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笑福庵日本料理-大坑附近的日式烏龍麵、定食

在台中東山路大坑附近的餐廳,有愈開愈多的趨勢,位在老芋仔帕里歐不遠處的笑福庵日本料理就滿吸引人的,所以當我發現笑福庵有賣團購券的時候,立刻二話不說下手買一張,找個週末的悠閒時間,就跟VC來笑福庵坐坐啦~

  

整棟日式風味的笑福庵,在東山路上還滿顯眼的,週日晚上用餐,生意不錯,剛來的時候客人較少,沒多久就滿座了。

 

和室的桌椅設計,在入內時需先脫鞋,桌下則有放腳的位置,還算好坐。

 

四週都是用落地玻璃窗的設計,採光不錯,可以看到馬路上的車輛來來往往。

 

先來看看菜單吧!主餐的部分分成:湯麵套餐、冷麵套餐、定食系列、咖哩定食跟壽喜燒五大類。

 

價位分為「幸福套餐」跟「活力套餐」,幸福套餐算是平日商業午餐,價位比活力套餐便宜50元,但少了甜點跟飲料。

 

還有單點的食事、炸物、烤物、煮物、小品跟酒類,價位在25~240元之間。

 

另外還提供有便當、生魚片、蓋飯、日式鍋物的選擇。

 

桌邊擺放著自助取用的熱茶,與日本的Bull-Dog中濃香醋。

 

熱麥茶的茶味偏淡了些,熱熱喝還不錯。

 

附餐小菜,這個應該是涼拌櫻花蝦吧,可惜我不愛吃小蝦米,所以這道就沒碰它了XD

 

附餐沙拉,嗯…很基本款的和風沙拉,淋油醋醬的,份量不多,青菜脆度還ok。

 

附餐溫泉蛋,約3分熟的半熟蛋搭配柴魚香的高湯一起入口,不錯吃。

 

咖哩豬排烏龍麵定食,活力套餐350元。

 

先來說說咖哩湯頭吧!雖然不是超濃郁咖哩味的那種,但該有的咖哩香氣有到,喝起來微稠,是溫潤的咖哩湯,不令人驚豔,但有順口不錯喝。

 

麵條有Q、微帶點咬勁,搭配咖哩湯頭有好吃。

 

豬排有厚度,有幾塊帶點筋,是比較有嚼勁的口感,雖然豬肉油脂甜味的表現不算突出,但吸收了咖哩湯還不錯吃。

 

白飯米粒的口感還不錯,吃起來硬度剛好,是微帶Q彈的黏度。把吃剩的咖哩湯汁倒進來,就是一碗好吃咖哩湯飯呦~

 

牛肉壽喜燒烏龍麵定食,活力套餐280元。

 

微甜帶鹹的壽喜湯是常喝到的那種口味,配飯配麵都ok;而牛肉片有幾片肥瘦適中,嚼起來是壽喜燒的湯汁味,不錯吃,但有幾片稍微煮得較久,口感偏硬小可惜。

 

烏龍麵條依舊是帶Q的口感,熟度適中。最後一樣可以把剩下的湯倒入飯裡,變身壽喜蓋飯呦~

 

魷魚嘴/2串,60元。這個吃口感,QQ的,不過醬味較淡,不特別,就一般串燒。

 

活凍小卷,一份100元。這個也是滿Q滴,口感不錯,但是有吃出一點腥味,小可惜> <“

 

附餐飲料,嗯…有一點像雀巢檸檬紅茶的那種,冰涼酸甜。

 

附餐甜點,奶香稍微淡了點,冰甜的味道還不錯。

 

整體來說,笑福庵主打的烏龍麵,雖不到驚豔,但表現都還不錯,麵條有Q,湯頭也ok;這次試的小菜我覺得一般,不一定要點;再來是價位的部分,以烏龍麵來說,好像稍微小貴了一點,雖然配料是有比較豪華點,不過,團購券真的划算很多呀!(ps.我有看到Groupon又有在賣了,有興趣的可以下手呦~)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4年3月
此次用餐消費:原價一人約395元,團購券價一人200元。

【商家資訊】

笑福庵日本料理

電話:04-2239-892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86號1樓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中午11:00~14:30;晚上17:30~21:00
(最後點餐時間:午餐13:50,晚餐20:40)
週六、週日及假日 中午10:30~15:00;晚上17:00~21:30
(最後點餐時間:午餐14:30,晚餐20:4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