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青木和洋食彩 AOKI – 質感不錯的青木輕食手作餐廳,不過價位小貴

這次的飯咖慶生餐,選餐廳時也是一波三折,原本選定的餐廳不給訂位,最後只好另覓地點,找來找出終於決定大墩南路這間新開的「青木和洋食彩」。話說青木,在今年8月才剛開幕,看官網介紹,主要概念在於支持在地小農商品,感覺食材用料有精心挑選,而這次吃到的餐點味道不錯,環境也營造得很舒適,算是質感滿好的一間餐廳(超適合裝文青的),就是價位稍微小貴了點XD有興趣就來看下去吧!

 

 

夜裡的青木,木頭搭配植栽造景的外觀,其實還滿美的,可惜我的GF2最近罷工送修,只能暫用小傻瓜隨身機拍照,能力有限,加上我的技術不好,實在拍不出來,嗚> <“

 

進入店裡,挑高的空間,以白為主色,搭配木作線條,還滿放鬆的氛圍。

 

這邊還有規劃一個「青木小舖」,販售一些小農的產品,像是越光米、咖啡、果醬、柴燒醬油、手工皂…等。

 

桌子與桌子之間不會排太擠,只有一個樓層,約可容納70~100人左右。

 

餐桌椅都滿有質感的,搭配店裡簡單的掛畫,真的頗有文青風~

 

當日用餐,店員的服務態度還不錯,不管是倒水還是收拾桌面都很有效率。

 

菜單跟法樂琪一樣,帶點報紙feel~

 

我這邊先擺上「輕輕烤」、「快快煎」、「細細煮」三種主食的菜單,剩下的「單單點」、「慢慢炸」、「淡淡甜」與「咖啡茶飲」的菜單,直接放到文章最後面喔~

 

其實「輕輕烤」就是排餐類的餐點,有牛、豬、雞、魚四種,價位在380~420元之間(需另加10%服務費)。

 

「快快煎」指的是漢堡排,三選一的醬汁有:紅醬、咖哩醬跟蔥燒醬,價位在300~360元之間(需另加10%服務費)。

 

「細細煮」指的是用陶鍋盛裝的鍋物,選擇就三種,價位統一為360+10%元。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一人送上一杯白開水,因為它們家菜單沒有套餐選擇,如果要飲料需另外單點,所以我們這次都沒人點飲料,只靠這杯水解渴啦!還好服務人員倒水很勤快,也不擔心沒水喝XD

 

先來份小點心,焗烤蔬菜,一份160+10%元。這個吃起來應該是馬鈴薯泥拌蔬菜再調味,然後用起司下去焗烤。雖然蔬菜稍微少了點,不過味道我覺得調得剛好,微甜鹹帶起司的奶香,搭配蔬菜本身的甜度,有好吃喔!

 

VC的起司漢堡排,一份360+10%元。

 

我喜歡這個漢堡排!!口感細嫩中帶點紮實嚼勁,重點是起司的奶香很加分,這次選的紅醬偏清淡些,不過紅醬的適度提味,讓漢堡排口味更豐富,有好吃!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醬汁略少、蔬菜也太少,吃到最後,會稍微覺得有一點兒乾膩。

 

漢堡排附的玉米濃湯,香濃又不會過稠,好喝。

 

我的番茄牛肉鍋,一份360+10%元。這蕃茄牛肉湯,還真的很清湯,完全沒有另加蕃茄醬下去調的湯頭原味,說實話,剛喝覺得太清淡了些,不過喝到最後,倒覺得這種柴魚高湯為基底的清爽湯頭,加上蕃茄微酸提味,其實滿順口耐喝的。

 

搭配鍋物使用的,有左邊的「胡麻沾醬」跟右邊的「柑橘醋沾醬」,這兩種相較起來,胡麻沾醬的口味較重,因為鍋物的湯頭很清淡,所以搭胡麻我覺得比較剛好,而柑橘醋則是微酸提味的作用。

 

麵包給了兩個薄片,上面塗勻奶油後烤過,味道還不錯!

 

這個醃漬小菜,吃起來是脆脆微甜酸的口味,略帶點柚香。

 

它們家的飯,是採用米飯加麥片一起煮的麥飯,我覺得口感比較有嚼勁,還不錯吃呦~

 

其他人點的烏龍茶湯豬肉鍋,一份360+10%元。剛上桌的時候,上面真的有茶葉泡著,不過服務人員有交待,過一下子就要把茶葉撈起來放,免得湯頭變得苦澀。這鍋我就沒吃到了,不過聽說也是清淡路線,而且湯頭喝到最後還是會微微有茶的澀味。

 

焦糖香蕉鬆餅,一份160+10%元。

 

鬆餅軟嫩的口感還不錯,搭配香蕉有好吃,最妙的是右上角那個土黃色像冰淇淋的球狀物,是焦糖慕絲耶,吃起來還真的很焦糖,挺特別的。

 

對了!一旁卡士達醬也是可以搭著一起吃的,味道會更豐富,不過我覺得直接吃鬆餅的甜度剛好,就沒有另外加了。

 

剩下的菜單就放這邊,供大家參考囉~

 

 

 

店裡還有印章跟鋼印可以蓋一下留念呦~

 

整體來說,我覺得青木營造的整個環境氛圍滿有質感的,連餐具擺盤都有用心,支持小農的概念也滿不賴的。而餐點方面,今天點的大都有好吃,就是鍋物太清淡了些,不適合重口味的人。價位方面,單點一個餐加完服務費就要四百元左右,如果再加杯飲料或甜點,可能就要五、六百元,真的小貴了些,不是能常來的店呀XD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4年9月
此次用餐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466元

【商家資訊】

青木和洋食彩 AOKI

電話:04 2471-5822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南路468號
(無停車位;有wifi)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中午11:30 ~ 晚上21:30
週六 – 週日 中午11:00 ~ 晚上21:30
官方部落格:http://aokidining01.blogspot.tw/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OKIDIN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