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試吃】慈明台素食-招牌雪裡紅水餃內餡真的好多菜

之前曾在家試著自己包幾乎全高麗菜的水餃,也就是高麗菜9跟蔥豬肉1的比例,本來超擔心內餡都菜會被嫌棄,想不到煮出來還頗受好評,也不枉我弄了一整個下午(高麗菜水份多真的好難包> <“)

後來就一直想找看看,有沒有店家在賣這種以青菜為主角的冷凍水餃,感覺方便又健康,也不用自己包的這麼累。想不到剛好接到慈明台素食的雪裡紅水餃試吃邀約,上網查了一下,這滿滿的青菜餡料,不就是我正想找的水餃類型!!當然趁機來試吃看看囉^____^ 

 

慈明台的效率很好,才剛回覆不久,就收到黑貓冷凍宅配送達的水餃^0^

 

裡頭除了報紙整齊包裏好的水餃之外,還有一張美味小撇步說明。

 

這張說明中,有教你水煮跟蒸餃的方式。這次除了這兩種煮法之外,我還嘗試了人生中第一次的煎餃呦!想不到滿成功的,VC有超捧場的說好吃^___^

 

打開報紙,就是這袋冷凍的雪裡紅素菜餃,40粒200元。(宅配運費另計)

 

水餃顆粒不算大個,煮起來剛好是一個湯匙的大小,看起來內餡有飽滿。

 

第一次先來嚐試基本的水煮法。根據小撇步,水煮到剛好起水泡(約60度)的時候,就可以下水餃啦,之後等水滾後轉中小火煮3~5分鐘。據我這次測試的結果,我覺得差不多再煮4分半左右比較剛好,皮微Q又不會太硬。

 

一咬開,內餡真的是滿滿的雪裡紅,感覺沒有過多調味,吃的出雪裡紅原味,清爽不膩口的水餃。

 

第二次烹調,決定獻出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做煎餃經驗,還好有成功,呼呼~

 

做法我是參考網路上的食譜:
1. 先在平底鍋倒些油抹平,開小火,將水餃一個個整齊的擺好,盡量擺集中一些比較不容易失敗。
2. 把事先調好的麵粉水,倒入鍋中,改開大火蓋上鍋蓋。(約一匙麵粉配1.25杯的水,水我直接用電鍋的杯子量)
3. 最後等底下麵皮差不多成形的時候,再改小火,讓剩餘的水氣收乾即可。

將將~~~成品看起來好像真的有這麼回事呦^0^實際吃起來,水餃熟度剛好,麵皮保有Q度,搭配底層微酥的口感,有好吃耶!

 

第三次烹調,決定將剩下的五顆水餃直接放電鍋蒸囉~~~(請忽略背景黑黑的十幾年老電鍋> <“)。在把水餃擺上盤之前,別忘了先抹一層油,才不會沾黏喔!用蒸的水餃,我跟VC都覺得跟水煮比較類似,但我覺得皮的Q度,蒸起來好像有更漂亮一些。

 

整體來說,雪裡紅水餃的內餡充滿青菜,沒有一般對素餃想像的都是豆皮內餡,這點還滿不錯的,而且豐富的雪裡紅,沒有過多調味,耐吃不容易膩。雖然香氣一定沒有肉餃來的香濃,但我覺得偶爾換換口味,還滿不錯的呦^0^另外,這次的三種煮法,我的個人偏好度:煎餃>蒸餃>水煮,供大家參考囉~

 

 

【相關資訊】

試吃時間:2014年8月

 

 

【商家資訊】

慈明台素食(原名:武昌街三六九)

訂購電話:02-2388-0522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MTvegetarian

 

台北店
電話:02-2388-0522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8號(城中市場內)

三重店
電話:02-2975-5562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7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