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湖南味牛肉麵-精武路牛肉麵店

位在精武路上的這間湖南味,好像也來吃過不少次,不過每次都是臨時起意沒帶相機,所以也就沒介紹文啦!一直到這次難得有帶著相機來吃湖南味,終於可以寫「湖南味牛肉麵」的食記啦^0^

其實湖南味除了精武路本店之外,台中華美街、興進路還有分店,不過因為位置的關係,我只有吃過精武店,不知道各分店味道一不一樣。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3

 

平日晚上約7點左右的湖南味,生意算一般。其實我這個時間點來太晚了,據說如果想吃到它們家平價美味的滷味,一定要下午五點半前來才有的賣。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7

 

麵的選擇很簡單,就「牛肉麵」跟「陽春麵」兩種,價位在30~120元之間。另外還有牛肉湯、泡菜、跟滷味的選擇。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4

 

一旁有可自取的酸菜跟辣椒。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6

 

平價滷味賣完了,只好點些比較高價位的時價滷味,牛筋牛肚,總共170元。嗯…沒錯,這盤就是170元。真的是不便宜呀~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9

 

 

牛肚滷的剛好,嚼起來保有口感又不會很難咬斷,算好吃。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8

 

牛筋滿Q軟的,而且有入味不死鹹,不錯吃。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12

 

牛肉麵,一碗100元。裡頭約有5塊一口大小的牛肉。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11

 

牛肉顏色滷滿深的,微帶些筋,口感比有嫩,滿入味的,好吃。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1

 

麵條用的是細麵,不會燉到太軟,但也沒硬到有麵心的那種地步,算是一般大眾都能接受的口感。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10

 

雖然看起來是紅燒的顏色,但湯頭喝起來其實是不油膩的清爽路線,牛肉香太淡了些,鹹度ok,還不錯喝。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2

 

陽春麵,一碗30元。陽春麵的湯頭,比起牛肉湯更清甜、更淡一點,但其實喝起來,我覺得還滿剛好的,搭配細麵不錯吃喔!算是此行CP值最高的一碗麵,哈~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15

 

另外搭牛肉麵必備的酸菜,它們家的口味不會太鹹也不酸,脆脆的微甜鹹,不錯吃。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13

 

營業時間是從下午3點半開始,到晚上8點。每個月第二、四個週一公休。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牛肉麵 5

 

整體來說,湖南味牛肉麵,除了牛肉跟滷味,屬於較入味、口味較重的之外,其實湯頭是清爽的,不會很膩。此行CP值最高首推陽春麵,雖然真的很陽春,什麼料都沒有,但微Q的麵條跟清甜的湯頭,就簡單耐吃的路線囉,呵呵~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4年5月
此次用餐消費:一人約150元

 

 

【商家資訊】

湖南味牛肉麵

精武店
電話:04-2212-2755
地址:台中市北區精武路248號
營業時間:下午3點30至8點止
每月第二.四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