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八坂丼屋(原丼屋食堂)-中友百貨美食街的平價日式料理

中友百貨地下美食街的這間「八坂丼屋」,一直以來都很熱門,每次到這邊,不管是吃CoCo壹番屋花月嵐,都可以看到八坂丼屋前有很多排隊等號的人馬,也因此每次想說要吃,看到人群又退縮了。這次中友週年慶,地下美食街整個人潮滿滿,不管哪間餐廳都要排隊,決定趁機來排看看傳說中的八坂丼屋,試看看它的人氣魅力。大約30分鐘後,終於到我們的號碼啦~

 

趁排隊的時候,觀察了一下櫃台這邊,可以看到師傅們正在準備套餐附菜的部分。

 

餐廳裡頭就簡單的木桌椅,搭配旁邊的木牆跟裝飾,帶點日式風格。

 

八坂丼屋的菜單如下,主要就「生魚片海鮮丼」跟「熟食丼」兩種,另外還有一些單點的搭配,升級套餐加100元,不用加一成服務費,價位在40~300元之間。

 

店裡附有免費的熱麥茶,不過要自取,熱熱的還不錯喝。

 

我點的醬烤雞腿丼,單點一份150元。升級套餐加價100元。

 

直接先吃看看主角的醬烤雞腿吧!其實外層的醬汁味沒有我想像的濃郁,薄薄一層帶點焦香,整個腿吃起來,除了外皮有醬香之外,主要都還是雞肉原味,雞肉的口感有嫩,還不錯吃。

 

套餐附生菜沙拉,生菜不多,屬於簡單和風。

 

套餐附醋物,這個吃起來口感很Q,微辣的味道小開胃。

 

套餐附茶碗蒸,這茶碗蒸餡料比我想像的多,包含有實在的鰻魚肉跟大塊香菇,滿好吃的。

 

套餐附湯品,升級套餐所附的湯也比較豐富,裡頭有幾塊魚肉,喝起來有鮮味~

 

鮭魚丼的部分就直接單點啦!一份170元。

 

最近剛好不太能吃生的,所以這碗全交由VC解決囉!據他的說法,鮭魚有新鮮,味道還不錯。

 

單點附湯品,嗯…單點的附湯果然比較簡單,就是豆腐味噌湯,味道雖然普通但還算不錯啦!

 

這次在八坂丼屋吃到的料理,雖不讓人驚豔,但表現都還算不錯。只是它的份量不多,我覺得女生吃還ok,男生的話,可能需要再加點其他東西或是升級套餐,比較吃的飽吧XD整體而言,在百貨公司裡,它算是價位合理,口味也不錯的日式料理店,難怪生意這麼好囉!有興趣的不妨來試試吧!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4年10月
此次用餐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210元

【商家資訊】

八坂丼屋

台中市中友店

電話:04-2225-7059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B3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22:00

官方網站:http://www.yasaka-do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