿嫩的,羹湯的話,喝起來是偏甜的台南口味。

 

在阿鳳隔壁這間木西米糕店也是滿多人會順便吃的小吃,不過這次美食名單我已經鎖定下大道的米糕了,木西就待下次吧!

 

附近不遠處「醇涎坊鍋燒意麵」跟「阿娟咖哩飯」也是滿熱門的,不過這個一吃下去就會太飽了,只好待下次挑戰。

 

三、阿龍香腸熟肉

阿娟隔壁的這間「阿龍香腸熟肉」,有賣各種黑白切的小吃種類,包括像是招牌的香腸、大腸、粉腸…這些熟肉路線,也有蘿蔔、苦瓜…這類的關東煮。

 

內用的座位不多,室內外加起來大概只有七、八桌左右。不過我發現來外帶的客人滿多的,大概就直接買回家加菜吧!

 

因為還要留肚子吃別的小吃,所以我跟VC只點了蘿蔔、苦瓜、米腸跟花枝,這樣總共是140元。

 

我們點的這幾樣如果不沾醬,就完全是食物原味,而醬料是偏甜口味的油膏跟黃芥末,這樣沾著吃其實滿清爽的耶。

 

這間茂雄蝦仁肉圓,好像也是小有名氣,不過看網路口碑一般,這次就先略過吧!

 

四、阿卿杏仁茶

反方向來到這間阿卿杏仁茶,吃點甜食吧^^

 

阿卿的菜單如下,分成熱飲、冷飲、冰品跟點心,價位在15~70元之間。

 

杏仁茶,小碗30元。熱呼呼的杏仁茶,剛送上桌就可以聞到杏仁飄香,喝起來微甜不會過膩,很適合冬天來上一碗。

 

如果是夏天的話,還是會想吃冰的XD,所以又點了杏仁豆腐紅豆冰,一碗35元。

 

不過這碗吃起來比較讓我們留印象的反而不是杏仁凍,而是飽滿大粒的紅豆,熬得滿好吃的呦~

 

五、下大道米糕

這間下大道米糕位在康樂街,距離保安路有一段,走路的話大約要10分多鐘,相對也較不熱門,我們平日晚上來只有兩桌客人XD

 

菜單如下,價位在10~35元之間。

 

招牌的米糕,一碗30元。米糕的米粒本身還滿Q的,肉燥一樣有南部帶甜味的特色,搭著酥酥的魚鬆,配微甜微酸的小黃瓜,雖不特別,但還不錯吃喔。

 

 

六、銀波布丁

這樣是我最後帶回飯店的戰利品,但因為店家不給拍照,所以拍不了店面,只能拍布丁啦> <“

話說這布丁的包裝,還真是我看過最隨性的,直接塑膠袋包一包、橡皮筋一挷就好了,很有個性!

 

在飯店就忍不住直接先開袋吃啦!雞蛋布丁,一個30元。布丁口感跟味道就很烤布丁的那種,不過口感有更紮實一些,吃的出雞蛋香味,甜甜的還不錯。

 

  

七、邱家小卷米粉

這間是離佳佳最近的小吃,也是隔天中午才過來品嚐的最後一樣。這附近其實有名的小卷米粉,除了邱家還有葉家,不過網路風評看起來各有支持者,不知道哪個較好吃,所以我直接決定乾脆先來試試較近的邱家,葉家就等下次囉~

 

店內菜單也是單純路線,就小卷湯跟小卷米粉,均一價一碗70元。

 

一進店內,就可以看到門口大鍋裡,正在熬煮著小卷米粉,看起來滿好吃的呀^^

 

因為是平日中午,所以人潮一般,據說假日用餐都會大排長龍呀。

 

小卷米粉,一碗70元。

 

小卷滿大塊的,吃起來超Q的、有鮮味。而米粉跟印象的不同,是比較粗的那種,吃起來有點像米苔目,湯頭完全是台南路線,甜的,挺妙的。

 

保安路這附近的美食小吃真的超多的,這認雖然很認真的吃了七項必吃美食,不過還有一些口袋名單沒吃到,看來…只好待下次再來挑戰啦~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4年11月

 

【商家資訊】

阿明豬心冬粉
電話:06-223-374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
營業時間:晚上17:00-1:00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電話:06-225-664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
營業時間:07:30–00:50

阿龍香腸熟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34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阿卿杏仁茶
電話:06-226-279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82號
營業時間:PM02:00~PM11:00(如提早賣完就收)

銀波布丁
電話:06-227-474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40巷24號

下大道米糕
電話: 06-221007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6號
時間:07:30 – 19:30(週四公休)

邱家小卷米粉
地址: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5號
電話: 06-2210517
營業時間: 11:00~18:00 週二、三可能公休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