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山小屋-來自日本九州的日式豚骨拉麵(已歇業)

台中最近來自日本的正統日式拉麵店有越開越多的趨勢,像是來自大阪的麵屋輝跟北海道的一騎拉麵,嗯嗯…不錯不錯,以後想念日本拉麵,就可以有很多選擇啦,ya~~~

今天要來介紹的,則是來自日本九州的山小屋,位置就在舊中港路與民權路的交叉口,隔壁是韓鄉,還滿顯眼的。

 

 

店裡沒有特別的裝潢,就簡單明亮的空間,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個店面的前身是隆美窗簾。

 

週五晚上的山小屋,生意還滿好的,從進來用餐到離開,都是滿座需等位的狀態。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觀看烹煮過程。

 

我們剛好被分配到廚房邊的位置,站起來就可以看到煮拉麵的過程。

 

 

一入座,服務人員會立刻送上冰涼水杯跟菜單。 

 

 

桌邊調味料有胡椒、芝麻與辣油。

 

筷盒就擺在桌邊自取,裡頭還有牙籤。

 

先來看一下山小屋的菜單吧!山小屋菜色內容,以日式拉麵店來說,其實還不少耶,我先放上拉麵跟飯類的菜單內容,剩下的小菜飲料就放到文章最後供大家參考囉~

 

拉麵的部分,目前供應約十三種拉麵,價位在180~230元之間。麵條可選擇軟、普通、硬、很硬四種。湯頭如果沒有特別說明,會以原味普通為主,喜歡淡味湯頭的可以要求濃度為淡,不過我覺得山小屋的湯頭不會過鹹,可以先選普通,如果還是口味太重,再加清湯就好。

 

飯類也滿豐富的,除了常見的咖哩飯,還有炒飯、叉燒飯跟飯糰。價位在30~230元之間。

 

接著是開動的時間啦~~~

(ps.我先自首一下,拍照當天相機沒有調整好,拍出來顏色怪怪的,即使有再調整過顏色還是小怪,真不好意思,還請大家不要見怪呀> <“)

 

日式炒菜,一份60元。其實就是高麗菜炒豆芽,吃起來帶點類似醬油的調味料香氣,口味偏重,雖然有點油,可是還不錯吃耶,只是份量也有點少就是了。

 

日式炸豆腐,一份50元。這個份量倒是比我們預期的多說。

 

豆腐外面的炸皮很薄、微酥,而裡頭豆腐滿嫩的,搭配點蘿蔔泥跟清爽的沾醬,不錯吃。

 

VC的昭和復刻拉麵,一碗230元。半熟蛋給了一整顆,配菜以筍絲、黑木耳為主,一旁還有海苔片。

 

先來試試湯頭吧!m~~~是豚骨香氣跟筍絲味道的融合,不會很死鹹,有好喝。

 

VC選了偏軟的麵條,對我來說太軟了,都沒有吃到微硬的麵心><”

 

叉燒切得很薄,不過吃起來還是保有嚼勁,有豬肉油脂的香甜還不錯,只是份量少了點XD

 

它們家的半熟蛋本身滷過有淡淡調味,好吃。

 

我的香辣肉碎味噌拉麵,一碗230元。多了肉碎,半熟蛋剩半顆,配菜的筍絲沒了,變成豆芽菜+黑木耳。

 

把湯頭拌開試喝一口,嗯………我覺得香辣肉碎的調味太重鹹了,一拌開之後,味噌、豚骨之類的湯頭香氣都被蓋過了,只剩下鹹味而已,沒有很好喝耶,而且辣勁我覺得算小辣,也還好><“

 

我選了普通的麵條,感覺還是偏軟了點,喜歡吃出麵心感的人,還是要選硬或很硬才行。

 

最後放上小菜、飲料的菜單供大家參考囉!

 

整體來說,這次的小菜,我覺得炸豆腐還不錯,喜歡豆腐多、炸皮薄的人可以點;而兩個拉麵來說,昭和復刻拉麵是帶筍香味的豚骨湯,不錯喝可以點,但是香辣肉碎味噌拉麵我覺得太死鹹,不合我胃口;而拉麵的硬度,如果喜歡有麵心感的人,選擇硬或很硬比較好。價位方面,以這樣的裝潢,我覺得有小貴了一點點耶XD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4年3月
此次用餐消費:一人約285元

 

 

【商家資訊】

山小屋

電話:(04)220-67958
地址: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182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30;晚上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