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孔雀川湘食集-香濃麻辣有特色,不過接受度需要視個人口味

這間孔雀川湘食集本來就在口袋名單裡,看到酷麥克都已經N訪了之後,完全燃起我想吃看看的心情,不過這種看起來紅通通一片的川湘菜餐廳,實在沒有很好找咖,沒想到隨口跟老姐一提時,她也立刻回我說她想吃,那當然是約個時間就一起來麻辣啦XD

  

孔雀川湘食集餐廳位置就是原本的八月江南燒,因為一樣是印月集團的,不過裝潢倒是有換過,氛圍完全不一樣。另外,餐廳有特約停車場,是餐廳後方的立中大飯店停車場,走過來大約是5分鐘路程,還ok。

 

餐廳雖然是賣麻辣辣的川湘菜,不過氣氛顏色是用夢幻的白跟蒂芬妮藍耶,挺妙滴。

 

孔雀菜單價目表滿多頁的,所以我一起整理放到文章最後面,有興趣的自己往下拉去看喔^___^

成都口水雞,一份220+10%元。這個醬汁很香,吃起來微麻帶辣,雞肉有嫩,好吃,這個醬感覺拌什麼都會好吃,就是辣了些XD

 

夫妻肺片,一份260+10%元。這道有入味,麻辣的香氣足,有辣,也不錯吃。

 

酸辣高麗菜,一份180+10%元。這道高麗菜很受歡迎,高麗菜本身炒得脆甜,加上酸辣調味,吃起來還有鍋香氣,好吃。

 

魚香紫茄,一份180+10%元。茄子也是香辣路線,還滿配飯的,只是偏油了點。

 

缽缽青菜,一份180+10%元。吃到這兒,終於有一道不辣的啦!吃起來就是基本調味,看VC這個不嗜辣的人,很努力的多吃了幾口,真是辛苦他了(拍肩)。

 

陳麻婆豆腐,一份180+10%元。據店長說明,這個麻婆豆腐的作法跟其他餐廳不一樣,使用的是牛絞肉,加入磨成粉狀的花椒與辣椒下去製作,吃起來麻跟辣果然都滿到位的,雖然下飯,但吃多了嘴巴真的會麻> <“

 

回鍋肉,一份240+10%元。這道雖然有入味,但較普通一些,肉片嚼起來稍微有點乾老。

 

侗家土鍋白菜,一份280+10%元。這道也是少數不辣的菜色之一,吃起來就清甜路線,一般囉。看VC差點沒倒湯出來配飯了XD不過很妙的是,上頭竟然還蓋著一片荷包蛋。

 

沸騰水煮魚,一份480+10%元。這道據說是孔雀的招牌菜,送來的時候,會由服務人員幫忙進行桌邊服務。可以看到剛送來的大碗裡頭,有擺放著豆皮跟切成薄片的魚片。接著…

 

一杯滾燙燙的熱油就這樣倒下去,瞬間整個麻辣的香氣竄起,瀰漫桌邊。

 

不一會兒,換倒入另一杯紅油高湯,麻辣的氣味更濃郁了,我們這桌6個人,有3個忍不住打起噴涕,包含我(害羞舉手)。

 

最後這一大鍋紅通通的沸騰水煮魚就完成啦!

 

這樣子的魚肉吃起來,完全是香麻帶辣,不錯吃,只是紅油看起來還是滿驚人的。

 

沸騰水煮牛,一份420+10%元。這道其實就是沸騰水煮魚換上牛肉而已,不過服務人員說牛肉容易老,就不做桌邊表演了,直接送上桌。

 

一樣的調味跟香氣,牛肉吃起來有嫩口,好吃。

 

湖南青瓜湯,中份240+10%元。跟前面幾道比起來,這碗完全就是清湯,清爽回甘,解救大家快燃燒的味蕾。

 

白飯,一碗15+10%元。這次在孔雀吃到的菜色,實在都麻辣了些,白飯變得好熱門,幾乎每個人都吃了兩碗,沒有飯解解辣真的不行> <“

  

烤布蕾,一份80+10%元。這烤布蕾好吃,香甜嫩滑。

 

冰糖銀耳,一份80+10%元。這碗也滿受迎的,冰涼微甜很順口。

 

楊枝甘露,一份80+10%元。這個有濃郁的芒果香,也滿好喝的。

 

整體來說,這次在孔雀川湘食集吃到的菜色,大都是香濃麻辣有特色,在台灣還滿少見的。不過相對也滿視個人口味的,畢竟這對平常較少吃辣的人來說,實在太刺激了點,當晚回去就有3個人反應肚子不舒服,只能推薦給超愛麻辣的人囉~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4年11月
此次用餐每人平均消費:原價一人約613元,團購券價一人約350元。

 

【商家資訊】

孔雀川湘食集

電話:04-2310-669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10號

停車: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30;晚上17:30–22:00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urya.chinesefoo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孔雀川湘食集 菜單價目表】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