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小蒙牛台中麻辣火鍋吃到飽

小蒙牛算是目前離我家最近的麻辣火鍋吃到飽餐廳,理論上我應該不可能錯放它,不過因為一直想找個平日午餐來吃小蒙牛較划算(完全歐巴桑無誤),就這麼不小心一天拖一天> <”  沒想到前一陣子小蒙牛推出新品牌「嗆頂級麻辣鴛鴦火鍋」,可能為了宣傳,小蒙牛跟嗆頂級一起賣團購券耶!當然是立刻開心的把兩張都標下來,拉著老姐她們一起來吃囉!嘿嘿…

 

  

位在文心路四段的小蒙牛,餐廳外觀還滿顯眼的,尤其是右手邊可愛的招牌小白牛,每次經過都覺得挺可愛滴^^

 

進餐廳裡,就可以看到它們打主商品之一的堆疊組合「杯裝哈根達司」!

 

店內座位不少,靠窗位置是一般四人桌,而中間則是木條圍出的圓形小包廂,我們這次就坐這邊,四個人坐還算ok,再多人就很擠囉~

 

小蒙牛還有二樓,化妝室都在這邊,所以要廁所得走一段路。我來用餐的時間是平日中午,人比較少,所以二樓沒開放入座。

 

另外還有這種圓桌位置,人多用餐要聊天也ok呦!

 

小蒙牛的菜單,就桌上這個像桌曆的東西,只要寫好你的座位號碼跟人數,再畫上你想要的餐點,撕下來給服務生就好囉!

正面是主餐、火鍋料系列的品項:有肉品、蔬菜類、菇類、海鮮類、手打丸、火鍋類、麵食類,七大類。

 

背面則是:飲料、甜點、冰品的品項。主打的杯冰系列,有哈根達斯、小蒙牛、卡比索三種品牌。其中大家最愛的哈根達斯,有焦糖牛奶脆片、草莓、巧克力三種口味。

  

菜單上甜點1、甜點2、水果1、水果2…等,這部分是季節性的,不一定每次一樣,桌上有張立牌會說明今天的甜點水果是什麼。

 

菜單有更改的部分,也一樣用立牌說明。

 

小蒙牛湯底是走蒙古鍋路線,送上來時可以聞到淡淡的香氣,湯頭外觀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紅湯是蒙古麻辣養生鍋,口味較重,食材烹煮後不用沾醬就滿有味道的,雖然香濃度還是沒有小肥牛的那種濃郁,但以吃到飽來說不錯了,而辣度算是小辣跟中辣之間,不會太刺激。

 

白湯是蒙古養生鍋,喝起來有蒙古鍋的香味,微甘甜,口味較淡一些,也不喝錯。

 

滷鴨血豆腐,口感溼嫩,在湯裡煮過會比較有味道。對了!我們另外有點滷臭豆腐,不過我忘了拍照,那盤真的有臭,喜歡吃清蒸臭豆腐的人可以試點看看^^

 

【肉品】

小蒙牛的菜盤,是用加高改造版的英式五層架,這樣設計其實還不錯,很省空間,桌面不會滿了沒位置。

 

一下子上太多種肉品,害我有些搞混,只記得下面這盤應該是頂級霜降牛,其他的…我…我…嗚~~~真的分不太出來(下跪)還請大家見諒呀><“沒記錯的話,有安格斯黑牛頂級牛小排頂級小犢牛…等肉盤,再麻煩大家對照圖片看呦orz

不過我印象中,每種牛肉的品質都ok,放進蒙古麻辣養生鍋裡川燙成粉紅色,就是入味的好味道,肉質有嫩不錯吃。

 

頂級去骨里肌,吃起來沒有可怕的騷味,品質算不錯,不過老姐她們還是喜歡香嫩的牛肉。

 

用小蒙牛夾子川燙牛肉還滿方便的,輕刷幾下就可以吃囉~

 

服務人員上菜速度滿快的,一下子蔬菜、海鮮、火鍋料也都上桌囉!

 

【蔬菜類】

高麗菜大陸妹白蘿蔔,這些我們都放白湯的蒙古養生鍋,煮起來雖然口味較淡,但有香還不錯。

 

【火鍋類】

手工餃類蟹味棒米血等,這些就基本款,不特別還ok。

 

大腸牛肚:大腸雖肥但滿入味的,不錯吃;牛肚有Q,不過口感偏硬了點,味道也較淡,算ok囉。

 

【手打丸】

手打鮮蝦丸手打花枝丸手打牛肉丸,口感都有Q,吸收湯頭香後不錯吃。

 

【海鮮類】

蛤蠣中卷鮮干貝貴妃鮑魚,中卷跟鮮干貝送來時是冰凍的,煮熟後口感帶點Q勁,而蛤蠣鮑魚味道也都ok,沒有可怕腥味,表現還可以。

 

白飯讚崎烏龍麵,這個我有吃烏龍麵,放在麻辣湯煮熟後,吸收麻辣香氣,微辣還不錯。

 

大概經過兩輪激戰,就發現大家都不行了,戰鬥力不足呀XD

 

【飲料甜點水果】

水果,這盤是飯前VC點的,柳丁跟芭樂都有新鮮。

 

飯後水果,這盤是飯後服務人員送來的,在吃完火鍋後,四個人可能連這盤都快吃不下了,好撐呀~

 

飲料我這次是以日式煎茶(壺)為主,喝起來淡淡茶香滿解膩的;而前面那杯應該是TC點的檸檬紅茶(杯)。

 

柳橙汁(壺),這裡頭有一些果粒呦,喝起來雖然不是百分百那種,但應該有用原汁調味的,不錯喝。

 

哈根達斯,大家這次都專攻草莓口味的,不過我有一杯改試焦糖牛奶脆片,雖然偏甜了點,也是好吃^0^

 

奶酪,這個原來是福樂的杯裝奶酪呀~吃起來就很布丁囉!

 

黑森林蛋糕,老姐的這盤我完全沒碰,真的太飽了> <“

 

最後以小蒙牛的可愛招牌做結尾吧!

 

整體來說,小蒙牛火鍋湯頭雖然不及小肥牛無老鍋的濃郁,但以吃到飽來說,我覺得品質不錯,而且牛肉選擇好多,喜歡麻辣鍋的可以來試試~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4年4月
平均消費:平日午餐一人原價459+10%元,折價後,一人約375元。

【商家資訊】

小蒙牛

電話:(04)2237-000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432號
官方網站:http://www.mongobeef.com.tw/
營業時間:平日中午11:30~14:00;平日晚上17:30~22:00;假日整天11: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