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豐原】樂橙 法式牛肉麵 Le Cheng-廟東附近的好吃牛肉麵試吃報告

印象中,在台中吃到的牛肉麵大都是台式或川味的紅燒湯頭,偶爾會吃到清燉或大骨湯頭牛肉麵,但真的還沒聽過以法式牛骨高湯為基底的「法式牛肉麵」,讓我超好奇的,所以接到「樂橙法式牛肉麵」的邀約時,立刻開心的答應^____^

樂橙的餐廳位置就在中興路跟博愛街交叉口,走路到豐原廟東小吃街約5~7分鐘路程。可愛LOGO招牌跟咖啡館風格外觀,讓人完全想不到是間牛肉麵店。

 

 

餐廳門口有個介紹招牌菜色的小黑板,除了牛肉麵之外,還有賣咖哩豬排飯、乾拌麵跟麻辣麵,特別的是麵食也可以升級套餐的呦~

 

店內環境也完全不像賣麵食的,不但有冷氣、wifi,餐廳整個是優雅夢幻的Tiffany藍。對了!樂橙在星期六中午用餐人超多,大約12點半時就完全滿座,還好我趁一開店先來卡位,才可以拍到店內空無一人的模樣XD有要來用餐的可以提早訂位比較保險喔~

 

 

另一邊有提供吧檯座位,整間店約可容納30~36人左右。

 

牆上可愛的塗鴨海報,寫著法式牛骨高湯的製作方式,主要是用牛骨、豬骨、雞骨為基底,搭配九種西式香草與辛香料去熬煮。

 

招牌的法式牛肉麵提供有多種口味可選擇。

 

另外,愛吃辣的人還可以試看看麻辣麵,看介紹也很吸引人,不過我這次沒吃到,只好改天再來挑戰啦XD

 

店內杯水、餐具、調味料是採自助的方式,有需要的可以過來自取。

 

我跟VC倒了兩杯水,屬於常溫的簡單白開水。

 

來看樂橙的菜單吧!以法式牛骨高湯製作的牛肉麵總共有四種口味,牛肉可選「牛腩肉」或「牛肉片」;麵條有「細麵」跟「拉麵」兩種;食量大的人也可以+15元加麵。其它的麵食則有「麻辣麵」跟「乳酪南瓜乾拌麵」。另外還有「咖哩飯」跟「兒童餐」。價位在75~195元之間。(不用另加服務費)

 

主餐加價85元可以升級套餐,有45元的「開胃單品」與45元的「飲料」,超過45元的也可以加差價換購。

 

開胃單品烤法國麵包,一份45元。這麵包外皮較酥硬一些,中間則是鬆軟的口感,咬入口是滿滿的迷迭香跟蒜香,熱熱的吃還不錯喔!

 

開胃單品普羅旺斯牛肉丸,一份65元。這丸子小小一顆,咬起來很紮實,而且帶有嚼勁,愈咀嚼牛肉味會愈明顯,搭配自製的微酸蕃茄醬,味道還不錯。

 

開胃單品紅燒牛肉花,一份80元。這道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好奇問了一下店員作法,原來是將牛筋跟牛肉捲起來,再像滷叉燒那樣用線挷緊,接著細細燉煮,最後再小心切開,就成這圓形一捲捲的模樣啦!

 

 

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小一捲,趁熱入口,牛筋燉到超嫩的,不用費力就化開,邊咬還可以吃的到牛肉,搭配酸甜的沾醬提味,還不錯呦^0^對了!我們放比較久一點再吃,口感就變得比較有咬勁,不喜歡牛筋變硬的人,記得要趁熱吃喔!

 

招牌蕃茄牛肉麵,一份130元。

 

直接先來品嚐一下湯頭吧!這湯喝起來是清甜的路線,但不會讓人感覺到清淡,鹹度拿捏的剛好,味道比一般清燉湯頭來的豐富,但又給人清爽不膩口的感覺,加上蕃茄淡淡的酸味,是順口好喝的湯頭。

 

牛肉本身有入味,口感屬於有嚼勁但又不需咬很久的那種,還不錯吃。

 

麵條本身有吸附一點湯汁的味道,不過搭配湯頭一起吃會更有味,而口感對我來說偏軟了一點,但VC覺得剛好,哈~

 

可可咖哩藍帶豬排飯,一份195元。

 

它們家的咖哩,因為有調入一些黑巧克力,所以叫做可可咖哩。不過,實際吃的時候,吃不太出來黑巧克力的味道。而咖哩本身是屬於濃郁的路線,有香,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藍帶豬排炸皮是薄而酥脆的類型,所以吃的時候,不會被過厚的炸皮影響口感,反而吃的出豬排肉質嫩度,再搭上起司的香氣,就算不沾咖哩,單吃也不錯。

 

它們家的南瓜濃湯還滿有南瓜味的,喝起來偏甜些,詢問過店員,才知道這個季節進的南瓜偏甜,所以煮出來的南瓜濃湯也偏甜。

 

黃金香柚茶,一杯60元。這個就是冬季必備飲品啦!味道也是常喝到的那種,很適合微涼的天氣。

 

焦糖冰拿鐵,一杯70元。這個焦糖香滿明顯的,不過對於喝慣黑咖啡的VC來說偏甜了些。

  

店內wifi密碼就寫在櫃台,有需要打卡的人可以趁點餐時加入一下。

 

樂橙的小女孩LOGO滿可愛的,以後說不定可以出週邊商品呦~

 

整體來說,這次在樂橙吃到的餐點表現都還不錯。法式牛肉麵屬於清甜不清淡的路線,味道溫潤不死鹹,還滿耐吃的;而可可咖哩雖然吃不出黑巧克力味道,不過香濃的咖哩是我喜歡的類型;炸豬排的皮薄酥、豬肉嫩不錯吃;開胃單品也滿精緻的。有到豐原玩的人,不妨可以來試試呦~

 

 

【相關資訊】

試吃時間:2014年10月

【商家資訊】

樂橙 Le Cheng。法式牛肉麵

電話:04-2522-7797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博愛街150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30;晚上17:00-21:00
公休日:週二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eCheng.tw
網路:有提供免費wifi
停車:路邊停車,附近也有付費停車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