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十八町拉麵店-豚骨湯頭不重鹹的拉麵店(已搬家囉)

十八町拉麵也是躺在我的口袋名單有一陣子的餐廳,一直想說要找機會來吃,但每次到這附近又被別的餐廳給吸引走了XD。這次陪老妹來挑喜宴禮服,結束剛好是晚餐時間,我忽然想到十八町拉麵不就在大墩十八街(現址已搬到博館三街囉),離婚紗公司剛好不遠,立刻決定晚餐就是十八町拉麵啦^0^

 

 

週六晚上十八町拉麵生意滿好的,我們剛到時滿座,不過約等了5分鐘就有位子啦~(對了!上個月十八町在博館三街好像開了另一間十八町二番地,想吃的人多一個選擇囉!)

 

餐廳就基本的簡單裝潢,燈籠風吊燈映照昏黃光線,座位與座位之間小擠。

 

主要的拉麵菜色就掛在牆上,約有10種口味,價位在125~175元之間。

 

而完整菜色要看點菜單,除了拉麵之外,還有一些小菜、炸物跟飲料,夏日還有限定版涼麵與冷烏龍麵。

 

桌上餐具就基本的湯匙筷子。

 

剛入座時服務人員送來的熱茶,茶味偏淡了點,算不錯喝~

 

在門口等位時,有看到十八町正在辦打卡贈小菜活動,當然一定要來打一下卡的囉^^

打卡贈小菜和風洋蔥,調味偏淡了點,微帶些洋蔥的嗆味,還不錯。

 

打卡贈小菜泡菜,這泡菜不錯吃,但酸味有點淡,小可惜。

 

我選了最基本的豚骨拉麵(濃/細),一碗125元。先來試試湯頭吧!嗯………它們家的豚骨湯,喝得出豚骨香,不重鹹,算是好喝的,但我覺得沒有想像的日式耶!不知道是少了什麼味道,就覺得…微微的有一點台味,不過不錯喝啦,只是跟我想像的略有不同^^”

 

叉燒口感有燉嫩,不過還是需要小嚼一下的那種,味道還不錯。

 

細麵麵條真的滿細的,有吃出一點麵心,硬度對我來說算剛好。

 

地獄拉麵(中辣),一碗145元。這碗我有喝一口湯,哇!有辣耶,是我太久沒吃辣功力減退嗎?!對我來說是挺有辣勁的耶XD不過對老姐這個吃辣狂人來說,當然是小菜一碟,她說滿夠味的呦~

 

蔬菜拉麵,一碗165元。這碗湯喝起來,就是濃度比豚骨湯頭稍淡一咪咪,然後也比豚骨湯頭多一點的甜味,也不錯喝。

 

炸豬排拉麵(濃/粗),一碗175元。其實就是豚骨拉麵+炸豬排囉!粗麵我沒拍到,但麵條其實也沒粗多少,如果沒跟細麵放一起對照,我應該分不出來。據說細麵的硬度較夠,而粗麵則是較會吸附湯汁。

 

這炸豬排說老實話,真的滿普通的,肉片有些太薄,口感是ok,但嚼起來少了點肉汁,偏乾,麵皮也普通,是不用特別點> <“

 

炸半熟蛋,一份35元。嗯…我想炸物應該不是它們家的強項,這蛋雖然不錯吃,但可能因為炸皮我沒有很愛,就覺得普通囉~

 

半熟蛋,一份15元。本身沒有明顯的調味,算ok還不錯。

 

整體來說,十八町拉麵店的拉麵算好吃的,但湯頭跟我想像的純濃日式不太一樣,有豚骨香、不重鹹、微帶點台味,喜歡麵食的可以來嚐試。而小菜的部分,比較普通一些,我覺得是不用刻意點啦XD供大家參考囉~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4年2月
此次用餐消費:一人約152元

【商家資訊】

十八町拉麵

新電話:04-2321-7879

新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三街87號
營業時間:17:30 – 0:30
公休日:週二

📪 十八町二番地 FB 粉絲頁

舊電話:(04)2328-4127
舊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8街124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